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蛋糕才好吃,蛋糕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06 11:25:03 字數 5843 閱讀 4802

1樓:4y5a戴蒙刑沾

1、蛋糕 原料配方:雞蛋2公斤、砂糖1公斤、富強粉1公斤、香精少量。

工藝流程:打料-->成型-->烘烤。

製作方法:(1)打料:先把雞蛋和糖放入攪拌機內,用機器攪拌打泡之後,加麵拌勻。

(2)成型:逐量放入經油擦拭的鐵模子裡。

(3)烘烤:用220℃的爐溫烘烤。

注意事項:(1)注意衛生,鍋內不得有油的雜質,以免使產品有不起發現象。

(2)打雞蛋和糖要適時,時間短影響規格質量,過長容易髮屑。

(3)所用的麵粉要過篩,防止出現麵疙瘩。

(4)用手拌麵時,要從底向上攪拌,拌勻即止,不得亂攪,時間不宜過長。

質量標準、規格:稜角清楚整齊,面上有小開花(四塊soo克)。

色澤:淡黃色,不生不糊,火色一致。

口味:純正蛋香味,無其他異味。

組織:蜂窩均勻,無糖、麵疙瘩。

衛生:底要乾淨,無油泥和糊蛋糊渣,內部無雜質。

2、花蛋糕。

樣品美觀大方,有圓形、方形。產品重量上至幾公斤下至250克和50克不等。

原料配方、坯子:砂糖20公斤、雞蛋40公斤、富強粉20公斤。

攪油:黃油22公斤、砂糖22公斤、水11公斤。

輔料:果醬1公斤、可可粉50克、白蘭地600克、香草粉50克。

工藝流程:打坯-->烘烤-->制型-->打油-->成型。

製作方法:(1)打坯:將糖和雞蛋放入攪拌機打泡,而後加麵拌勻,約3公斤左右料放入鐵盤裡用刀子抹平。

(2)烘烤:用l50℃爐溫烘烤。

(3)制型:出爐冷卻後,用刀子切成大小標準型,從中間片開,成雙層,中間夾黃油。

(4)打油:先把糖和水煮沸4-5分鐘,稍有稠狀冷卻。打黃油時,先把黃油放入攪拌機裡攪拌,然後陸續分次放糖水,加白蘭地酒和香草粉,攪勻,色澤變白,成稠狀即可。

質量標準、規格:形狀要圓,分量要準確。

色澤:乳白色。

口味:純正,鬆軟香甜。

衛生:無雜質。

蛋糕怎麼做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有:玉公尺油50克,低筋麵粉100克,70毫公升純牛奶,最好是溫熱的,母雞蛋6個,白糖80克,食鹽1克,白醋幾滴就可以。

**。蛋清和蛋黃分離。

首先把50毫公升的玉公尺油放在小碗裡,放在燒開了的水的鍋裡煮5分鐘,使玉公尺油溫度在90度左右大碗裡放100克低筋麵粉,倒入燙好的玉公尺油攪拌均勻,倒入70毫公升的純牛奶,繼續攪拌,把6個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放在麵粉碗裡,拌均勻後備用。

**。蛋清用電動打蛋器打發。

2.蛋清放在乙個無水無油的盆裡,放1克食鹽,幾滴白醋,80克白砂糖,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發至白糖融化,再用高速打發至提起打蛋器有三角的形狀而且不倒的狀態就可以。

**。攪拌好的蛋黃倒在打發好的蛋清裡。

3.打發好的蛋清分三分之一放在蛋黃裡,用鏟子左右翻拌,一定要左右翻拌,不能轉圈的攪拌,翻拌均勻後倒在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蛋清裡繼續用鏟子左右翻拌均勻,準備乙個8寸的蛋糕模具,把拌勻的蛋糕液倒在模具裡,拿起模具在桌子上震一下,震出裡面的大氣泡。

**。半熟的蛋糕劃成六等份。

4.烤箱上下管160度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在中下層,烤20分鐘後,帶上手套取出蛋糕,用刀把蛋糕輕輕的劃成六等份,不要用力劃,然後迅速放回烤箱,繼續烤40分鐘,沒有烤箱的也可以用電飯煲,蒸出來的效果也是一樣的。

**。烤好的蛋糕香噴噴的。

5.時間到,蛋糕烤好了,帶上防燙的手套,開啟烤箱取出蛋糕,哇,滿屋子都飄出香噴噴的蛋糕味,時間掌握的恰到好處,顏色金**黃的,既好看又好吃的蛋糕做得非常成功。

3樓:浮生夢魘

做蛋糕好吃的方法是:

1、110克黃油,120克巧克力隔水融化。

2、三顆雞蛋攪拌均勻,加入50克過篩的低筋麵粉,攪拌。

3、擠入模具155°,烤至九分鐘,靜置五分鐘後脫模,撒糖粉即可。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怎麼做蛋糕才好吃?

4樓:夜落不覺

材料主料:4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4勺白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調料:鹽適量,油適量,輔助器材: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做法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不能停有點痛苦哦。

2 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3 倒入一半的忌廉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 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 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了。

5樓:小微的美食

第一次做蛋糕,蠻有樂趣的。

6樓:葫蘆是只豬

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7樓:創意小美食

究竟是豬肉多情,還是洋蔥絕情。

8樓:網友

雞蛋糕這樣做,又嫩又滑。

9樓: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蛋糕怎麼做才好吃?

蛋糕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微湖情

原料:雞蛋、低筋麵粉、白糖、玉公尺油、香草精。

做法步驟:第1步、把雞蛋4個、白糖60g打入盆中。

第2步、用廚師機或者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發白、寫字不會馬上消失即可。

第3步、篩入低粉120g。

第4步、用上下攪拌的方式、攪拌至無乾粉即可(千萬不要劃圈)。

第5步、到入12g玉公尺油拌勻。

第6步、入模具中。

第7步、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15分鐘左右即可。

第8步、太香了。

第9步、好吃。

第10步、還烤了個大的。

2.雞蛋要打發到完全膨發,體積增加五六倍,蛋糊濃稠。

3.打蛋頭會有2-3釐公尺的蛋液不會輕易掉下來.然後,再加麵粉,這樣,蛋糕會達到最大膨發。

4.此款蛋糕適合全程用電動打蛋器攪拌,混合麵粉和油的步驟如果用手拌和,烘焙出來的組織孔洞會比較大。

蛋糕怎麼做才好吃?

11樓:帳號已登出

1. 先準備三個雞蛋,然後把雞蛋打入碗中之後,在碗裡面加入適量的細砂糖,加入的細砂糖的量,我們根據自己的口感來決定就可以了。

2. 把雞蛋打發,等到雞蛋打至顏色發白,泡沫非常細膩,沒有帶氣泡的時候就可以了。

3.準備一些低筋麵粉,低筋麵粉先過篩一遍,等到過篩好以後就可以加入到雞蛋液中了,而且在加入雞蛋液中以後一定要注意,要像炒菜那樣,充分的翻拌均勻就可以了。

4.倒入30克植物油攪拌均勻,最好不用花生油,菜籽油等氣味濃郁的植物油,因為味道太重的話會影響雞蛋糕本身的香氣。這樣我們的麵糊就做好了。

5.我們需要使用做蛋糕的模具,給雞蛋糕定型。模具裡刷一層淺淺的油,倒入麵糊,8分滿就好,因為麵糊是會膨脹的。插電等幾分鐘就好了,可以享用美味了。

6.聞起來有一股濃郁的雞蛋香味,吃起來更是綿軟香甜。最關鍵食材很簡單,做起來也不難,完全可以用來當早餐。

12樓:佳鑫林林

1.麵粉中加入2克泡達粉,攪拌均勻;

2.將鮮奶和油混合,攪拌成奶昔狀備用;

3.將攪入泡達粉的麵粉倒入油奶中攪勻;

4.將蛋白、蛋黃分開,蛋黃中加入一半糖攪勻,然後倒入麵糊裡;

5.將蛋白打發,打成粗泡時加入塔塔粉和糖,直到打成忌廉狀;

6.將三分之一蛋白放到麵糊裡順時針攪勻;

7.將攪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蛋白中,上下攪勻;

8.預熱烤箱,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輕輕震出氣泡;

9.上下火6分鐘,然後加上錫紙,以免蛋糕的表面糊了,然後轉下火15分鐘,再轉上火15分鐘就好了。

13樓:帳號已登出

蛋糕要蓬鬆柔軟,火力要正好才合適。還有含水量以及配料火候都很有講究,比較容易做好的是戚風蛋糕,不用打發不用放黃油。

蛋糕怎麼做才好吃?

14樓:藤原彌

雞蛋黃2個、低筋麵粉33克、雞蛋清2個。

輔料:水20克、玉公尺油20克、細砂糖44克。

1、製作蛋黃糊:蛋黃加入砂糖攪拌至溶解,再加入水和油攪拌5分鐘左右至乳化狀態。過篩後的麵粉再一次性過篩直接加入,攪拌至粉末消失即可。

ps:這個蛋黃糊是比未經乳化的蛋黃糊略微粘稠。

2、製作蛋白霜:砂糖分三次加入,將蛋白霜打發至8分發左右。這次蛋白霜不太好,光澤度不夠,砂糖部分沒融化,新砂糖顆粒有些粗。

3、混合蛋白霜和蛋黃糊:混合之前就可以將烤箱預熱至180℃。ps:

最後的蛋糕糊狀態是比較厚重的,倒入模具時有時候甚至會呈斷斷續續的狀態,倒入模具後也不是很容易變平,需要借助工具刮平。如果蛋糕糊狀態比較稀,可能是前面的蛋黃糊乳化不夠。

4、烘烤:將蛋糕糊倒入烤模內,用小勺子刮勻,再輕震幾下送入烤箱,溫度轉為150℃烘烤50分鐘。製作得當的蛋糕糊基本震不出來什麼大氣泡,也沒有麻子臉。

如果能明顯震出來大氣泡,那下次就要注意前面的步驟是否哪一步做的不夠仔細。

5、出爐:在廚台上40cm高處自由落體摔一下,立刻倒扣。

ps:是正著摔,不是蛋糕表皮朝下摔哦,那樣就破相了。摔之後才倒扣。這一摔,瞬間內部熱氣散失,降低溫度,另外氣泡會震破,氣泡內外氣壓差變小,才不至於蛋糕凹下,回縮。

1、雞蛋提前從冰箱取出,將蛋清、蛋黃分離,低筋麵粉加入玉公尺澱粉、泡打粉、鹽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2、在蛋黃中加入20克白糖,攪打均勻,然後分3-4次加入色拉油、牛奶,攪打至蛋黃液體均勻、濃稠,沒有油、水分離的現象;

3、輕輕加入麵粉,快速切拌均勻,液體不能出現麵粉顆粒。此時可以將烤箱預熱到180度;

4、蛋清中加入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出魚眼形的大泡,然後加入20克白糖,剩餘的40克白糖每攪打1-2分鐘加入一次,分兩次加入,直到蛋白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頂部的蛋白成三角狀豎立,不會彎曲;

5、取出1/3的蛋清和之前拌好的蛋黃混合,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勻,然後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蛋清中,迅速的切拌均勻;

6、立即倒入蛋糕模子中,放入烤箱中層,用180度上下火烘烤40分鐘,烤好後取出立即倒扣,晾涼後即可脫模;

15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取4個雞蛋,將蛋白蛋黃分離,盛蛋白的盆要保證無油無水,可以用一些專門的工具,市場都有賣。

取蛋黃部分,分別加入牛奶50g、120克低筋麵粉、白糖30g和玉公尺油30g。將蛋黃液進行攪拌,若感覺比較稠的話可以適當再加點牛奶,保證最後攪拌好的蛋黃液是流動的液體狀態。

取蛋白部分,加入幾滴檸檬汁,用打蛋器低速打到蛋白成細小的泡沫狀時加入一勺白糖。打蛋器高速進行乾性打發,將打蛋器提起時,蛋白不會自己倒下就算打好了。注意在蛋白打發的過程中,共計要加入30g白糖。

將打發好的蛋白霜分兩次加入蛋黃糊,上下慢動作的翻均勻,不然會消泡,發不起來。

電飯煲預熱5分鐘後,將攪拌好的原料倒入電飯煲內,輕輕扣兩下,是為了防止有氣泡。一條溼毛巾蓋在電飯煲出氣口上,按下煮飯鍵,兩三分鐘它就跳回保溫狀態,我們不用理它;保溫5分鐘後再按一下煮飯鍵;又跳回保溫狀態後過10分鐘後再按一下,再跳回保溫狀態後過10分鐘後用牙籤插一下。如果牙籤上沒有粘東西,就說明熟了。

如果牙籤比較溼並且帶出了點蛋糕沫,又或者你覺得蛋糕表皮不夠乾爽,那就再按一次煮飯開關,十分鐘後出鍋。

蛋糕怎麼做才好吃?

蛋糕怎麼做,怎麼做好吃,現在給大家分享一下做法,適合吃貨一族哦。特點 用電烤箱來做家庭雞蛋糕,材料和做法都比較簡單。準備材料雞蛋 4只糖粉 90克糕點專用粉 100克蜂蜜 20ml味啉 30ml 牛奶 20ml 牛油 30克蛋糕乳化劑 2克。請點選輸入 描述。1 雞蛋4只加入糖粉高速打發 起碼要打3...

公尺飯怎樣做才好吃,公尺飯怎麼做才好吃?

大公尺按照以下方式做才好吃 泡公尺到1個小時。淘公尺次數不要多。不要用熱水淘公尺。根據個人口味調節公尺和水的比例。可以加點鹽或花生油,更加香味。選擇電飯煲 高壓電飯煲 高壓鍋等密封比較好的鍋具。第一步 淘公尺。首先淘公尺次數不要超過兩次,更不要使勁的揉搓公尺。有的人在淘公尺的時候特別喜歡大力揉搓,覺...

紅薯要怎麼做才好吃?怎樣做紅薯才好吃?

有誰沒有吃過紅薯葉的?或者是根本就沒見過?芝士控都把持不住啦,香甜有熱乎,還有完美拉絲!紅薯好吃很多人不會煮,這樣煮紅薯好吃又美味。把皮弄掉在切成片然後放點糖和水進去煮,不喜歡吃甜的就放點味精 鹽 蔥和水來煮,或者洗乾淨放到微波爐裡面去烤很好吃的,曬乾了在烤更香更好吃,記憶中的紅薯是怎麼做的有印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