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常見的曲線運動,什麼是曲線運動 曲線運動是什麼

2023-03-06 11:25:02 字數 2378 閱讀 8315

1樓:八卦娛樂分享

沒有十種。常見的曲線運動有拋體運動和圓周運動。

拋體運動有上拋、平拋、下拋。圓周運動有勻速圓周運動、非勻速圓周運動。曲線運動是指運動軌跡為曲線的運動。

當物體運動的的速度與其所受到的合外力不在同一直線上的時候,物體便做曲線運動。

生活中的圓周運動很多,比如皮帶輪、遊樂場的過山車近似看成圓周運動、汽車過拱(或凹)形都可以看成圓周運動的一部分。

曲線運動的定義。

物體運動軌跡是曲線而不是直線的運動,叫做「曲線運動」。

曲線運動的條件。

當物體所受的合力(加速度)與其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線上,物體做曲線運動。

曲線運動的合外力方向。

做曲線運動物體受到的合外力方向總是指向曲線的凹側。

曲線運動的判斷。

判斷物體是否做曲線運動時,關鍵是看物體所受合力或加速度的方向與速度方向的關係,若兩方向共線就是直線運動,不共線就是曲線運動。

2樓:曉宇歷史觀談

曲線運動有這樣幾種:

1、拋體運動。

2、圓周運動。

而拋體運動又分為斜拋運動和平拋運動。

其中平拋運動是恒力作用下的勻速圓周運動。

曲線運動舉例:

子彈射出槍膛,離弦的箭。

曲線運動運動軌跡:曲線永遠在合外力和速度方向的夾角裡,曲線相對合外力上凸,相對速度方向下凹。

曲線運動的概念

曲線運動特點

3樓:信曼嵐

物體速度方向時刻發生著變化、質點在某一時刻(或某一位置)速度的方向與這一時刻質點所在位置處曲線的切線方向一致、當物體做曲線運動時,物體所受合力的方向與速度一定不在一條直線上,且力與速度存在夾角、曲線運動的軌跡夾在力和速度之間,且偏向力的方向。

物體運動軌跡是曲線的運動,稱為「曲線運動」。當物體所受的合外力和它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線上,物體就是在做曲線運動。

曲線運動的特點。

(1)運動軌跡為曲線。

(2)做曲線運動的物體在某點的速度方向,就是曲線在該點的切線方向。

(3)曲線運動一定是變速運動(方向時刻在改變)但變速運動不一定是曲線運動。

1 .受力特點:合力不等於零,合理方向與速度方向一定不在同一直線上。

2 .軌跡特點:一定是曲線。

3 .速度特點:速度方向總沿著軌跡切線方向,速度方向時刻改變,故曲線運動一定是變速運動。

曲線運動特點:

1、質點做曲線運動時,速度的方向時刻改變。在某一點的速度方向沿曲線在這一點的切線方向。

3、在曲線運動中,速度的方向是不斷變化的,所以曲線運動是變速運動。

曲線運動是變速運動,速度是向量,它既有大小,又有方向。不論速度的大小是否改變,只要速度的方向發生改變,就表示速度向量發生了變化,也就有了加速度。

曲線運動的特點

什麼是曲線運動 曲線運動是什麼

4樓:張三**

1.物體運動軌跡是曲線的運動,稱為「曲線運動」。

2.當物體所受的合外力和它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線上,物體就是在做曲線運動(curvilinearmotion)。

3. 曲線運動的定義:物體運動軌跡是曲線而不是直線的運動,叫做「曲線運動」。

4. 曲線運動的條件:當物體所受的合力(加速度)和其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線上,物體做曲線運動。

什麼是曲線運動 曲線運動是什麼

什麼叫曲線運動

5樓:0懷念過去

曲線運動就是速度方向和加速的方向不一致的運動(個人理解)力和加速度的方向一致 但是和速度方向不一致。

6樓:體彩365pt丶

釋義:物體的速度方向可變,因而其路徑是一條曲線的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運動軌跡為曲線的運動就叫做曲線運動。

做曲線運動的速度方向是怎樣的,曲線運動有哪些特點?速度方向是怎樣的

做曲線運動的物體,速度方向時刻發生變化,其中沿物體運動軌跡上某點的切線方向,就是此時刻 位置 的速度方向,曲線運動是變速運動。瞬時速度沿切線方向,平均速度是位移方向 曲線運動有哪些特點?速度方向是怎樣的 速度大小和方向都可以在改變 也可以速度大小不變,但方向一定在不斷改變!速度方向,在曲線上對應點的...

勻速圓周運動是什麼樣的曲線運動,勻速圓周運動是不是勻變速曲線運動

勻速圓周運動是按照某一點沿著相同的半徑,作速率不變的曲線運動。勻速圓周運動 質點沿圓周運動,如果在任意相等的時間裡通過的圓弧長度都相等,這種運動就叫做 勻速圓周運動 uniform circular motion 勻速圓周運動是圓周運動中,最常見和最簡單的運動 因為速度是向量,所以勻速圓周運動實際上...

十種簡單有氧運動有哪些?最簡單的有氧運動是什麼?

登山長跑打保齡球逛街。滑冰游泳騎馬跳皮筋踢毽子搏擊。1有氧慢跑 十大有氧運動中,慢跑無疑是有氧運動中的首選,因為它比較簡單,而且沒有任何技術上的要求,只需要一雙合腳的跑鞋,就可以隨時隨地的跑起來,無論是在室內跑步機上跑步,還是在小區裡慢跑,都是非常不錯的運動。2游泳 游泳是一項全身性的有氧運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