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骨折五根工傷幾級,肋骨骨折六根算幾級傷殘工傷

2023-03-06 22:05:02 字數 2154 閱讀 3790

1樓:王靜

法律分析:肋骨骨折五根工傷傷殘級別:在我國傷殘等級分為一到十級,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等級劃分標準賠償。

由工傷鑑定結果決定賠償的標準,按照工傷鑑定結果法定的工傷賠償計算方式計算,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在工傷鑑定結果的基礎上,計算出勞動者工傷最終賠償的金額。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樓:宇鹿鑑定

若雙側大於3根肋骨骨折,且遺留胸廓畸形,則參照《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八級45)「雙側≥3根肋骨骨折致胸廓畸形」之規定,評定為八級傷殘;若為單側骨折,或雙側骨折未遺留胸廓畸形,則參照《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5.

十級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之規定,評定為十級傷殘。

肋骨骨折六根算幾級傷殘工傷

3樓:張兆芳律師

法律分析:一般肋骨骨折都是評為傷殘十級的。如果做了手術的話,可以評九級。在嚴重的話,是同一根多段骨折引起胸廓畸形的話,也可以稍高點。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工傷5根肋骨骨折能評到幾級傷殘

4樓:蔣滌菅賢淑

工傷認定和員工的傷情沒有關係,是需要根據事故發生的經過,由勞動行政部門判定是否是屬於工傷。

如果是進行工傷的傷殘鑑定,可以初步判定為十級傷殘以上,具體結果以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為準。

依據《勞動能力鑑定標準》十級標準: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5樓:司明燈律師

回答五根肋骨骨折在傷殘評分上屬於十級傷殘。如果病人五根肋骨骨折後發生了其他的併發症,如氣胸、血氣胸等,經過**後,在傷殘評分上可評定為九級。或者病人五根肋骨骨折後,經過**留下後遺症,且對以後的生活造成影響的。

工傷5根肋骨骨折能評幾級傷殘

6樓:鈄問筠線儀

1、三根肋骨骨折沒用內固定為十級傷殘,需要內固定的為九級傷殘。

2、法律依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十級: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九級:23)骨折內固定術後,無功能障礙者;

五根肋骨骨折是工傷幾級傷殘

車禍肋骨骨折8根傷殘做到幾級,六根肋骨骨折定幾級傷殘?

車禍肋骨骨折8根傷殘可評十級至九級,具體要看恢復後的狀況和最後鑑定結果。需要經由專門的機構進行鑑定才可確定的,六根肋骨骨折定幾級傷殘?可以結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六根肋骨傷殘等級大約在9級左右,具體的結果要依靠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 1...

二根肋骨骨折能評定為幾級傷殘,四根肋骨骨折能評幾級傷殘

1.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傷殘等級大約在9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

左側第八根肋骨骨折能報上工傷嗎,工傷五根肋骨骨折,賠償多少

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 或者患職業病 是否屬於工傷或者視同工傷給予定性進行行政確認,是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後享有工傷保險待遇和發生爭議通過法律途徑獲得救濟的前提條件。勞動者遭受事故傷害,是否可以申請工傷認定,與 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