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燒白菜怎麼做好吃,白菜炒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2-12-16 19:05:03 字數 5051 閱讀 4044

1樓:帳號已登出

要說白菜燉豬肉,簡直是美味啊,有葷有素,還非常的營養,數得上是冬季裡最家常的菜了吧!大白菜作為北方冬日裡餐桌上的主角,在以前物質條件沒有這麼好的時候,有些家庭甚至一冬都依靠大白菜來補充維生素了,中醫還認為白菜性甘平,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的功效。如果再搭配上一些肥瘦相當的豬肉,最好再加點粉條,相當於連主食都有了呢!

連菜帶湯吃上兩碗,別提有多滿足了!其實這種家常菜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

準備的材料有:豬肉,白菜,粉條(可以自由選擇,不過建議還是加一些,吸足了肉湯的粉條真是很好吃呢。)姜蔥蒜,乾辣椒,生抽,老抽和鹽。

做法如下:1.豬肉切成合適大小的塊狀,白菜也切塊,菜幫和菜葉分開,因為菜幫比菜葉也難熟一些,所以分開燉會熟的比較均勻。

2.鍋裡倒油,加入蔥薑蒜和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豬肉炒到斷生。

3.放白菜幫,翻炒均勻,菜幫炒軟之後,放入開水燉一燉,20分鐘左右即可。

4.再加入泡軟的粉條,繼續燉。

5.最後加入老抽上色,加生抽和食鹽調味,再放白菜葉繼續燉5分鐘,稍微收一下汁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1.新鮮白菜本身受熱後會出水,所以燉制時水不要加太多。

2.粉條泡發不易過久,在燉制時粉條也會充分吸收湯汁。

2樓:007東風一號

豬肉燉白菜,不少人都聽說過這道菜,起源據我所知應該是東北。這道菜有一段時間成為了我的最愛,基本上走進一家東北人開的飯館必點這道菜,非常下飯。後來慢慢琢磨,自己也會做這道菜了,雖然沒有東北那麼正宗,但是做出來的口感還是非常好的。

白菜有著非常多的好處,最主要的就是便宜。而這道菜的所需食材僅僅就是白菜和豬肉,雖然看起來比較單調,但是吃一口,菜中混雜著肉香,吃起來非常爽快。

首先要準備的食材就是白菜和豬肉,將白菜切好然後洗乾淨,控掉白菜中的水分。肉記得買一些肥瘦都有的肉,這樣做出來更好吃,肥肉跟瘦肉分開切,切完將倆種肉分開。然後在準備一些配料和佐料,蔥薑蒜、乾辣椒、花椒少許、八角乙個、香葉和桂皮都少來一點。

將材料裝進容器,然後鍋中燒油,把肥肉放進鍋中小火翻炒,慢慢熬出肥肉中的油,直到肉的表面呈微黃的狀態,接下來下入瘦肉,大火翻炒,炒出肉香下入準備好的佐料,炒出香味兒。

接下來加入大白菜,慢慢攪動,炒到白菜軟和,加入老抽、少許醋、耗油、胡椒粉還有鹽、味精來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這道菜非常的好吃,白菜柔軟,夾雜著肉香,將多出來的湯倒入蒸好的公尺中,十分下飯,而且不僅味道鮮美,這道菜的營養也是十分豐富,白菜往往因為便宜讓人忽略,殊不知白菜也是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白菜對**健美的朋友,有著非常好的**效果,並且白菜中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不僅能夠提供營養,還能夠強身健體,增強身體免疫力。並且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進入人的身體之後能夠促進**細胞代謝,潤澤**,延緩衰老。

除了這些白菜還能夠保持人體血管的彈性,白菜中有著非常多的粗纖維,進入人體與脂肪結合,能夠防止血漿膽固醇的發生。而且還能**痤瘡,等等等等,白菜有著非常多的好處。被稱為「菜王之王」,所以各位經常嚷嚷著要吃蔬菜的朋友,千萬不要因為便宜就錯過了白菜哦。

除了豬肉燉白菜,白菜的做法也有很多種,醃製的白菜,可以充當鹹菜。最常見的還是家常的炒菜了,炒出來味道鮮美,除了這些之外,白菜還可以做湯,與豆腐一起熬一碗白菜豆腐湯,也有這不錯的營養價值。

3樓:晴天便好

主料:白菜350克,輔料:瘦豬肉50克,鮮香菇50克,調料:

料酒10克,醬油5克,鹽4克,味精2克,醋2克,白砂糖3克,大蔥8克,姜8克,八角8克,胡麻油15克,花生油40克,豌豆澱粉5克。

做法1.將白菜洗淨,抹刀片成薄片,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投涼,瀝淨水。

2.將豬肉洗淨切成薄片;香菇(水發)洗淨片成小片;蔥、姜、蒜均切成公尺粒大小。

3.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熗鍋,放入肉片略炒至呈白色,放入香菇片、白菜片、料酒、醬油、精鹽、白糖炒勻,烹入醋,加味精,用溼澱粉10克(澱粉5克加水)勾芡,淋入花椒油,出鍋裝盤即成。

白菜豬肉粉條。

主料:五花肉、白菜葉、紅薯粉條一把 配料:植物油、蔥花少許、醬油適量、生抽少許、鹽 白菜豬肉粉條的做法步驟: 1、……詳細]

白菜肉片炒蘑菇 白菜肉片炒蘑菇。

主料:豬肉(肥瘦)200克、蘑菇350克、大白菜適量 配料:大蔥1小段、姜1小塊、蒜3瓣、醬油1湯匙、精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白菜……[詳細]

白菜木耳炒豬肉 白菜木耳炒豬肉。

主料:白菜300克、木耳(水發)適量、豬肉適量 配料:玉公尺油適量、料酒適量、醬油少許、精鹽適量、味精少許、耗油少許 白……[詳細]

木耳肉片炒白菜 木耳肉片炒白菜。

主料;白菜、木耳、豬肉 配料:油鹽、蔥、姜、大蒜、醬油、料酒、澱粉、公尺醋、 木耳肉片炒白菜的做法步驟: 1.將白菜剝開……[詳細]

白菜肉末炒粉條 白菜肉末炒粉條。

主料:白菜1/2棵、豬肉150克、粉條1把 配料: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乾辣椒5個、料酒1湯匙、紅燒醬油1/2湯匙、……詳細]

白菜炒肉 白菜炒肉。

主料:白菜600g、青辣椒、豬肉 配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

一、白菜洗好切好備用,精肉化凍,清水沖洗 步驟。

二、青辣……[詳細]

白菜梗炒雞肉 白菜梗炒雞肉。

主料:雞肉100g 配料:食鹽適量、蒜適量、調和油適量、香菜適量、 白菜梗炒雞肉的做法 步驟。

一、雞肉切成小塊,加鹽和生粉。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如果把白菜炒肉片做得美味好吃,「切」工比「炒」法更重要。

白菜是一種很常見的食材,很多人都喜歡吃這種青菜,特別是北方人。白菜雖然便宜,但是營養價值很高。雖然白菜家家都會買,但是做得好吃的卻很少。

我們經常在外面吃的白菜基本上都是打火鍋,所以吃不出什麼味道。打火鍋的青菜都是吃醬料,醬料如果調得好,燙的青菜自然好吃。而我們在家裡吃的基本上都是清炒,放上一些蒜蓉,但是為什麼我們經常在炒白菜的時候,發現炒出來的菜並沒有想象中的好吃,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炒白菜,不僅僅是「炒」重要,切白菜的時候也很重要。因為白菜分為白菜葉和白菜幫,所以我們在切菜的時候也需要有技巧。切白菜幫的時候,我們的刀子不能豎著切,斜著切才能把白菜幫切薄。

新手切菜的時候要注意小心手,刀工不好的話可以切慢一點。炒菜的時候,我們要先把白菜幫放進去炒,然後再放白菜葉。今天我介紹一道白菜炒肉片的做法,大家學起來吧!

我們下次先把食材準備好,豬肉和胡蘿蔔切片,白菜按照上面的方法切好,再切一些蔥花和蒜片。下鍋的時候,先放蒜片爆香,再放肉片。接著加入胡蘿蔔炒幾分鐘之後,再放白菜幫和菜葉。

最後加入生抽、蠔油和五香粉,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有些人不喜歡五香粉的味道,也可以不放。為了讓我們的食物看上去更好吃,出鍋之後還可以在上面撒上蔥花。

雖然炒白菜是一道家常菜,但是如果想要把家常菜做得美味好吃,也是一道學問,沒有在廚房打磨過幾年,是做不出好吃的味道。對於現在追求生活質量的我們,偶爾下廚做幾道美食,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加有樂趣。

白菜炒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準備食材:

白菜(半顆)、豬肉泥(150g)、枸杞子(20粒)

調料:料酒(1勺)、食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生抽(1勺)、雞粉(少許)、香油(1勺)、蒸魚豉油(1勺)、蔥花(少許)、澱粉(少許)

做法/步驟:

1.將豬肉泥放入碗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料酒、食鹽、白胡椒粉、生抽、雞粉和香油攪拌均勻;

2.把白菜葉掰下洗淨,然後用刀切下白菜幫子;

3.鍋中燒開水,然後把所有的白菜幫子放入沸水中煮至變軟;

4.取出白菜幫子,然後用冷水沖涼,再用刀將白菜幫子切片;

5.將攪拌均勻的豬肉餡放入白菜片中,然後再捲起來;

6.把所有做好的白菜肉捲都擺放到盤子裡;

7.然後在每個白菜肉卷上放上一粒枸杞子點綴一下;

8.鍋中煮沸水,再把裝有白菜肉捲的盤子放入鍋中蒸1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9.再把蒸出的湯水倒回鍋中,加入適量的蒸魚豉油、食鹽、香油和水澱粉勾芡;

10.將煮好的湯汁淋在白菜肉卷上;

11.再撒上一些蔥花即可食用。

這樣,一道好吃好看又喜慶的家常美食就做好啦!

美食小課堂:

1.白菜幫子一定要煮軟,用刀切片的時候要切薄點,這樣捲起肉來更好卷。

6樓:007東風一號

白菜是一種高產的食物,特別在冬季北方就非常流行吃白菜。白菜炒肉更加是北方非常特色美味的佳餚,下面就來看看白菜炒肉的做法大全。

白菜炒肉的做法大全。

一、酸白菜炒肉的做法大全。

第一步:豬肉切絲,加入鹽,料酒和水澱粉,將豬肉醃製入味。

第二步:酸白菜同樣切絲之後加入鍋中燒熱,翻炒後加入肉絲翻炒。

第三步:等到酸白菜翻煮到軟爛之後,可以用鹽調味。

第四步:用蔥花點綴後出鍋。

二、木耳白菜炒肉的做法大全。

第一步:清洗白菜之後切成斜向的片條,將胡蘿蔔切片。

第二步:鍋中加入油燒熱之後放入肉片翻炒到斷生。

第三步:加入蔥薑之後,放入生抽和料酒完全翻炒均勻。

第四步:之後在鍋中計入木耳和胡蘿蔔,翻炒均勻後加入白菜,香料。

第五步:調入鹽後即可。

三、菠蘿白菜炒肉的做法大全。

第一步:白菜清洗後切塊,菠蘿用白糖攪拌入後待用。

第二步:蔥薑切片後,豬肉切片加入鍋中炒勻。

第三步:加入料酒醬油和鹽,翻炒均勻後放入白菜。

第四步:在鍋中加入些水,加入木耳炒勻,隨後放入菠蘿快速翻炒即可。

白菜和豬肉怎麼做好吃

7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五花肉:1條; 粉條(幹):1把;

白菜: 適量;

料酒:適量; 冰糖:適量; 桂皮:

1塊; 八角:2個; 花椒:適量; 色拉油:

適量; 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 蔥:

適量; 姜:適量;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將豬皮上的毛刮洗乾淨,切成塊。

白菜洗淨,切成塊。

紅薯粉條用涼水浸泡。

鍋置火上,倒入清水,放入五花肉、料酒,煮開。撇淨浮沫。撈出炒鍋置火上,倒入油,燒至5成熱,放入冰糖,至冰糖溶化倒入五花肉,翻炒至上色。

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桂皮、醬油,翻炒幾下,加入水,沒過五花肉。燉30分鐘。

放入紅薯粉條,鹽,燉5分鐘。

最後放入白菜,再燉5分鐘即可。

炒白菜拌麵的做法,豬肉炒白菜拌麵怎麼做好

用料肉絲 50g 白菜 50g 鮮醬油 適量 蒜泥 適量 蔥花 少許 鹽 適量 味精 適量 油 適量 白菜肉絲拌麵的做法 準備拌料,在碗中放入醬油 鹽 味精 蒜泥 蔥花。熱鍋將油燒熱,淋到碗裡。倒入一些水拌勻備用。水燒開,煮麵。炒蛋,放入白菜 肉絲同炒。面出鍋,放入有拌料的碗中。將炒好的白菜肉絲澆頭...

豬肉和韭菜怎麼做好吃,豬肉燉白菜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韭菜適量 麵粉適量 姜適量雞蛋適量 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 雞精適量 料酒適量 十三香適量 鹽適量原味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韭菜豬肉餃子的做法步驟 1原料 韭菜 豬肉 姜 醬油,雞精鹽 十三香 麵粉雞蛋 香油 料酒2麵粉加涼水和雞蛋清水 3和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 4先把韭...

肉炒白菜怎麼做好吃,肉炒白菜怎麼做好吃竅門

白菜炒肉片 一 製作食材 大白菜,五花肉,蔥薑蒜,食用油,豆瓣醬,食用鹽,雞精,胡椒粉,白糖,蠔油 二 製作步驟 1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一道白菜炒肉片的製作方法,是一道非常家常的美食。先來把做白菜炒肉片的食材準備一下。準備一顆大白菜,然後再準備半斤左右的五花肉,準備適量的蔥薑蒜。這是咱們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