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挑選好的瓷磚?怎樣選擇瓷磚?

2022-12-22 19:40:03 字數 5564 閱讀 1637

1樓:傅行雲時代

1、查驗標籤。

這是消費者在選擇瓷磚時首先要了解的情況,產品包裝箱上應有廠名、廠址、產品名稱、售後服務**、規格、數量、商標、生產日期和所執行的標準,對於瓷質磚,需檢查ccc認證標誌,室內設計裝飾裝修的瓷磚,宜選擇放射性核素符合a類要求的產品。

2、拼接效果。

好的瓷磚尺寸偏差較小,將一批產品垂直放在乙個平面上,看看有沒有參差不齊的現象。再看平整程度,可將兩塊磚的邊緊靠在一起,看看有沒有縫隙。好的產品變形小,鋪貼後磚面平整美觀。

看產品的色差,拿幾塊磚拼放在一起,在充足的光線下仔細檢視,產品之間色調深淺不一的產品,鋪貼後整體效果欠佳。

3、對比品種。

地磚的種類劃分也是不同的,地磚分為拋光磚、釉面磚兩種,拋光磚又叫玻化磚,耐磨性好,不用浸水,由於比較光滑美觀,所以在客廳和餐廳使用比較好,而且清潔起來非常方便。釉面磚又叫鏡面磚,防滑性好,越遇水防滑效果越佳,所以適合廚房和衛生間使用。

4、敲擊聽音。

輕輕敲擊瓷磚,細聽其聲音,質量較好的產品聽上去清脆悅耳。質量差的產品因原料配方不當,燒成週期短,燒成溫度低,敲擊時會發出「空空」之聲。

5、掂量輕重。

掂一掂瓷磚的重量,一般來講,相同規格的瓷磚,重量大的吸水率低,內在質量也較好。

6、細看外觀。

一般來講***的瓷磚釉面應平滑、細膩,光澤釉晶瑩亮澤,亞光釉柔和舒適。在充足的自然光線或日光燈照射下,將磚放在1公尺遠處垂直觀察,應看不到明顯的釉面缺陷。有花紋的磚花色圖案應細膩、逼真,沒有明顯的缺色、斷線、錯位等缺陷。

質量上乘的陶瓷產品背面的底紋、商標等清晰、完整,少有釉跡或缺損。

2樓:託腮妹兒

鋪設時要考慮空間大小,選擇經濟、損耗少的,牆磚和地磚的硬度有所區別,要分開安排,若空間不大,我家裡家具淡雅素淨,瓷磚花色選的斯公尺克莫蘭迪,色彩柔和簡單純粹。想知道更多可以統一去知道了解下。

3樓:是桃樂西

瓷磚也要多多貨比三家,一線品牌瓷磚中斯公尺克磁磚價效比,質量都不錯。你可以去知道統一搜下。

怎樣選擇瓷磚?

4樓:齊家網

關於如何挑選瓷磚的總結如下: 1.看外觀是否平滑且值。

試想如果每塊有不平的地方那再好的瓦工也鋪不出平整的效果。 2.看瓷磚的顏色、色度清晰、自然,表示瓷化度高,色度不清晰,瓷化度低; 3.

看花色圖案要細膩、逼真,沒有明顯的缺色、斷線、錯位等缺陷; 4.把瓷磚翻過來,往背面滴些水上去,滲得越慢,說明其質地越密,內在品質越好,差磚不但滲得快,過不多一會兒你把磚翻過來,正面都能透出水印來,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同學用了劣質牆磚後,本來明亮的磚面看起來跟「斑點狗」似的,那是因為水泥裡面的水透過來了。 5.

敲擊瓷磚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愈脆,瓷化度、密度愈高,硬度佳;方法有點類似於辨別玻璃和玉器的方法; 6.看瓷磚的硬度。說白了,同樣規格的磚,在手裡掂掂,越沉的磚說明其密度越大, 硬度也就越高 7.

還有一種就是在測試瓷磚吸水率的時候,往往有些瓷磚正面也不透水,反面也不透水的記住這不是好磚啊,因為這樣的話連水泥也粘不牢的。不過據說有些已經停產了,所以還是多留個心眼。

5樓:禹冬冬

如何選購瓷磚。

第一步、看釉面有無針孔,斑點,釉面的質感,有無色差;

第二步、看瓷磚是否變形;

第三步、看瓷磚吸水率,用水滴在磚背面,擴散面積越小,吸乾時間越長,吸水率越低,質量越好;

第四步、聽聲音,用手敲瓷磚,聲音越尖脆,質量越好;

第五步、掂重量,重量越重,質地越好;

第六步、開箱檢驗,看有無破損,將不同箱產品各抽一片,平鋪後看有無色差,尺寸有無大小。

選購瓷磚時需特別注意的幾點。

1、要跟專賣店的銷售人員講明家裡建築的風格、色彩、平方數和自己的喜好等。一般的,瓷磚的色系有1000多種,初初接觸瓷磚的顧客一般難以作判斷,因此,要多聽行家意見。

2、在購買廚房和洗手間、陽台的瓷磚時,要先選牆磚,再選地磚,遵從先簡後繁的原則。地磚可選顏色很多,相對較簡單,而牆磚有上裝、下裝之分,搭配較複雜,先簡後繁,會讓你的色系搭配得更完美。

3、在選購客廳的磚時,選磚要參考房間的平方數來計算。如30平方公尺以下的可選用邊長為45cm或以下單位的;大於30平方公尺的可用邊長為45-60cm的。這一點值得注意,因為客戶進到瓷磚店時會沒有家裡的空間感,會影響判斷。

4、在鋪磚的時候要講求留縫,若鋪得不得法就非但達不到效果,還會弄巧成拙。

5、計算。購買磚的平方數可讓設計師計算,也可拿到市場上給專業人士計算,這樣就能使損耗降到最小。

6樓:水木木

在了解了瓷磚知識,並選好了消費標準、瓷磚的種類、顏色、風格之後,購買瓷磚首先要首選大廠家或名牌的產品,雖然價錢高些,但消費質量上有信譽保障。檢驗瓷磚質量,應注意兩方面:

一是外觀。取任意一塊看其表面是否有缺損、脫釉、龜斑、氣泡、刮痕、針孔等問題。一般出現以上現象,均屬不合格產品。

應選擇同一規格尺寸的產品,這樣在鋪貼時比較容易,而且效果好。一般小磚偏差允許±1㎜,大磚偏差允許±2㎜。瓷磚表面的平整度是平衡量拋光質量的標準,平整度越高,拋光質量越好。

1、看尺度。長、寬、厚誤差要小。辦法是拿幾塊磚在地上排一下,嚴絲合縫的證明誤差很小,質量不錯。

2、看角度。對角線不能大於1公釐。

3、看平整度:兩磚相扣,應無縫隙或凹金出鼓現象。

4、看光澤度。拋光磚能照出人影。

5、看光潔度。三公尺之內應看不見磚上有針眼、瑕疵。

6、看色差。幾塊磚平鋪之後,顏色應一致。

其次應看花色。圖案及顏色在選購時應檢查顏色是否均勻,色差是否明顯。任取兩塊磚,拼合對齊,看兩磚圖案是否接清晰,也有一些圖案是由四塊磚拼成的,應把其拼好擺在乙個平面上,從稍遠的地方來觀察整體效果和色澤。

三是內在品質。

1、看吸水率。滴一滴水在磚上,看水滲透快慢。好的磚,水珠會在磚上滾動,一般吸水率越低,耐汙效能越好,以吸水率小於0.5%為好。

2、聽聲音。好的瓷磚,聲音脆響,說明瓷質含量高。如果聲音「嗒嗒」帶破茬聲,說明磚內藏有裂紋。

3、抗折強度。瓷磚抗折強度越高,瓷磚便不會輕易抗破損裂釉,既耐磨又耐壓。測定瓷磚抗折強度的辦法很簡單,用手托起瓷磚用小錘子直接打,其聲音響亮,表明瓷磚化度越高,即抗折強度越高。

最後還要檢查出廠日期及標號,由於產品的生產日期不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色差。一般包裝上按色號分類蓋章,買時要盡可能選同一種色號,以保證房間的整體效果。

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瓷磚選購技巧:

1,掂掂瓷磚分量。***,密度高的瓷磚都會相對比較沉,否則,手感較輕。

2,檢查釉面。選擇時可以用原子筆,鑰匙等較硬的東西刮擦瓷磚表面,如果表面極易出現刮痕,則代表施釉不足;這樣的瓷磚表面很容易受汙,很難清理,建議謹慎選擇。

3,檢查色差。建議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檢查瓷磚的色差,好的瓷磚其色調基本相符色差較小;反之,色差較大。

4,敲瓷磚聽聲音。通過敲擊瓷磚,若回聲如「銅鐘之聲」則大體可以判斷瓷磚的質量較好,反之,質量較差。

5,量規格,檢查誤差。取相同規格的多塊瓷磚,測量尺寸偏差,平整度偏差,直角度偏差等。***的瓷磚規格偏差很小,瓷磚間的縫隙細小,美觀大氣;反之,建議謹慎選擇。

6,摸瓷磚表面檢查質感。***的瓷磚表面溫柔細膩,無扎手頓挫的感覺,如牛奶般的舒服。

8樓:歐神諾瓷磚

選擇瓷磚方法:

1、對角比尺寸。

把兩塊同品種的瓷磚面重疊在一起,四角對齊,轉動其中一片,四邊尺寸始終一樣的瓷磚好。這個方法尤其適用於表面光滑的瓷磚檢測。

2、檢視平整度。

把兩塊同品種的瓷磚面重疊在一起,四角對齊,轉動其中的一片,轉動容易的瓷磚質量差,反之較好。這個方法不能用於檢測仿古磚。仿古磚的特點是表面色彩與花紋的任意變化,表面可凹凸不平。

3、看吸水率。

吸水率的大小是瓷磚質量的乙個重要標誌。將杯水倒在磚體的背面,水消失得越快說明吸水率越高,質地越疏鬆,強度越弱,反之則反。

4、看光潔度。

這是檢測拋光磚品質的乙個重要指標。將拋光磚表面的保護蠟用軟布或試劑清洗乾淨,放在燈光或陽光下,成45度的斜角檢視,表面越亮越好。

5、聽聲音辨好壞。

用手敲打瓷磚表面。好的瓷磚致密度高發出的聲音是比較清脆、明快的;比較差的瓷磚致密度低發出的聲音比較沉悶。

6、摔瓷磚。

好的瓷磚,經過直面的垂直的摔下去後不會有任何的破損,這是瓷磚的強度所決定的。好的瓷磚強度大,差的瓷磚強度低,一摔就會破。

7、稱瓷磚。

好的瓷磚致密度高,分量都比較重、比較實,厚度均勻、邊角無翹角等缺陷。質量較差的瓷磚體重相對比較輕。

8、瓷磚承受力試驗。

把瓷磚懸空架好,人站在瓷磚上,如果瓷磚基本上沒有破損或開裂,說明瓷磚的承重力好。較差的瓷磚容易斷開或開裂,不能承受較重的重量。

9、耐腐蝕磨損實驗。

用寫字的筆在磚上留下痕跡,用普通抹布進行擦拭,把髒物除去,不留下痕跡,說明瓷磚的耐腐蝕性好。用普通的鑰匙用力的對磚表面進行劃拭,表面沒有留下任何劃痕,說明磚的耐磨性強。

9樓:哲北大叔

瓷磚怎麼選,簡要介紹了客廳選什麼瓷磚,廚房、衛生間選什麼瓷磚,陽台選什麼瓷磚。

10樓:厹鴻禎

我的空間有很多的瓷磚選購、瓷磚貼上、瓷磚清潔、瓷磚保養、瓷磚生產、瓷磚計算等方面的知識。歡迎垂閱。

瓷磚怎麼挑選?哪種比較好

11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一、瓷磚挑選方法如下:

1、看釉面有無針孔、斑點,釉面的質感,有無色差。

2、看瓷磚是否變形,測量瓷磚的兩條對角線是否相等。

3、看瓷磚吸水率,用水滴在磚背面,擴散面積越小,吸乾時間越長,吸水率越低,質量越好。

4、聽聲音,用手敲瓷磚,聲音越尖脆,質量越好。

5、掂重量,重量越重,質地越好。

6、開箱檢驗,將不同箱產品各抽一片,平鋪後看有無色差,尺寸有無大小。

二、符合以下條件的瓷磚比較好:

1、外觀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澤度及平整度要好(特殊工藝除外),尤其是拋光地磚更要注意它們的光澤度,光澤度越高,說明其拋光工藝越精湛、相對硬度也越高,從而吸水率低、耐磨度越高。

2、防汙染能力要好。在瓷磚的表面滴一兩滴墨水或有色水,半個後用溼抹布擦去,若留有明顯痕跡說明其容易滲汙;基本沒留下什麼痕跡的,則證明其具很好防汙能力。

3、尺寸偏差不能太大。即四塊磚拼在一起,應較規整,無明顯錯位現象。尺寸誤差大於0.

5mm、平整度大於的產品,不僅會增加施工的難度,同時裝修後的效果也差,不能用於工程。

4、吸水率要符合要求。吸水率越低,說明其產品的致密度越高,越不容易滲透。通常彩色陶瓷磚不大於10%;無釉瓷質磚(包括拋光磚)不得超過;有釉瓷質磚不大於1%。

5、地磚質量合格。地磚裝修鑲貼質量主要看磚與磚之間接縫高低是否大於公釐,整體表面的平整度在2公尺長範圍內是否大於2公釐,接縫平直度在5公尺長度內有否超過3公釐,凡超過上述範圍的均屬於裝修質量不合格。

如何挑選客廳瓷磚,怎麼選擇客廳瓷磚

房間的面積如果小的話就盡量用小一些的規格,具體來說,一般如果客廳面積在30平以下的話,考慮用600 600的 如果在30 40平的話,600 600或800 800的都可用 如果在40平以上的話,就可考慮用800 800。就效果而言,以瓷磚能全部整片鋪貼為好,就是指到邊盡量不裁磚或少裁磚,盡量的減少...

瓷磚的種類該如何選擇,瓷磚種類區別 如何選擇

家裝時都要挑選瓷磚,要想選購到 的產品,就應該對瓷磚有乙個基本的認識以及懂得一些簡單的選購技巧,一 不同空間的選擇對磚的要求是不一樣的,要注意特殊區域的磚的選擇。客廳環境受溫度 汙染影響比較少,相對來說是比較良好的環境,對瓷磚本身功能性的材質要求不是很高,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據客廳的光線 個人喜好來...

怎樣挑選瓷磚才是好的

1 根據使用的位置不一樣,所挑選的磚也就不一樣。如衛生間的地磚一定要挑選防滑磚,廚房的牆磚盡量不要選擇啞光磚,因為實在是太難打理了,大型公共場所可以選擇拋光磚,因為它比拋釉磚更耐磨,家庭地面的話可以選擇拋釉磚,因為它的色彩更多,微晶石很好看,但是不適合在地面鋪設。所以挑選之前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