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怎麼換領新證,駕照到期怎麼換新證

2023-06-16 14:35:02 字數 4360 閱讀 5245

1樓:賈寶驊律師

駕照到期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駕照到期怎麼換新證

2樓:李婕

法律分析:初次申領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駕駛員應當在有效期滿90日內去車管所更換新的駕駛證。

一、更換駕駛證所需材料:1、機動車駕駛人的駕駛證原件及本人身份證原件;

2、本人一寸白底彩色**三張;

3、身體條件證明。一般需要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證明。

二、駕駛證更換具體流程:1、將上述材料準備齊全後,前往車管所;

2、到車管所後,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表上需貼上**;

3、機動車駕駛人持機動車駕駛證原件、身體條件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本人**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車管所會在審核合格後乙個工作日內辦理換證手續。

4、需要注意的是,駕駛員在申請換證前應先將車輛的違法行為、未繳納罰款等情形處理完畢,否則車管所將不予換證。

駕駛證可以提前90天到車管所辦理換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六條 駕照的一般有效期為6年,在有效期6年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可換發10年有效期的駕照。

但是駕照過期後,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照到期怎麼換新證

3樓:最愛雲夢羨羨

可以在駕校到期前90天到監管部門進行換證。當然就直接去肯定是不行的,語言準備相應的資料才行。首先,帶上身份證,駕駛證,白底一寸**。

到就近縣級以上點體檢,按照醫院的流程拿乙個駕駛員體檢表。接下來就可以到車管所換新的駕駛證。

第二步,勾選本人同意直接到提交確認您的假期證資訊。

第三步,提交資訊後選擇乙個取件方式

另外要注意,沒超過一年的,還能正常換證;過期一年不滿兩年的,可以通過學習理論學習考試恢復駕校。超過兩年的,直接登出!

4樓:星際是我

到車管所進行體檢,按車管所要求辦理相關手續,就可以換證了,

駕照到期怎麼換領新證

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一、本地辦理:

1、本人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之前,需要提前準備好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到符合健康體檢資質的二級以上醫院、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等醫療機構進行體檢,獲取《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需提供**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暫住的居民除身份證外還應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4)擾亮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相片要求是: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半身一寸相片。

2、準備好了以上資料,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辦理換證了,換證流程如下:

1)在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規範的填寫;

2)在當地車管所受理崗視窗提交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審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管業務受理憑證;

3)繳納工本費,繳費方式為持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在pos機或到緩絕寬相關銀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

4)受理時長為三個工作日(各地區不一樣,有些地區可當天領證),領證需要資料為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原駕駛證,領取人身份證明。

其中,領證方式可以委託郵寄,也可以業務申請人或委託人**人到車管業務辦公點發證崗視窗領取。

二、網上辦理。

1、網上辦理前,需要提前準備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機動車駕駛人數碼相片;

可以去有資質的照相館辦理,同時也會有乙份回執。

駕駛證到期換領新駕駛證流程

6樓:賈寶驊律師

換領新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一、駕駛證到期換證流程——辦理時間。

一般在駕駛證到期前3個月辦理換證手續。

如果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二、駕駛證到期換證流程——準備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有效期三個月。

3、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1)深圳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2)外地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及我市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3)、其他請參見《關於申請人身份證明的補充說明》。

4、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5、深圳市機動車駕駛證數碼照相回執(辦理業務日前6個月內有效),2張駕駛證專用相片(與回執一致)。

三、駕照到期換證流程。

2.到當地車管所受理崗視窗提交以上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審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管業務受理憑證;

3.繳納工本費,繳費方式:持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在pos機或到建-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

4.受理時長:三個工作日;領證需要資料: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原駕駛證,領取人身份證明;

5.領證方式:

可以委託郵寄;

業務申請人或委託人**人到車管業務辦公點發證崗視窗領取;

注意事項:委託代辦的,《申請表》需申請人及**人共同簽字,並提供**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人為外地戶籍居民的,還需提供我市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影印件要求為a4規格,居民二代身份證、居住證需影印正反兩面;要相片回執就是證明這個相片已經上網能查到的。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社會考場的場地設施、考試系統、考試工作等進行統一管理。

社會考場的考試系統應當接入機動車駕駛人考試管理系統,實時上傳考試過程錄音錄影、考試成績等資訊。

駕照到期可以延長多久審駕駛證,駕駛證到期 可以延長多久審證

駕照到期年檢,最多能延長三年。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 出國 境 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 審驗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一 辦理條件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 出國 境 等原因,申請延...

換領新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駕駛證到期更換新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 按規定填寫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原件 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 影印件 由 ...

駕照要到期了怎麼換證,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駕照要到期了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 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 原駕駛證 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前往車管所。在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後,即可免費換證。駕駛證過期處理有哪些。1 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 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