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營養學」來自哪裡!?中國營養學主要研究問題

2023-01-13 13:35:03 字數 2601 閱讀 8716

1樓:快樂專家

中國的營養學主要是來自西方,其實過去的營養學和現在的營養學是完全不一樣的。

中國營養學主要研究問題

2樓:歷史通

1、功能。

保健食品:主要研究內容為天然活性因子的分離提取技術、活性成分重組技術、保健功能性質的檢測評價技術等。

2、食品安全:主要研究食品中危害或潛在危害人體健康因素的控制與預防措施,包括食品衛生質量控制、食品安全性評價,食品有害因素檢驗檢測技術,以及危害分析與評價技術等。

3、食品營養學:主要研究食品中營養物質在栽培、儲藏、加工中的變化,檢測檢驗技術,食品中營養成分的開發利用,食物營養價值評價方法,平衡膳食設計方法以及食品營養強化技術等。

4、公共營養學:主要研究人群營養狀況的調查、評價和干預技術,人群營養指導方法,食物與營養政策和效益分析等。

5、人類營養學:主要研究食品中營養素和人體健康的關係,包括營養素的生理功能與缺乏、不同生命週期及不同環境條件下的營養需求與膳食**,營養與疾病的關係等。

6、食品化學:主要研究食品中各功能成分的結構和配合對食品感官及營養品質的影響,包括澱粉和膠質對食品質地的影響、食物脂肪的改性對食品質地的影響、食物蛋白質的結構與功能性質、維生素穩定性等。

中國哪些大學有營養學這個專業?

3樓:賀芳茵王悟

本科開設營養學專業(準確的說法是食品衛生與營養學)的是很少的,比較好的有上海交通大學、重慶醫科大學、徐州醫科大學、昆明醫科大學等等。

中國哪些大學有營養學這個專業?

4樓:eva阿團

各院校的研究方向略有不同,以下院校排名不分實力先後,比較知名的有:北京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中山大學。

營養學:一般可以劃分為膳食營養學、運動營養學、公共營養學、臨床營養學等。如運動營養學是研究運動員的營養需要,利用營養因素來提高運動能力,促進體力恢復和預防疾病的一門科學。

運動營養學是營養學的乙個分支,是營養學在體育實踐中的應用,有人把運動營養學視為應用營養學或特殊營養學 。主要課程:中醫學基礎、解剖生理學、病理學、中藥學、方劑學、病理學、藥理學、基礎營養學、食品微生物學、西醫內科、西醫外科、食品毒理學、食品衛生學、烹飪學基礎、臨床營養學、中醫藥膳學、衛生法規與監督。

5樓:夢殤

綠城育華的營養學專業最好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浙江大學 a+ 3 西南大學 a 5 華中農業大學 a 2 中國農業大學 a 4 南京農業大學 a 6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a b+ 等 ( 11 個 ) 華南農業大學、瀋陽農業大學、湖南農業大學、吉林農業大學、山東農業大學、廣西大學、揚州大學、雲南農業大學、山西農業大學、華南熱帶農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 b等 ( 10個 ) 石河子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青島農業大學、河北農業大學、四川農業大學、福建農林大學、安徽農業大學、貴州大學、河南農業大學、江西農業大學。

國內哪些大學有營養學碩士點?

6樓:敵敵畏鎮

1全部親,研究生啊,我知道北京大學醫學院的公共衛生學院,有個營養與食品衛生學,裡面有四個小專業方向,什麼營養與疾病,還有忘了,可以考這個。中國農業大學的醫學類也有營養與食品衛生學,但是四個小專業就是食物營養與健康,膳食結構與營養改善什麼的,都可以考的。

北京體育大學研究生有個專業叫**醫學與理療學,這個也可以考考。首都醫科大學的公共衛生學院也有營養與食品衛生學,疾病營養學\分子營養學和營養與疾病兩個個小專業,在首都醫科大的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營養與食品衛生學,也有兩個小專業:化學汙染與健康效應,色譜技術在衛生理化檢驗中應用研究這兩個,你感興趣也可以考。

北京中醫藥大學有個中醫養生**學研究生。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有個營養學的研究生。在首都兒科研究所,兒科學專業有個營養遺傳學研究生。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它的衛生學環境醫學研究所也有營養與食品衛生學,之下有五個小專業,營養組織學等。

在北京就是這些了,看哪個符合你的,呵呵 祝你好運,現在就好好學吧,考個好大學再考研究生,考北大的很不錯。

7樓:儒雅的海闊天空

哈爾濱醫科大學 a++ 100403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100400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醫學。

2 四川大學 a++ 100403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100400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醫學。

3 中山大學 a+ 100403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100400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醫學。

4 北京大學 a 100403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100400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醫學。

5 復旦大學 a 100403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100400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醫學。

華中科技大學 b+ 100403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100400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醫學。

青島大學 b+ 100403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100400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醫學。

南京醫科大學 b+ 100403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100400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醫學。

南昌大學 b+ 100403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100400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醫學。

山東大學 b+ 100403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100400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醫學。

臨床營養學的介紹,臨床營養學的概念

臨床營養學 是2007年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焦廣宇。臨床營養學的概念 臨床營養學是運用營養學知識來 疾病,提高機體免疫力,促進 的科學。版 臨床營養 特別權是危重患者的營養 非常重要,俗話說 疾病三分治,七分養 營養即在其中。對患者來說,合理平衡的營養飲食極為重要 醫食同源,藥食同根 表...

中國營養學會每人每日需攝入多少的硒?誰有具體的資料或者圖

據調查我國城市居民的飲食結構中,硒的成年人日攝入量大約在20 30微克範圍,離中國營養學會提出的推薦值100 240微克相差甚遠。因此,專家們提倡補硒,以提高居民硒的攝入量,達到防病抗病的目的。1988年中國營養學會已將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硒列為15種每日膳食營養素之一 見下表 這就是說,人應該像每天...

醣類的營養學,醣類的營養學意義表現在哪些方面

多種食物皆含有豐富的醣類,包括水果 汽水 麵包 意式麵食 豆類 馬鈴薯 公尺糠 稻公尺及麥類。醣類是生物中的常見能量 卻不是人類的必須營養。醣類也不是任何其他分子的必須組成部份,而人體也可以從蛋白及脂肪獲取能量。腦部及腦神經一般不能燃燒脂肪以獲取能量,但可以使用葡萄糖或酮糖代替。人體能從醣異生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