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連無線網網速很慢,為什麼手機連wifi網速很慢

2023-03-06 09:05:02 字數 3688 閱讀 5654

1樓:4864冰小婉

手機連線wifi網速慢的話可能是兩種原因,第一是你的網路叫慢而且卡所導致的手機連wifi慢,第二種原因就是可能你的手機問題了所以導致連著wi問題了,所以導致連著wifi慢。

2樓:海洋之心

除了wifi本身情況,可以開啟手機「設定」,找到「無線網路或wifi」。找到當前使用的wifi,長按選擇靜態ip(有些手機可能是點選或選擇高階選項),看到dns1、dns2,這就是要修改的地方,將dns1和dns2分別修改成。

和,應該會有提公升。

手機連上無線網了但網速很慢為什麼

3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使用wlan上網速度慢,與很多因素有關:

1.使用電腦或者其他裝置連線該無線網路嘗試,檢視是否為無線網路訊號不穩定問題。

2.重啟手機和路由器後重新連線無線網路嘗試,檢視是否路由器問題。

3.更換其他wifi環境連線嘗試。

4樓:莉莉玩**

手機連線上無線網,但網速卻特別慢,這樣設定網速會有提公升。

手機連線無線網路速度慢怎麼辦

5樓:梁丘順

無線網路速度慢怎麼辦?教你一招,速度快過5g

6樓:中國聯通

如是使用的聯通寬頻網路,手機連線無線網路網速慢的情況建議用以下方式核查:

檢視光貓和路由器是否匹配,例如部分路由器無法帶動貓的速率。

檢視周圍其他使用者是否也存在網速慢的情況。

撥打寬頻歸屬地客服諮詢號碼具體網速是多少,是否和實際使用速率相匹配把貓和電腦單獨鏈結測試網速是否正常,如是正常需檢視路由器問題。

為什麼手機連上wifi網速很慢

7樓:明天智慧型實驗室

現在很多人都在玩手機,那麼手機連線wifi網速慢該怎麼辦呢?今天小明為大家講講具體的方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8樓:數碼達人賈鵬利

回答親您好:一般來說,手機連線wifi,然後發現網速很慢,一般都是由於環境問題,硬體問題和軟體問題其中乙個或多個導致的。接下來本文也會從這幾個方面來進行說明描述,網友們可通過對應的情況,找到自己手機連線wifi,上網速度慢的原因。

首先是需要檢查路由器的位置。如果路由器距離手機較遠或者有牆壁,都會導致網速慢。這個距離的長短和牆壁的多少並沒有很明確的規定,這個是以路由器自身的引數為主的,一般都會以傳輸速率為標準。

如300m的路由器的穿牆能力和覆蓋範圍,就比1200m的路由器少很多。所以首先我們要排除是否路由器本身距離較遠的問題導致手機連線wifi網速很慢。這個我們自己檢查也很簡單,檢視下我們手機的wifi訊號是否滿格就可以了,一般訊號滿格的話,說明連線是順暢的。

第二,要確認路由器本身是否有問題。有可能本身路由器就是損壞的狀態,或者路由器裡面的寬頻賬號是有問題的,已經停止網路服務的。這個時候,無論做任何的操作,都是無效的。

所以要確認下路由器本身以及寬頻賬號本身是否有問題。這個的話,就需要另外的一台手機或者電腦,連線該路由器,看是否能正常的順暢的上網。如果另外的手機或電腦,也出現網速很慢,甚至無法上網的情況,很有可能就是本身路由器或者寬頻賬號就有問題了。

這個時候,需要更換下其他品牌或型號的路由器,以及聯絡你的運營商,確認下寬頻賬號的狀態。一般來說,如果是多個裝置集體性無法上網的情況,都是通過更換路由,或者檢視下寬頻賬號,即可解決。

第三,檢視是否周邊的干擾。當你的手機大部分情況都是可以正常上網的,但是偶爾的情況,你的手機是無法連線網路,或者網速很慢的。這種情況的話,你就需要看下你周邊是否有干擾的存在了。

因為現在大部分路由器,特別是老式的路由器,為了達到覆蓋率更大的要求,都是使用頻率的通道。這個通道在大部分情況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現在很多無線的裝置,如無線滑鼠,無線鍵盤,無線遙控玩具等,也是使用2.

4g的頻率,當路由器在這個範圍內也有多個頻率的裝置時,互相之間就會造成影響,如無線滑鼠突然失靈,路由器突然無法上網等,然後重啟後又正常,這個就是由於訊號干擾導致的,正因為這種原因,所以新的路由都會有雙頻的設定。針對這種情況,建議是減少干擾,重啟路由器,一般來說,都能解決的。

第四,路由器是否進行速度限制。有的路由器通過人為,可進行速度的限制。如果你的手機的速度。

手機連線無線網速很慢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本身品質高低會影響網速。一般在城市裡,通訊運營商都會在我們身邊都架設大量通訊基站,以求讓每個角落都能夠覆蓋到這些訊號,如果在偏遠山區和深山野外那就另說了。所以,通常情況下,只要你的手機能夠快速、流暢地連線上基站,基本上網速都不會太差。

網路的連線,需要手機和基站之間相互收發資訊,所以,手機裡面都會有一塊特殊的晶元組——數據機,我們俗稱modem的東西。modem能夠讓我們的手機連上3g、4g網路、連線上多個頻段、擁有出色的抗干擾能力、讓資料傳輸速度更快等作用,所以乙個modem的效能、modem晶元組效能的好壞,都會直接影響連網效能,從而影響網路訊號的強弱。

10樓:手機上的秘密

手機無線網總是太慢,設定一下這個碼,讓手機網速變快。

手機連線無線網速很慢?

1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vivo手機,連線的wifi上網速度慢排查方法如下:

1、重置wlan或清除wlan資料快取,再重新連線wifi試試;

①安卓11及以上機型:建議您進入手機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重置網路設定--點選重置設定即可;

②安卓11以下機型:進入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應用管理--右上角「..顯示系統程序--wlan--儲存,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

(部分機型進入手機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管理--(右上角「更多」選擇「顯示系統程序」)-找到wlan--點選儲存,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

2、檢查或重置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有線寬頻或更換乙個新的無線路由器試試,(同時wifi的網速和離路由器的遠近,寬頻的頻寬及連線人數有關係);

3、進入設定--系統公升級檢測手機是否是最新版本,如若不是則可以公升級到最新系統再嘗試連線;iqoo (monster) ui系統需進入設定--我的裝置--iqoo (monster) ui版本檢視。

4、還原所有設定看看;

①originos/funtouch os ui及以上: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還原所有設定;

②funtouch os 以下 :進入設定--更多設定--備份與重置/恢復出廠設定--還原所有設定,還原所有設定會導致登入的第三方軟體需要重新登入,但不會清除手機儲存中的**,**等檔案,請確認不影響某些第三方軟體的使用後再進行還原所有設定操作。

避免操作出現異常導致資料丟失,建議您先備份下手機的重要資料。

注:若wifi和藍芽同時使用,出現wifi網速慢的情況。

① wifi:

藍芽和wifi訊號工作頻段均為,同時開啟訊號之間會產生干擾,可能出現裝置配對困難、wifi間歇性中斷、網路受到限制、藍芽音訊斷續等現象。建議優先選擇5ghz頻段的wifi使用以降低干擾。

②非 wifi :

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嘗試更改路由器設定中的wifi通道(選最大值),觀察使用。

若以上方法未改善,可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客服-人工客服進行詳細諮詢或者去服務中心檢測處理,關注微信***「vivo」或者「vivo客戶服務」進行查詢服務中心位址**,建議去之前**聯絡,確保有工作人員接待再過去,避免耽誤寶貴時間白跑一趟。

如何提高無線網速度慢,如何提高手機無線網速度

路由器訊號差怎麼辦,快來學學這一招 是你的機子的問題,可能是你的內建無線網絡卡老化或者鬆動的原因,你可以考慮讓維修人員給你把整機清洗一遍,當然如果你自己會拆機的話,也可以自己動手,但是,如果不是高手建議不要自己拆機。問題描述 電腦執行慢,操作起來電腦需要反映一段時間。原因分析 虛擬記憶體不能及時釋放...

為什麼無線網速度很高,但開啟網頁很慢

wifi測速非常快,但手機開啟 很慢,教你設定dns提公升網速。手機版本過低或是手機記憶體過大造成反應遲鈍。1 如果網速低也有影響,換個時間再試試。2 硬體配置不足,記憶體較小 cpu較差,建議公升級電腦。記憶體條起碼要2g。3 電腦因長期使用中定能存在大量的垃圾 快取中有大量的臨時檔案,也會造成執...

無線網路變慢的解決辦法?無線網網速慢如何解決?

蹭網 無線有乙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容易被蹭網,一旦被蹭網,自己的網速自然會變慢,畢竟頻寬有限,他用的多了,分給你的就少了。解決辦法 使用無線上網的時候一定要設定無線密碼,最好定期更換無線密碼,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止蹭網。電腦病毒 只要是電腦出現了問題,找它準沒錯 雖然很多情況並非病毒引起 病毒是跟隨電腦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