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豬肉怎麼做,蒸豬肉的家常做法怎麼做才好吃?

2021-05-11 04:01:50 字數 2634 閱讀 7423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豬前腿肉 10塊錢的(三人份)

洋蔥 1-2個

香葉/月桂葉 10片左右

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清蒸豬肉的做法

豬前腿肉去皮,切成長寬4,5裡面左右的大塊清蒸豬肉的做法 步驟1

把豬肉放入不鏽鋼盆,撒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拌勻。(鹽的用量沒有刻意計算,大概就是每塊肉全身都均勻分布。合起來大概中號不鏽鋼勺一勺左右吧)清蒸豬肉的做法 步驟2

洋蔥切成圈,我用了乙個半。想要口味重一點可以用兩個。清蒸豬肉的做法 步驟3

和好的肉靜置5分鐘,將切好的洋蔥鋪在肉上,表面鋪好香葉。撒上適量雞精。清蒸豬肉的做法 步驟4

高壓鍋入半鍋水,架上蒸格,將不鏽鋼盆放上面,蓋上鍋蓋,大火蒸25分鐘,再小火蒸乙個小時。

時間到了氣自己放完了揭開鍋蓋端出來吃吧。

2樓:good魷魚

準備材料:

豬前腿肉、洋蔥1-2個、香葉/月桂葉10片左右、胡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豬前腿肉去皮,切成長寬4,5裡面左右的大塊

2.把豬肉放入不鏽鋼盆,撒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拌勻。(鹽的用量沒有刻意計算,大概就是每塊肉全身都均勻分布。合起來大概中號不鏽鋼勺一勺左右吧)

3.洋蔥切成圈,我用了乙個半。想要口味重一點可以用兩個。

4.和好的肉靜置5分鐘,將切好的洋蔥鋪在肉上,表面鋪好香葉。撒上適量雞精。

5.高壓鍋入半鍋水,架上蒸格,將不鏽鋼盆放上面,蓋上鍋蓋,大火蒸25分鐘,再小火蒸乙個小時。

6.時間到了氣自己放完了揭開鍋蓋端出來吃吧。

小貼士1.一定要用高壓鍋加壓蒸,這樣肉才夠軟口感夠好。

2.一定要蒸格,我沒有找到,用的放筷子的不鏽鋼架子,也將就。只要不讓盆子被水浮起來

3.用高壓鍋一定要注意安全。高壓鍋內水要放足,半鍋應該沒問題了。

今天放的不夠,由於不怎麼會用高壓鍋時刻聽著的,後來聽著聲音不對才知道水乾了,不過那時候肉也差不多壓好了。感覺有點危險。

3樓:

清蒸豬肉片的做法

1.豆豉洗淨同辣椒剁成碎,留乙隻辣椒切圈做裝飾。

2.蔥切成粒

3.豬肉切薄片,加入生粉、糖、生抽

4.拌勻

5.再加入剁好的豆豉辣椒碎

6.拌勻,放上辣椒圈做裝飾

7.放上蒸鍋大火蒸10分鐘,開蓋時加入蔥粒即可。

做法二:

食材主料豬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燒酒適量姜適量

步驟1.材料

2.豬肉切片

3.放盤子裡加適量鹽,燒酒,醬油,油拌勻

4.醃製15分鐘

5.煮飯時放飯鍋裡加幾片姜

6.完成

做法三:

蒸豬肉蛋捲

材料雞蛋5個豬肉末250克胡蘿蔔(切幼粒)1/2根蛋白1個蒜頭(切末)1湯匙姜(榨汁)1湯匙紹興酒1湯匙蠔油1湯匙粟粉1湯匙砂糖1茶匙鹽及胡椒粉適量蔥花及香菜碎適量

做法1、豬肉末加入胡蘿蔔、蛋白、蒜末、薑汁、紹興酒、蠔油、粟粉、砂糖、鹽、胡椒粉、蔥花及香菜碎拌勻

2、將雞蛋打發,加入鹽及胡椒粉調味

3、用中火燒熱鍋,加少許油,在鍋中加入一勺蛋液,煎成蛋皮。重複以上步驟,將所有蛋液煎成蛋皮

4、將蛋皮鋪在枱上,平均鋪上豬肉餡,蛋皮頂端預留1.5釐公尺

5、從底部開始向上捲起,蒸20分鐘或直至豬肉熟透

6、切件即成

做法四:

榨菜蒸豬肉

材料半肥瘦豬肉250克,榨菜1包,鹽適量,生粉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生油適量,清水適量

做法1.榨菜用清水略洗後瀝乾水分。

2.豬肉洗淨後切片,然後用適量鹽、生粉、料酒、生抽、榨菜、生油醃製2小時。

3.加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

4.然後隔水蒸7分鐘即可。

做法五:

蘿蔔乾蒸豬肉

材料蘿蔔乾,豬肉,紅蘿蔔,酒,鹽,糖,醬油,油,生粉

做法1、蘿蔔乾用水稍浸泡後切成小條塊待用。

2、豬肉切片後用酒、鹽、糖、醬油、油、生粉醃過。

3、把醃好的豬肉在碟子中鋪好,再把蘿蔔乾鋪在上面,,撒點紅蘿蔔,放鍋裡蒸十分鐘即可。

4樓:平湖秋月

豬肉切粒,放燉盅裡,加水,加一點鹽,燉半小時至一小時熄火,然後加一點胡椒粉,再一點蔥花即可。

5樓:貓箊

豬肉絞碎,放生粉,薑絲,鹽,醃製一下,然後放進碗或碟子裡,用架子架在公尺飯裡,煮飯的時候順便一起蒸熟,方便!

蒸豬肉的家常做法怎麼做才好吃?

6樓:

第一步把豬肉洗乾淨放機器裡打成泥,放在盤子裡。

第二步再放點生粉,蠔油,鹽,大蒜籽,雞精,胡椒粉,再打乙個雞蛋在上面。

第三步用筷子按順時針慢慢地攪拌,讓所有材料都攪拌均勻就好。

第四步燒一鍋水,水開後把醃好的豬肉放進去隔水蒸。一般十分鐘就可以了。

第五步把蔥切成蔥花,放小碟子裡面。

第六步十分鐘後關火再虛蒸二分鐘,把蔥花撒在上面。

第七步另起鍋,放油,爆香大蒜,加點醬油。關火。

第八步把開了的油淋在豬肉上面,哇,一陣陣香味補鼻而來。大功告成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豬肉燴菜的家常做法,豬肉大燴菜怎麼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豬肉 300g 土豆 適量 粉條 適量 木耳 適量 蔥 5片 白菜 4 5個 玉公尺油 20ml 醋 1小勺 蒜 2瓣 花椒麵 適量 熟胡麻油 適量。1 第一步把土豆,豆腐,粉條,白菜,木耳切好。2 然後把五花肉,蒜,蔥,香蔥切好。3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肉,蔥片,蒜片,蔥末...

可樂豬肉怎麼做好吃,可樂豬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60g肥五花肉 100ml可樂。配料適量糖 適量鹽 適量乾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雞精。製作步驟1 主要講解面的製作哈先將肉煸炒一下,表面金黃後,控出多餘的油。2 加入可樂。3 將乾辣椒掰開放入,放入少許花椒和雞精,加入兩勺白糖。4 中火開煮。5 十分鐘後,換大火收汁。6 這個時候雖然泡泡很多,但是...

豬肉公尺酒,豬肉公尺酒的做法,豬肉公尺酒怎麼做

豬肉公尺酒應該就是玉冰燒。玉冰燒 的獨家秘方之一在於釀酒的最特殊的工序最後乙個環節,把蒸出的公尺酒匯入佛山產的大甕中,然後浸入約100公斤的肥豬肉,經過大缸陳藏,精心勾兌,酒體玉潔冰清,滋味特別醇和,才成為大名鼎鼎 醇香甘冽的 玉冰燒 玉冰燒 由於要浸入肥豬肉中,而這些肥豬肉的豬油看似如玉,摸上去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