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麼燒好吃

2023-01-11 11:10:04 字數 938 閱讀 6213

1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好吃的螃蟹做法是香煎螃蟹。做法如下:

食材:螃蟹1500克、生薑100克、小蔥50克、植物油50克、食用鹽克、黃酒50克、生抽10克、開水50克。

做法:1、首先我們將螃蟹(1500克)的尖爪去掉,以防被抓傷。將螃蟹的兩隻虎鉗剁下來之後再去掉繩索。

2、然後我們用刷子將整個螃蟹清洗乾淨,將清洗乾淨的螃蟹從中間切開備用。

3、然後我們再將取下來的蟹鉗拍破,這一步的目的是讓蟹鉗能更好地入味。

4、開始準備輔料,準備生薑100克,切成薑片備用。準備小蔥50克輕輕拍散之後切成小段備用。

5、首先我們把鍋燒熱,鍋燒熱之後加入植物油50克,油溫燒至5成熱之後將切好的蔥段下鍋。開中小火把小蔥炸香,炸成金黃色為止。小蔥炸成金黃色之後,撈出來丟棄不用。

這一步主要是取小蔥的香味。

6、然後把鍋中的油燒至6成熱,油溫6成熱之後加入食用鹽克。然後將處理好的螃蟹刀口朝下依次放入鍋中。

再加入拍散的蟹鉗。然後中小火將螃蟹煎6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把螃蟹煎香。中途再加入切好的薑片。

7、將螃蟹煎香之後加入黃酒50克,加入生抽醬油10克,加入開水50克,然後蓋上鍋蓋,開小火燜5分鐘。加開水的目的是讓螃蟹最大程度保留鮮味。5分鐘後當鍋裡的水分略乾時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1、螃蟹需要用刷子多刷洗幾遍才能下鍋。

2、螃蟹屬於涼性食物,必須加入生薑一起烹飪才能中和。

3、香煎螃蟹最好能加入黃酒一起煎燜,這樣能使螃蟹更加鮮美,黃酒在各大超市均有售賣。

螃蟹怎麼燒,螃蟹怎麼燒好吃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 理胃消食 通經絡 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紅燒螃蟹。首先螃蟹洗淨分兩半切開,蔥蒜切片,薑切成絲,少許乾辣椒備用。鍋下油,油熱放入花...

螃蟹怎麼燒好吃啊,螃蟹怎麼洗,怎麼燒好吃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 理胃消食 通經絡 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稍等 放那些調料,全部,一起,準備個大碗調醬油 醋 水份量要...

怎麼蒸螃蟹好吃,螃蟹怎麼蒸好吃

吃螃蟹一般吃的都是他的那種鮮的味道,所以蒸螃蟹不需要過於的繁瑣的,直接將螃蟹洗淨之後用竹繩綁住再去蒸就可以了,一般的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的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