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駕照去哪裡換,換駕駛證到哪裡換

2023-03-06 00:05:01 字數 3597 閱讀 6955

1樓:惠企百科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

換證方法:1、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原駕駛證原件、體檢報告、近期免冠彩色證件**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

2、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然後在車管所的業務大廳排隊取號。

4、等到系統裡面叫到自己的號,就可以前往指定的人工櫃檯,將準備好的資料提交給工作人員。

5、工作人員會對所提交的資料進行詳細的審核和確認。

6、在確認無誤之後就會要求申請人繳納一定工本費用。

7、然後工作人員現場就可以為申請人製作新的駕駛證。

2樓:親愛的郡百科達人

車輛管理所。

在駕駛證有效期滿的當月內,憑《機動車駕駛證》、身份證件、《機動車駕駛證換證表》、《機動車駕駛員審驗表》,縣(市)駕駛員到所管轄的縣(市、區)交警大隊車輛管理所、區交警大隊接受安全教育學習。

經身體檢查合格後,由各縣(市、區)交警大隊車管所集中到市車管所辦理。在醫院檢查合格後,到市車管所或安全教育學校辦理換證手續。逾期換證超過三個月的,參加《交通法規與相關知識》教育;換證超過一年的,登出駕駛證。

辦理流程

1、準備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駕駛證正副本、駕駛人身體健康證明、1寸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

2、到車管所業務大廳提出業務申請。

3、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4、填寫完畢後,將申請表以及相關材料交給工作人員。

5、審核通過後,到指定視窗繳費即可。

6、一般情況下,當日就能領取新的駕駛證。

3樓:胡律師科普法律

更換駕駛證去車管所辦理,有些地方也支援線上辦理,可以直接通過交管12123進行辦理。

一、更換駕駛證要去車管所進行辦理:

一般駕駛證的有效期分別是6年、10年和長期有效,到期之前的90天內要去車管所進行換證辦理。換領駕駛證一般分為3個步驟,提供身份證和體檢證明資料,填寫申請表,最後換新證。

二、更換駕駛證的流程:

1、第一步提交資料:去所在地車管所需要提交身份證原件、1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需要更換駕駛證**的車車主)、原駕駛證、體檢證明;體檢的話,可以在車管所內的體檢室進行快速體檢。

2、第二步填寫申請表:去車管所之後,之前是先填寫申請表,根據**內容進行填寫相關資料和資訊即可;不過隨著智慧型化辦公的普及,很多地方的車管所會要求在手機 app上進行操作。

3、第三步換新證:申請資訊填寫好之後,就可以正常更換新證了,一般之前到期的駕駛證就會被**。此外如果自己沒有時間去車管所換證的話,可以找其他人幫忙辦理。

不過需要在提交資料時候,也是需要提供身份證原件的。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一、本地辦理:

1、本人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之前,需要提前準備好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到符合健康體檢資質的二級以上醫院、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等醫療機構進行體檢,獲取《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需提供**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暫住的居民除身份證外還應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4)擾亮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相片要求是: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半身一寸相片。

2、準備好了以上資料,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辦理換證了,換證流程如下:

(1)在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規範的填寫;

(2)在當地車管所受理崗視窗提交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審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管業務受理憑證;

(3)繳納工本費,繳費方式為持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在pos機或到緩絕寬相關銀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

(4)受理時長為三個工作日(各地區不一樣,有些地區可當天領證),領證需要資料為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原駕駛證,領取人身份證明。

其中,領證方式可以委託郵寄,也可以業務申請人或委託人**人到車管業務辦公點發證崗視窗領取。

二、網上辦理。

1、網上辦理前,需要提前準備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機動車駕駛人數碼相片;

可以去有資質的照相館辦理,同時也會有乙份回執。

換駕駛證到**換

5樓:肖紅

一、換駕照去**辦理。

1、換駕照去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到期前的90天內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原駕駛證原件、體檢報告、近期免冠彩色證件**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二、駕駛證到期換證換證流程是什麼。

2、駕駛證有效期滿和達到規定年齡換證的,還需填寫《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到各換證點或縣級以上醫療機構體檢。

6樓:望一味

駕駛證換本應當去車管所,換證的流程為:

1、前往當地車管所,填寫相關的**資料;

2、前往車管所指定的醫院或體檢中心,按流程體檢;

3、帶上原駕駛證、身份證、上述**及影印件,在車管所辦理,當場即可領取新的駕駛證。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換駕駛證去哪裡,駕駛證去哪裡換證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

徐州駕照考試都通過後,到哪裡去領駕駛證?

你當時在 報的名應該就是在 領。焦山車管所。徐州朝陽 焦山公交線路。朝陽客運站 徐州站 朝陽 徐州站 藍天 宣武東門 和平橋 婦幼保健院 和平路 市四院 紀念塔 奎園西門 侯山窩 礦業大學 翟山 翟山市場 銅山中學 建築學院 師大新校 師範學校 新區郵電局 新區國稅局 銅山中醫院 康樂園 銅山教育局...

更換駕駛證去哪裡辦理?駕駛證 交通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