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豬肉拆燒?

2023-03-06 09:05:03 字數 1443 閱讀 5814

1樓:溜到被人舔

做法如下:

1,把豬肉切成大約 厚的許多片大片,然後用刀背在豬肉的兩面細剁各一遍,把豬肉剁軟,以便入味;

2,用生粉和糖各少許在每片豬肉的兩面塗均勻,醃片刻;

3,然後用調羹舀出叉燒醬,厚厚地塗抹在豬肉片的兩面,記住,要厚厚的。用量大約是1lb 的豬肉配5 湯匙左右的叉燒 醬,反正要達到把豬肉的底面都漿滿叉燒醬的效果;

4,蒙上保鮮紙,放進冰箱裡醃過夜(一般我們是下午調味,醃到第二天近中午才拿出來);

5,燒熱油鍋,大火熱鍋時放下豬肉塊用油煎,待肉與鍋接觸的那面轉了顏色後立刻翻轉煎另一面,看到轉色了,就調回小 火,慢慢煎熟,注意火候,不可太頻繁地翻也盡量不要煎焦了。

煎至筷子可以戳穿豬肉塊時,美味的簡易叉燒就做好了!

2樓:自由百合

1.將瘦豬肉切成長約2寸5分、寬2寸、厚1寸5分的塊,兩面剞上一字花刀,放入蔥、姜、紹興酒、鹽醃1小時後,坐煸鍋,注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豬肉塊衝炸一下撈出,控淨油。鍋中留下少許底油,燒至五成熱,下入桂皮、大料、薑段、蔥段略炸一下,注入清水,加入料酒、精鹽、醬油、豬肉,上火煮至六成爛時將豬肉撈出。

2.坐鍋,注入少許清水,放入紅麴,在火上煮15分鐘左右。將煮好的紅麴水潷入另一鍋中,加入白糖,放入煮熟的豬肉,在火上將汁烤濃,淋上香油,即可出鍋,倒入盤中晾涼,切成薄片,放入另一圓盤中,碼成圓堆形即可。

3樓:莫格莫

1.將精肉切成大塊,在肉上戳一些小洞,放入盤內,加精鹽、醬油、料酒、蔥段、薑片醃漬4小時。

2.炒鍋上火,倒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將肉塊炸至外部脫水,撈起瀝油。

3.炒鍋復上火,留底油,投入蔥段、薑片煽炒,加水、醬油、白糖、料酒、茴香、八角、紅麴汁、肉塊,用大火燒沸,撇去浮沫,轉小火加蓋燜制90分鐘,待肉塊熟透,用大火收稠滷汁。

4樓:網友

要做做叉燒的話,你就得準備。上好的五花肉,還有一些鹹蛋黃。最好準備一些蜂蜜。五花肉來做叉燒是口感最好的,鹹蛋黃夾在其中會使其增香。

5樓:在八寶亭做俯臥撐的鵝掌楸

用叉燒醬和酸梅醬,冰糖醃半個小時,放點油,鹽和蠔油等等,然後放電飯鍋裡煮飯鍵就可以了,大概十五分鐘就熟了。

6樓:小紅緬因

高壓鍋壓豬肉,豬肉切片擺在盤中放醬油,蔥花,鹽十五香粉十味素蒸十五分鐘。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第一步。1. 豬肉切成5釐公尺寬長條,抹上拆燒醬、蒜瓣碎、料酒,用牙籤戳眼,利於味道進去 ,置冰箱保鮮層,5小時,中間翻一遍。

第二步。2. 烤箱,150度,5分鐘預熱,烤20分鐘,塗蜂蜜,翻面,再塗蜂蜜,再烤20分鐘。

第三步。3. 烤成這樣,切片。

第四步。4. 發現不是很入味,加生抽、老抽,蜂蜜,黑胡椒粉,拌勻,再150度烤10分鐘。

第五步。5. 灑上蒜末。

第六步。6. 搞定。

土豆炒豬肉要怎樣做才好吃,瘦肉燒土豆怎麼做好吃

1.將土豆切成土豆絲,薄細才好,用清水清洗,並用清水浸泡10分鐘左右後撈出。2.準備配料,姜,蔥,花椒 3.溫鍋,倒油。4.油熱後,把肉放入鍋中,開炒,肉變色5分熟時,倒入一些醬油,再炒兩下,放入蔥薑花椒,再炒兩下。5.放入土豆絲,開炒。6.放入鹽,快熟後,放入雞精。6.熟後,出鍋。買點豬肉,純瘦的...

豬肉燒白菜怎麼做好吃,白菜炒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要說白菜燉豬肉,簡直是美味啊,有葷有素,還非常的營養,數得上是冬季裡最家常的菜了吧!大白菜作為北方冬日裡餐桌上的主角,在以前物質條件沒有這麼好的時候,有些家庭甚至一冬都依靠大白菜來補充維生素了,中醫還認為白菜性甘平,有清熱除煩 解渴利尿 通利腸胃的功效。如果再搭配上一些肥瘦相當的豬肉,最好再加點粉條...

蔥燒肥腸怎麼做,燒肥腸怎麼做

強善安順康 將肥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