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換證去哪裡辦理?

2023-03-03 18:35:02 字數 2664 閱讀 5789

1樓:惠企百科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

換證方法:1、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原駕駛證原件、體檢報告、近期免冠彩色證件**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

2、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然後在車管所的業務大廳排隊取號。

4、等到系統裡面叫到自己的號,就可以前往指定的人工櫃檯,將準備好的資料提交給工作人員。

5、工作人員會對所提交的資料進行詳細的審核和確認。

6、在確認無誤之後就會要求申請人繳納一定工本費用。

7、然後工作人員現場就可以為申請人製作新的駕駛證。

2樓:野曠天視野吖

車管所通知:即日起,換駕駛證不用去車管所,新老司機朋友樂壞了。

3樓:鄭萌

一、駕駛證換證去**辦理。

1、駕駛證換證去車管所辦理。流程如下:

(1)處理違章。在違章自助查詢機器上,就可以查詢到相關的違章資訊;

(2)進行換證體檢;

(3)拿證。拿證之前的流程並不複雜,車主不會操作手機app的,可以讓車管所導辦臺進行幫忙操作,比如選擇拿證的地點、是否郵寄,以及聯絡**的更改;提交完成之後,車主就可以去製證視窗進行一寸**的提交。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六條。

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辦公場所、設施裝置、人員資質和資訊系統等應當滿足業務辦理需求,並符合相關規定和標準要求。

直轄市、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加強對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相關業務的指導、培訓和監督管理。

二、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本人去嗎。

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委託**人**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機動車駕駛證的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駕駛證辦理換證時,當時就可以拿到新換的駕駛證了。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一、本地辦理:

1、本人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之前,需要提前準備好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到符合健康體檢資質的二級以上醫院、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等醫療機構進行體檢,獲取《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需提供**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暫住的居民除身份證外還應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4)擾亮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相片要求是: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半身一寸相片。

2、準備好了以上資料,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辦理換證了,換證流程如下:

(1)在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規範的填寫;

(2)在當地車管所受理崗視窗提交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審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管業務受理憑證;

(3)繳納工本費,繳費方式為持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在pos機或到緩絕寬相關銀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

(4)受理時長為三個工作日(各地區不一樣,有些地區可當天領證),領證需要資料為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原駕駛證,領取人身份證明。

其中,領證方式可以委託郵寄,也可以業務申請人或委託人**人到車管業務辦公點發證崗視窗領取。

二、網上辦理。

1、網上辦理前,需要提前準備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機動車駕駛人數碼相片;

可以去有資質的照相館辦理,同時也會有乙份回執。

5樓:程律師**律

駕駛證換證在車管所辦理,去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在駕駛證到期前的九十天之內,駕駛證人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並提交相關資料。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換駕駛證要先去交警隊授權的體檢機構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部門去體檢,體檢完後再去交警隊車管業務大廳或登入交管12123在網上辦理剩下的手續。

換駕駛證去哪裡,駕駛證去哪裡換證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

更換駕駛證去哪裡辦理?駕駛證 交通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

駕駛證期滿換證能在12123上面辦理換證嗎?

能在12123上面辦理換證。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