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怎麼做才好吃,蛋炒飯怎樣做才好吃

2023-06-03 20:40:03 字數 5318 閱讀 9022

1樓:匿名使用者

蛋炒飯。原料:雞蛋2個,公尺飯300克。

調料:大蔥1/3根,鹽1小匙。

做法:雞蛋打散成蛋液,待鍋中的油燒到六成熱時,把蛋液倒入。迅速用筷子。

在蛋液中做畫圓圈的動作,直至蛋液凝固並攪成碎粒,待雞蛋出香味後,盛出備用。鍋中倒入約煎1個荷包蛋所用的油,把公尺飯放入鍋中炒散,待公尺粒的。

表面裹上油後,蔥花放入,翻炒均勻。把雞蛋碎倒入鍋中,與公尺飯翻炒均勻後用鹽調味出鍋。

2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3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4樓:網友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5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6樓:吉祥如意夏春秋

介紹一款特別簡單的蛋炒飯:

油熱了之後,小點火,蔥花和薑末爆鍋,炒出香味,(喜歡豐富一些,就再加一點火腿丁,胡蘿蔔丁,萵筍丁等蔬菜,平衡了營養液調節了顏色)加公尺飯,炒幾下,之後把雞蛋直接打道公尺飯上面,中火翻炒,因為雞蛋剛下過的時候水分多一些,公尺飯很快就散開了,被雞蛋包裹著。等炒到了雞蛋都保住了公尺飯,每一粒都乾爽的時候,加一滴白醋,加一點鹽就好了。

這樣炒出來的公尺飯不油膩,口感特別,蛋鮮香。

試試看,祝你好胃口。

7樓:欲言橙

有一種方法是把公尺飯倒進蛋液裡面,把飯粒都沾上蛋液,然後再倒油,炒飯。過程一樣,感覺還不錯,可以試試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應選用隔夜的冷飯,蛋可以先炒但不要炒老,保留1/4的蛋液,炒飯的時候可以多放些油,炒散加剛吵過的蛋、鹽,等蛋液凝結在飯粒上後加少許味精。下一步是關鍵,起鍋前撒上蔥花,略加翻炒即可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炒碎,油起鍋蔥花,放入蒸好的公尺飯攪開,放入黃瓜丁胡蘿蔔丁雞蛋鹽味精就行了。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黃瓜沫、火腿腸沫、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11樓:網友

99的人不知道蛋炒飯要這樣做。

蛋炒飯怎樣做才好吃

12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第一,雞蛋要充分調味。

第二,公尺飯要經過預處理,讓公尺粒和冷空氣充分接觸。

第三,洋蔥和紅椒(或者青椒)一定要充分烹調,讓它們的風味得以釋放出來。

第四,炒蛋的時候注意方法和火候,絕對不能讓它變老。

蛋炒飯的相關注意事項

把公尺飯給攪碎,使它在鍋裡顆粒分明,利於翻炒,然後我們就是要把雞蛋放進公尺飯裡面把它跟公尺飯一起攪拌起來,直到白色公尺飯每一粒都變成金黃色就可以停止攪拌了,如果在攪拌的過程中發現公尺飯有一點硬,可以加一點點水,這樣攪拌起來就會更方便。

起鍋燒火,等到火候差不多的時候下油,下油盡量下多一點,把油在鍋裡弄均勻,在把剛才所攪拌的公尺飯一起倒進鍋裡,倒進去之後,這時候我們一定要使勁翻炒它,火候不需要太大中等就行,因為太大了容易把飯給弄糊。翻炒的時候一定要把每一顆公尺飯都翻炒到味,炒至公尺飯看起來顆粒分明即可。

翻炒之中如果有一點點粘鍋的話我們就加一點點水,使它不那麼粘,也在翻炒時不容易糊,因為畢竟隔了夜。然後我們繼續翻炒,翻炒之後我們在下調料,依次下鹽、味精。

這兩樣下完後,我們再加一點生抽和一點料酒,這樣吃起來口感會非常的細膩和絲滑,出鍋前在下點蔥花和辣椒粉,這時我們就可以就看到蛋炒飯的顏色都是那種金黃色的,而且看起來非常的有食慾,這時候我們的蛋炒飯就可以出鍋了。

蛋炒飯怎樣做才好吃

13樓:小葉子愛聊生活

蛋炒飯做法如下:用料:大公尺飯一碗、雞蛋兩個、火腿2根、青椒1個。

1、公尺飯中加入加入一勺食用油。

2、兩勺生抽。

3、半勺老抽。

4、一勺蠔油。

5、攪拌均勻。

6、青椒切粒。

7、火腿切片。

8、雞蛋打散。

9、起鍋熱油香煎雞蛋。

10、煎熟火腿片。

11、翻炒青椒粒。

12、鍋中刷油,倒入公尺飯,翻炒3分鐘。

13、加入雞蛋和火腿,繼續翻炒2分鐘。

14、加入青椒粒繼續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15、粒粒分明,真的太好吃。

14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15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1.蛋炒飯想必大家都經常吃,因為它**實惠、製作方法簡單、而且還美味可口,因此很多人都喜歡吃,不過很多小夥伴不知道蛋炒飯怎麼做,接下來來告訴大家。

2.首先大家要將食材準備好,公尺飯、雞蛋、鹽這些是必備的原料,還有就是大家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準備香腸、蔥、青豆、香菇、胡蘿蔔、蝦仁等輔料。

3.然後大家需要先把公尺蒸熟;然後把各種輔料切成丁放在一旁備用;接著需要打一顆雞蛋,放少許鹽,攪拌均勻;然後就要使用炒鍋,開始做蛋炒飯了。

4.大家先要在鍋裡放油,為了口味更佳可以適當多放一些,油燒熱後,將雞蛋倒入鍋內翻炒,稍微凝固即可,然後把準備好的公尺飯倒入鍋中,攪拌均勻,迅速翻炒。

5.翻炒幾分鐘後,就可以加入鹽以及各種輔料了,加入之後繼續翻炒,攪拌均勻之後嘗一下口味,鹹淡適宜的話,就能夠直接出鍋了。 以上就是為大家準備的,蛋炒飯怎麼做的教程,如果大家喜歡蛋炒飯的話,可以自己學著做哦。

16樓:江淮一楠

材料:公尺飯、雞蛋、火腿腸、胡蘿蔔、蔥。

操作方法:01.將家裡才煮熟的飯或者剩飯都可以,用筷子將公尺粒盡可能的分散開,最好不要用勺子之類的東西,容易將公尺粒搗碎。

02.將胡蘿蔔、蔥和火腿腸都切成小粒狀,用盤子裝好放在一邊。打乙個雞蛋並攪拌好。(通常一碗飯乙個雞蛋,這裡以一碗公尺飯為例)

03.將油倒入鍋中加熱,先把雞蛋放入鍋裡翻炒好撈起來,然後將切好的胡蘿蔔、火腿放入鍋中翻炒兩下,變色了就可以放入分好的公尺粒和炒好的雞蛋一起開始翻炒,火腿千萬不要炒太久,不然火腿可能會被油炸的太過了,只需要將胡蘿蔔、火腿過一下鍋就行。

04.公尺飯和胡蘿蔔、火腿一起翻炒時一定要不停手的炒直至炒熟為止,不然手停下來可能會導致公尺粒變焦或者粘在鍋底。

05.等到火腿、胡蘿蔔和公尺飯一起翻炒至熟了的時候,放一把蔥花和鹽炒勻淨就可以了。根據自己的口味也可以在最後放雞精和味精進行調味。

其次可以在飯裡加一些玉公尺或者青椒一起翻炒,味道會更好。

17樓:苦瓜不苦

先將飯下鍋炒散炒熱,然後再將打散的雞蛋液均勻的倒在公尺飯上,然後再用筷子快速的將公尺飯與雞蛋液進行翻炒。這樣炒出來的蛋炒飯每一粒都是金黃色的,而且還不會有大雞蛋塊。在做蛋炒飯之前,先將準備好的公尺飯和打好的雞蛋液混合在一起,使雞蛋液全部沾到公尺飯上。

然後再將將其倒入熱鍋中快速翻炒即可。這樣炒好的蛋炒蛋粒粒分明且都裹著蛋。

開個炒飯店需要什麼?開炒飯店:先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當地工商所登記名稱,記住這只是登記乙個名稱,還沒到申領工商營業執照的時候。

因為在領取工商執照之前,必須先到轄區內的環保部門和衛生監督所申領排汙許可證和衛生許可證。【自己開一家飯店當老闆】

怎樣炒蛋炒飯又香又好吃?選擇軟硬適中的公尺飯,蛋炒飯如果想要好吃的話,在炒蛋炒飯的時候盡量選擇軟硬適中的公尺飯,這樣炒出來的炒飯會比較的嚼勁,太軟或者太硬都會影響口感。適量多加一點油,炒蛋炒飯的時候可以適量多加一點點油,這樣炒出來的蛋炒飯不僅更香,顏色也更加有光澤。

但不建議經常食用油脂含量高的食物。加入香蔥,在蛋炒飯出鍋前,可以撒上一把蔥花,這樣可以使蛋炒飯更加香,更能喚起食慾。

蛋炒飯不僅味道香甜可口,而且營養價值也是非常豐富的。公尺飯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公尺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公尺飯中還含有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和賴氨酸。

大公尺性平、味甘;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嬰兒食用雞蛋可以補充奶類中鐵的匱乏。

想要**紅潤光滑都不能缺少鐵元素的補充。

18樓:ccc菜辣椒

想偷懶,不想煮飯,但外面的食物真的不放心,還是提起精神做一道簡單快手的晚餐,去市場買了一包蝦仁,就做蔬菜蝦仁蛋炒飯吧。這道食譜加入大量蔬菜和洋蔥的炒飯,好清脆,雖然是炒飯,還是有青菜均衡一下營養,炒飯擠上適量的檸檬汁和蝦仁也好搭,口感好增食慾,上桌一下子就掃光一盤,具體做法和大家分享。

食材(一人份):蝦仁適量、雞蛋1個、生菜4-5片、蔥花適量、洋蔥適量、冷飯1碗、醬油1/2匙、鹽少許、公尺酒、白胡椒粉少許、烏醋少許、香油少許。

詳細做法:1、生菜切絲,洋蔥切丁,蝦仁背劃一刀,去腸泥後洗淨。加入少許公尺酒及白胡椒拌勻備用;起油鍋,油熱後爆香洋蔥丁,待洋蔥呈透明狀後撥至鍋子的邊邊。

空出的位置放入蝦仁,以小火煎至蝦仁兩面金黃後先盛出。

2、原鍋,雞蛋打散後下鍋,入鍋後馬上用筷子以畫圈方式,炒熟。並與洋蔥丁拌炒均勻。

3、加入冷飯拌炒至飯鬆散,顆顆分明,沒有粘在一起。

4、放入蝦仁拌炒,鍋邊嗆入1/2大匙的醬油後均勻拌炒。

5、放入生菜絲及蔥花以小火拌勻,加入適量的鹽,白胡椒,香油,起鍋前嗆入少許的烏醋即可。

小貼士:1、炒飯記得要用冷飯,以一般家庭瓦斯爐的火力才容易炒粒粒分明,自己在家炒飯,油量也比較能控制,比外面的健康很多。

2、放入生菜絲炒,只要稍微小火拌炒即可,才能保有生菜的脆度,生菜常用來做生菜沙拉,所以就算沒有熟也無坊。

3、炒飯只做一人的分量,若要做多人份,調味料須斟酌。

19樓:書慧捷

為大家帶來一道簡單營養又美味的蛋炒飯的做法。

步驟一:準備食材:熟公尺飯、雞蛋、香蔥、胡蘿蔔、火腿、鹽、胡椒粉、香油。

步驟二:方法:1.將蒸好的隔夜熟公尺飯,放入盤中備用,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備用,香蔥切末,胡蘿蔔切小丁,火腿切小丁。

2.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油,大火燒至六七成熱,下入雞蛋液炒散,然後盛出備用。

3.鍋燒熱,倒入適量的色拉油,放入香蔥、胡蘿蔔丁、火腿丁炒香,再放入準備好的隔夜公尺飯翻炒,再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中火翻炒均勻後,再加入炒好的雞蛋塊翻炒均勻,最後倒入少許的香油,翻炒均勻後,出鍋裝盤。

沒想到這麼一碗小小的蛋炒飯,竟然有這麼多的講究而且營養豐富。注意,一定要少放油,油多固然可使香味撲鼻、口感潤滑,但是能量太高,不夠健康,而且黃乎乎油膩膩的。不過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黃瓜末,尖椒末、青豆、蝦蓉等,但是不要太複雜,加的東西太多雖然有營養,但味道也多,反倒掩蓋了蛋炒飯的蛋香和公尺香的原味。

蛋炒飯怎么做才好吃,蛋炒飯怎麼做才好吃

一 基本法 香蔥蛋炒飯 1.雞蛋打碎,攪拌,加鹽,加一點點水。2.取小蔥幾根,只要蔥白,切成末。3.大火,雞蛋煎成金黃色,用鍋鏟弄成小塊,越小越好。4.小火,倒入飯一起炒,加鹽少許,飯要炒成晶瑩狀。5.起鍋前加蔥白翻炒幾下。二 左右逢源 鹹菜蛋炒飯 可佐啤酒,飽肚 1.同上 2.同上 3.宜賓芽菜 ...

蛋炒飯怎麼做才好吃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炒飯製作步驟和小技巧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 黃瓜沫 火腿腸沫 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怎麼樣做蛋炒飯好吃,怎麼做蛋炒飯好吃

炒飯製作步驟和小技巧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做法 先炒雞蛋.中途把尿放進雞蛋裡.呆會炒飯.中途放雞蛋.下1000克鹽.即可 飯和蛋粒粒分開,但是每2個飯粒上又粘著個蛋花,隔夜飯炒出來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