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鱔怎麼燒,黃鱔怎麼燒好吃

2023-03-06 22:00:03 字數 3709 閱讀 4732

1樓:帳號已登出

做法一。材料主料:鱔魚500克,調料:泡椒50克,姜8克,白皮大蒜8克,大蔥8克,醬油8克,醋8克,鹽15克,味精5克,料酒8克,白砂糖8克,植物油30克。

做法。1、將鱔魚洗乾淨了,切成5釐公尺的小段。

2、將紅辣椒和姜剁成細末,然後備用。

3、將蒜切成片,切成短的段也是可以的。

4、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油燒熱了,燒到七成熱的時候,就是將鱔魚放入煸幹了,然後將泡好的紅椒、蒜片、姜都放入炒出香味了,再放入料酒炒均勻了,然後就是將鹽、醬油、白糖和肉湯放入。

5、燒開之後,就放到微火上面燒軟了。

6、等到鍋裡面的湯汁基本燒乾了,就將蔥段、味精、醋放入,將汁收乾了,然後起鍋晾涼了,就可以裝盤食用了。

做法二。主料:鱔魚1000克,輔料:白皮大蒜200克,調料:姜8克,大蔥8克,鹽10克,醬油8克,胡椒粉5克,花椒粉5克,豆瓣23克,玉公尺澱粉20克,菜籽油125克。

做法。1、將鱔魚剖開了,將內臟、骨頭和頭尾都去掉了,然後再洗乾淨了,切成4釐公尺長左右的段。

2、將大蒜剝去皮了,洗乾淨了,將薑切成片,蔥切成細花,將豆瓣剁細了。

3、然後在鍋裡面倒入75克的油,燒到7成熱的時候,就將鱔魚段放入,加入少量的鹽進行 煸炒,炒到鱔魚段不粘鍋,吐油的時候,就可以鏟起來了。

4、然後再鍋裡面下入50克菜籽油,燒到五成熱的時候,將豆瓣醬煸炒,炒到紅色的時候摻湯,將鱔魚段放入,同時加入胡椒粉、大蒜、醬油、醬油,然後用中火慢慢的燒,燒10分鐘就可以了。

5、然後就是將溼澱粉放入收濃,亮油,然後就是起鍋,將蔥花放入,合均勻之後,就放入盤,在上面撒上一些花椒麵就可以了。

黃鱔怎麼燒好吃

燒黃鱔怎麼燒好吃

2樓:介蔚

燒黃鱔。主料:黃鱔、鹽菜、臘肉。

輔料:姜、蒜、乾辣椒、豆瓣醬、桂皮、食鹽、雞精。

做法:1、將黃鱔殺好,去腸,切成段,洗淨備用。將優質臘肉洗淨切成片,在臘肉未乾時,收入冰櫃儲存,以防臘肉變質。

2、將鹽菜洗淨切成小段,將姜洗淨切成片,蒜去皮,乾辣椒切成末備用。

3、將鍋燒熱後,把切好的臘肉片放入鍋中,用鍋鏟迅速翻炒,煸炒出油。

4、將花椒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將薑蒜放入鍋中爆香,將適量豆瓣醬放入鍋中,稍微炒一下。

5、將黃鱔倒入鍋中,反覆翻炒,加入適量桂皮和乙個八角增加香味,加入適量乾辣椒去腥,加入少量食鹽。

6、反覆翻炒,直到水汽炒乾,黃鱔入味,顏色變暗。加入適量水,然後將鹽菜倒入鍋中翻炒。將黃鱔轉入電火鍋中,多燉一會,直到鹽菜煮爛入味。加入少量雞精即可出鍋。

黃鱔怎麼燒才好吃

燒黃鱔的簡單做法

3樓:向陽

黃鱔的`做法是我們都比較熟悉的,因為生活中我們也會時常做黃鱔吃,不僅美味而且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那麼日常生活中黃鱔的做法大全是怎樣的呢?

燒黃鱔的做法

材料

鱔魚500克。

調料

花生油25克、醬油5克、大蒜(白皮)10克。

生薑5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

鹽3克、澱粉(豌豆)5克、香油10克。

做法

1、首先我們就要將準備好的黃鱔進行宰殺,然後再將其去骨清洗乾淨後,將其切成薄片備用。

2、薑蒜切成片。

3、用精鹽、味精、胡椒粉、溼澱粉調成芡汁。

4、接著將鍋放在火上,然後放上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再將黃鱔爆炒後加入姜、蒜、醬油炒勻,接著淋上香油即可。

紅燒黃鱔

材料

黃鱔500g,蒜子50g,蔥2小段。

薑片6片,老抽2勺,料酒2勺。

鹽糖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

1、黃鱔宰殺洗淨,剁成寸短。

3、放蔥薑炒出香味後,倒入黃鱔炒變色。

4、緊接著我們就要加入適量的醬油、料酒、鹽、糖,進行翻炒,直到將其翻炒均勻即可。

5、待鍋中湯汁少時可加入少許開水。

6、炒至湯汁收微幹、黃鱔熟時,調味,撒上胡椒粉即可出鍋。

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黃鱔200克、青椒15克、紅椒15克調料:蒜4克、薑片10克、食用油5毫公升、料酒10克、生抽10克、水30毫公升、鹽2克、雞粉2克、白砂糖2克、耗油6毫公升、水澱粉5克。

做法步驟:1、準備好食材。

2、蒜薑切片,青紅椒切條,黃鱔切段。

3、鍋中放油,加蒜姜,爆香,加黃鱔,翻炒均勻4、加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5、加水,鹽,雞粉,糖,蠔油,大火煮沸。

6、小火收汁,加青紅椒,水澱粉,翻炒均勻。

5樓:小小呂子博

辣炒鱔片。

主料:鱔魚一條。

輔料:蔥5克,白酒5克,料酒7克 ,綠青椒2個,姜2片,蒸魚豉油適量,紅尖椒2個,蒜2片,鹽5g,白糖半勺,花椒5粒。

步驟:1. 準備:買時讓賣魚的已給去骨去內臟的鱔魚,回家再次的洗淨即可。

2. 水燒開放入鱔魚,稍燙可去除鱔魚表皮的粘液(有人說用鹽水洗也可去粘液,我認為還是焯燙去的又快又徹底,這樣既不影響鱔魚的鮮美勁兒,炒好後的鱔魚片清爽好看還不打卷)。

3. 鱔魚稍變色、變硬就可關火撈出,要快,一分鐘都用不到,撈出後放在溫水下沖洗;將鱔魚表皮上燙出的一層白色薄膜洗掉;洗淨後將鱔魚切片待用,紅辣椒、大蒜要多準備些,切片待用。

4. 操作:小火,油溫放入蔥、姜、花椒炒香;然後加入紅尖椒,翻炒至稍變色(紅色稍發黃),讓辣味釋放。

5. 放入鱔魚、大蒜片改大火翻炒幾下;緊接著就倒入蒸魚豉油,繼續大火翻炒。

6. 邊翻炒邊加入鹽、白糖、白酒、料酒;當聞到鱔魚的鮮香味時,加入青椒,再翻炒幾下即可關火。

6樓:中華美食臺

淮揚大廚教你在家燒黃鱔,搭配板栗,一點腥味都沒有,3斤黃鱔不夠吃。

7樓:良子美食

超級好吃,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

黃鱔怎麼燒才好吃?

8樓:良子美食

超級好吃,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

9樓:哀萱彤

鱔魚這麼炒,你吃過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新鮮鱔魚250g,青、紅椒各2個,幹香菇5枚調料:生薑,大蒜,八角,桂皮,花椒,胡椒粉,醬油,醋,生粉,料酒,鹽,白砂糖,辣椒油。

1、鱔魚洗淨切絲,加入鹽、料酒、少許生粉醃製片刻。

2、青紅椒切絲、幹香菇發水後切絲備用。

4、繼續放入生薑片、大蒜頭爆香,放入醃製好的鱔魚絲爆炒。

5、待鱔魚稍微變色即加入青紅椒和香菇絲(此時再放一遍鹽,記住之前醃製鱔魚絲有用鹽,所以此時鹽應當適量減少)。

6、加少許醋,醬油上色,白砂糖提味,炒至全熟。

7、起鍋前加胡椒粉。裝盤後撒少許蔥花會更香哦!

小訣竅1、鱔魚腥味較重,怕腥又愛吃辣的,用油時摻入了一部分辣椒油,這樣可以壓腥也會更辣。

素炒黃鱔絲。

用料冬菇、茭白、姜、澱粉、生抽、胡椒粉、白糖、雞精1.香菇用溫水泡發去蒂,用剪刀沿著香菇剪成長條。

2.茭白去殼洗淨切絲放開水鍋中焯一下後撈出。

3.香菇用醬油雞精拌勻醃製。

香菇絲炸製要用大火,微黃撈出後再復炸一遍,香菇口感更香松。

黃鱔怎麼燒好吃?黃鱔怎麼煮好吃?

1.將黃鱔洗淨,切成薄片 2.薑蒜切成片 3.用精鹽 味精 胡椒粉 溼澱粉調成芡汁。4.鍋置火上,放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黃鱔爆炒,隨即下姜 蒜 醬油炒勻,倒入芡汁,淋上香油即可。此菜適用於風寒濕痺 筋骨軟弱 產後體虛等症,具有補虛損 強筋骨 補血止血的作用。小帖士 食物相剋 鱔魚 鱔魚不宜於狗肉 ...

螃蟹怎麼燒,螃蟹怎麼燒好吃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 理胃消食 通經絡 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紅燒螃蟹。首先螃蟹洗淨分兩半切開,蔥蒜切片,薑切成絲,少許乾辣椒備用。鍋下油,油熱放入花...

怎樣運送黃鱔,夏季運輸黃鱔怎麼儲存

黃鱔體表的粘液豐富,只要保持體表潮濕,就不會死亡,因此運輸十分方便。若收苗時溫度較高,建議大家不要在中午前後進行運輸,高溫會導致黃鱔死亡。可以將黃鱔放在陰涼處,下午天氣稍微涼爽後將水換掉後再進行運輸,這樣運輸的時間主要集中在晚上,不易出現溫度過高的情況。若路程太遠,可利用早上溫度不那麼高的時候進行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