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好好說 作文,中學生作文好好說話

2023-03-06 09:05:02 字數 1367 閱讀 9175

1樓:鳳凰谷的司徒寒

看了這個問題,我就沒法跟你「有話好好說」了。連這種事都要找人幫忙,以後長大了你會有什麼出息!

2樓:網友

這篇作文應該是參賽作文吧,作文要求是三選一,建議你來寫「下課鈴響了」,這篇作文比較好寫。

中學生作文好好說話

3樓:遇到晴天

中國自古就被稱為「禮儀之邦」,由此可見,人民最注重的就是禮貌。什麼是禮貌?禮貌的範圍廣大,有待人處世的進退禮節,尊師重道,兄友弟恭,以理智的方式互相溝通,設身處地為人著想,這就是禮貌。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讓我們先從說話的禮貌開始。

要做到待人謙虛,處處有禮貌,嘴巴常掛著「請」、「謝謝」、「對不起」三句話,別人自然會高興,也會以禮貌、恭敬的態度對待你,這樣就可相處的很愉快。另外,日常生活中的禮貌瑣事,更要細心注意,例如:遇見認識的人要打招呼:

別人做事情時不可吵他:別人說話時不可插嘴等等,由這些細節中,即可看出乙個人的修養。「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言半句六月寒。

」相反的,乙個人如果在與人相處時,不懂禮貌,甚至態度粗野,時常口出惡言,說一些**的字眼,這樣的人將到處被人厭惡,不但朋友沒了,事業也不成功,豈不是很可悲?

曾經有乙個人在擁擠的車潮中駕車緩緩前進,在等紅燈時,乙個衣服襤褸的小男孩,敲著車窗問他要不要買花,他遞出兩塊美金,由於綠燈已亮,而後面的人正猛按喇叭催著,因此他粗暴的對著正問他要什麼花的男孩說:「什麼顏色都可以,你只要快一點就好。」 那男孩十分禮貌的說:

「謝謝你,先生。」在開了一小段路後,他有些良心不安,他粗暴無禮的態度,卻得到對方如此有禮的回應,他把車停在路邊,回頭走向孩子表示歉意,並且又再給了兩塊美金,要他自己買一束花送給喜歡的人,這個孩子笑了笑並道謝接受。當他回去發動車子時,發現車子故障了,動也動不了,在一陣忙亂後,他決定步行找拖吊車幫忙,正在思索時,一輛拖吊車已經迎面駛來,他大為驚訝,司機笑著對他說,有乙個小孩給了我四塊美金,要我開過來幫你,並且還寫了一張紙條,他開啟一看,上面寫著:

「這代表一束花。」由此可見,禮貌在生活當中佔有乙個重要的位置。

禮貌是做人處事最基本的條件,也是與人相處,首先必須懂的。如果每個人做事、說話都有禮貌,大家和平相處,那麼社會一定非常安祥和樂。

每句話都要好好說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是我們最親的人,也是我們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們可以輕易地對別人說我愛你,卻很難開口對家人說愛;我們面對別人時擁有無限的忍耐力,對家人卻無緣無故地發睥氣。我們會覺得那沒什麼,因為是最親密的人,所以對方應該能諒解我們的情緒。

有話好好說

5樓:網友

心平靜氣的說,總能化解一切。

怎樣才能和孩子有話好好說

大人只是把他當成孩子看,久而久之他也把你當大人看,即他只是在大人呵護下作威福的人,所以無論怎麼樣,他只要用好他的法寶就可以搞定你們這些大人了,何來的平等,何來的平等交流與溝通?如果此時他正爬在地板上當小狗叫,希望你也如此地跟在他身後爬,還得叫得更響,如果他問你為何叫得那麼響?你就回答,小狗的弟弟餓了...

作文中學生帶手機的利與弊,作文中學生帶手機的利與弊600字

對於中學生上學是否可以帶手機上學這個成為了很對學生和家長們關注的問題。內 手機的利與弊600字作文 隨著時代的發展,手機方便,快捷的通訊工具,走進了千家萬戶,在街上可以看到人手一機的情景。當然,這其中也不乏一些初中生,高中生。隨著手機的日益普及,手機也進入了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校園,在每個班級中,擁有手...

中學生作文作文,急急急,600字中學生作文作文,急急急。

向 樹 致 敬 感到身上壓力的增加,我每天加快了步伐。匆匆地行走在校園與家之間,眼睛總是直直地盯著前方的路,只能偶爾督見幾位與我一樣行色匆匆的人。若不是這場雨,我恐怕會一直匆忙下去,永遠都注意不到它。細細密密的雨下得天空朦朦朧朧的,烏雲始終不散,陰沉的天有點像我此時的心情。我機械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