怎麼挑選陽澄湖大閘蟹,如何挑選品質最佳的陽澄湖大閘蟹

2022-03-10 05:20:14 字數 3560 閱讀 9771

1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挑出新鮮大閘蟹?

2樓:匿名使用者

陽澄湖大閘蟹,產於江蘇蘇州陽澄湖,是聞名國內外的中國名產。陽澄湖大閘蟹,個大體肥,一般三隻重500克,大者只重250克以上,

最大者可達500克,青背白肚金爪黃毛,十肢矯健,蟹肉豐滿,營養豐富。自古以來,陽澄湖大閘蟹即令無數食客為之傾倒。

章太炎夫人湯國黎女士有詩曰:「不是陽澄蟹味好,此生何必住蘇州!」

陽澄湖蟹,歷來被稱為蟹中之冠。這與陽澄湖的特殊生態環境有關。水域百里方圓,碧波蕩漾,水質清淳如鏡,水淺底硬,水草豐茂,延伸寬闊,氣候得宜,正是螃蟹定居生長陽澄湖大閘蟹

最理想的水晶宮。所以,陽澄湖蟹的形態和肉質,在螃蟹家族中,大大的與眾不同。

形態有四大特徵:一是青背,蟹殼呈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澤;二是白肚,貼泥的肚臍、甲殼晶瑩潔白,沒有黑色斑點;

三是黃毛,蟹腿的毛長而黃,根根挺拔;四是金爪,蟹爪金黃,堅挺有力,放在玻璃上都能八足挺立,雙螯騰空,臍背隆起,威風凜凜。

肉質肥嫩鮮美,食過後再食其它再好的佳餚名菜,都會嘴裡無味。就在離開陽澄湖數公里內的雉城湖,湖蟹產量亦多,但受海潮影響,

肚不白,毛微黑,肉質遠不如陽澄湖蟹那麼好吃。同一境域的湖蟹,尚且不能相比,其它地區的螃蟹,更是大為遜色了。

因此,陽澄湖蟹在海外久享盛譽,被稱為"中華金絲絨毛蟹"。 「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萊。且需飲美酒,乘月醉高台。」這是詩仙李白讚美蟹的詩句。

資料**友名水產官網

如何挑選品質最佳的陽澄湖大閘蟹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四蟹莊對於選蟹是很講究的:選蟹時注意大小均勻,活潑靈動。具體為:

「一掂」,將蟹拿在手裡掂,手感沉重的為肥大壯實的好蟹,而手感輕飄的多是乾癟肉少的劣蟹。「二看」,蟹殼呈青色的一般體厚堅實,能選到金爪、金毛的蟹為最好。「三觸」,觸蟹眼時大蟹鉗立即有反應的,拉蟹腳能有力縮回的,捏蟹腳時陷不進蟹殼的蟹為好蟹。

「四翻」,將蟹翻轉身來使之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蟹足彈轉翻回的活力強,不能翻回的活力差。「五放」,將蟹放在地上,能迅速爬行的是壯蟹。

陽澄湖大閘蟹怎麼挑選

4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挑出新鮮大閘蟹?

5樓:

特徵一、青背:陽澄湖大閘蟹的蟹殼成青泥色,平滑而有光澤,一般體型是厚而結實的。

特徵二、白肚:大閘蟹肚殼一般都是白色的,蟹的肚臍要是突出來,一般都是脂肥膏滿,凹進去的大多是膘體不肥,拿在手裡要覺得夠重,那便是蟹肉豐滿的。

特徵三、金爪:蟹爪近似上等菸絲的金黃色,故又名金爪蟹,而普通螃蟹常與泥漿接觸,則呈灰褐色。

特徵四、黃毛:陽澄湖大閘蟹兩螯八腿上的茸毛都是金黃色的,且長達3-4釐公尺,普通的螃蟹不僅爪呈灰褐色,而且螃蟹的茸毛也短。

如何挑選大閘蟹?

6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挑出新鮮大閘蟹?

7樓:戚策權奇

放在手中沉不沉,用手按爪以檢查蟹的肉質幹不乾淨,蟹膏是否夠多,以蟹的尾端飽滿或鼓起為上品,如果蟹膏鮮豔,蟹臍兩旁會透出紅色.

大閘蟹怎麼挑選

8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挑出新鮮大閘蟹?

9樓:

如何挑選陽澄湖清水大閘蟹呢?陽澄湖清水大閘蟹的外形特徵是:青背、白肚、黃毛、金爪、體壯。

青背:陽澄湖大閘蟹背青得發亮,清爽,半透明,燒熟後,顯純紅,紅得鮮豔,它不同於其它湖區螃蟹的灰色,色暗,泥土色重,熟後呈淡紅,紅中帶灰。

白肚:陽澄湖大閘蟹肚呈白色,白得有光澤,給人以水亮玉質般美感(隨著養殖業的發展與大閘蟹的生態養殖,在湖區投放了菱等水生植物,故而有的蟹背,蟹肚發黑也是正常現象)

黃毛:陽澄湖大閘蟹螯上的絨毛、蟹爪上的鬚毛呈黃色。雄蟹絨毛密而軟,不帶泥土屑。蟹爪上毛鬚清爽,顯黃色。其它湖區蟹毛帶泥土色,不清潔。

金爪:陽澄湖大閘蟹爪尖上呈菸絲般金黃色。其它湖區的蟹,爪尖上沒有明顯的金黃色。

體壯:陽澄湖大閘蟹體壯,墩厚,結實,兩螯八爪粗壯有力,放在玻璃上能撐起,爬行自如。與其它湖區蟹相比,同樣形體大小的蟹,陽澄湖大閘蟹體重重得多。

10樓:茉莉仙子

一算:農曆九月宜食雌蟹,蟹黃多;農曆十月宜食雄蟹,膏滿肉肥。

二掂:重的肥壯,輕的肉少。

三看:選老蟹棄嫩蟹。老蟹黑裡透青帶光,外表沒有雜泥,腳毛又長又挺,體厚堅實,肚皮呈鐵斑色,蟹腳堅硬;如肚皮發亮,就是嫩蟹。

四觸:觸一下眼睛,大蟹鉗應反應迅速;拉一下腳,應立即縮回。

五翻:把蟹身翻倒,肚皮朝天,能敏捷翻轉的是好蟹。

六放:把蟹放在地上,能迅速爬行的是健壯的蟹。

如何挑選陽澄湖清水大閘蟹呢?陽澄湖清水大閘蟹的外形特徵是:青背、白肚、黃毛、金爪、體壯。

青背:陽澄湖大閘蟹背青得發亮,清爽,半透明,燒熟後,顯純紅,紅得鮮豔,它不同於其它湖區螃蟹的灰色,色暗,泥土色重,熟後呈淡紅,紅中帶灰。

白肚:陽澄湖大閘蟹肚呈白色,白得有光澤,給人以水亮玉質般美感(隨著養殖業的發展與大閘蟹的生態養殖,在湖區 投放了菱等水生植物,故而有的蟹背,蟹肚發黑也是正常現象)

黃毛:陽澄湖大閘蟹螯上的絨毛、蟹爪上的鬚毛呈黃色。雄蟹絨毛密而軟,不帶泥土屑。蟹爪上毛鬚清爽,顯黃色。其它湖區蟹毛帶泥土色,不清潔。

金爪:陽澄湖大閘蟹爪尖上呈菸絲般金黃色。其它湖區的蟹爪尖上沒有明顯的金黃色。

體壯:陽澄湖大閘蟹體壯,墩厚,結實,兩螯八爪粗壯有力,放在玻璃上能撐起,爬行自如。與其它湖區蟹相比,同樣形體大小的蟹,陽澄湖大閘蟹體重重得多。

母蟹好還是公蟹好?一般人都認為大閘蟹的母蟹最好食,其實母蟹最肥的時候是10月-11月,而11月中旬後,反而是雄蟹最好了,此時雄蟹的膏一點也不比母蟹少,而且更甘香酥軟(至於要判斷是否多膏肥美,只要一捏蟹腿是否結實就見分曉)。

11樓:帥氣n小哥

樓主可以選擇大公蟹,越大越好啦!顏色都差不多,千萬別買死的,不鮮。吃法,建議蒸吃,沾大紅哲醋,蒸十分中,ok

12樓:你是乙隻住

選殼青腹白的老蟹,蟹螯和腿完整堅硬,關節伸縮有彈性,反應快的那種

怎麼分辨買的陽澄湖大閘蟹是不是正宗的?

13樓:蟹公館大閘蟹

陽澄湖大閘蟹,bai屬於江du蘇省蘇州市特產,是zhi國家地理標誌產dao品,是大閘蟹裡

面的珍品!回

14樓:大閘蟹

現在陽澄湖大閘蟹每個大閘蟹都有唯一的身份防偽***,看抖音號,去掉大閘蟹三個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背白肚bai金爪黃毛是乙隻正宗du陽澄湖大閘蟹的標配zhi。蟹殼色澤鮮dao明有光澤專並且呈墨綠色的,一般屬都體厚堅實,能選到金毛金爪的更好;蟹的肚臍突出的,一般都脂肥膏滿;把蟹翻過來,能夠迅速用蟹足彈轉翻回的則說明活力強。最後靠品,正宗的大閘蟹聞起來很腥,吃進去口感鮮甜,回味無窮。

另外每只蟹身上都有95開頭的防偽蟹扣

16樓:sky仰望

現在北京的陽澄湖大閘蟹賣的是很多。你可以從這些方面來判斷一下:

怎麼挑選睡袋,睡袋如何挑選

睡袋的選擇,材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睡袋的材質有純棉 羽絨 羽毛 人造纖維 人造羽毛等幾種。但是抓絨內袋比較輕薄,因此保暖性欠佳,一般在春夏使用。而純棉睡袋的保暖性能就有了較大程度的提公升,人造羽毛的保暖性又強於純棉睡袋,而羽絨和羽毛的睡袋保暖性佳,在冬季使用最適宜。睡袋的形狀分為信封睡袋和木乃...

翡翠玉佛吊墜如何挑選,品質的好壞怎麼看

福盛隆翡翠玉佛是百年商號,我入過乙個,用的都是緬甸料,雕工精細。現在天貓上也有他們的店。翡翠玉佛吊墜如何分辨品質的好壞 翡翠品質好壞辨別的方法 1 翡翠之綠 愈嬌綠的愈具價值。2 透明度 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地較好,透明度也跟著高,我們所說的 玻璃種 就是這種透明度高的硬玉,如因玉石本身含鉻豐富...

怎麼挑選品牌的瓷片磚?那位朋友可以簡單介紹下。

鑑別優劣瓷片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是測吸水率,聽敲擊聲音,刮擦磚面,細看色差等。測吸水率最簡單的操作是把一杯水倒在瓷磚背面,擴散迅速的,表明吸水率高,在廚衛間使用就不太合適,因為廚房和衛生間常處於水環境中,必須用吸水率比較低的產品才行。好的產品用手敲擊後發出清脆的聲音,即使用硬物劃一下磚的釉面,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