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駕駛證去哪裡辦理?駕駛證 交通

2023-02-22 02:25:04 字數 5554 閱讀 8407

1樓:好學者百科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

換證方法:1、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原駕駛證原件、體檢報告、近期免冠彩色證件**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

2、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然後在車管所的業務大廳排隊取號。

4、等到系統裡面叫到自己的號,就可以前往指定的人工櫃檯,將準備好的資料提交給工作人員。

5、工作人員會對所提交的資料進行詳細的審核和確認。

6、在確認無誤之後就會要求申請人繳納一定工本費用。

7、然後工作人員現場就可以為申請人製作新的駕駛證。

2樓:黑旋風不黑

可在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換證。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暫住地申領的提交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填寫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交付10元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本人有因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換證補證: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人在申請時,應當按要求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以及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駕駛證。

3樓:學駕寶典吳老師

駕駛證到期不用再去車管所更換了,教你在家就可輕鬆更換!

駕駛證 交通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在外地被扣滿12分,轉回老家處理,就需要在轉入的地區學習,參加滿分教育。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七十三條 對非本轄區機動車駕駛人申請在違法行為發生地、處理地參加滿分學習、考試的。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准許,考試合格後發還扣留的機動車駕駛證,並將考試合格的資訊轉至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轉遞資訊清除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網-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以上內容參考:岳陽市人民**-《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駕駛證交通法規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和殘疾人使用車輛。低速載貨汽車,也就是原四輪農用運輸車、輕型載貨汽車,是指以柴油機為動力,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70km/h,最大設計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長小於等於6m,寬小於等於2m,高小於等於2. 5m,具有四個輪的貨車。

三輪汽車是載貨汽車的一種,載貨部位為欄板結構,具有三個車輪的貨車。以小型柴油機為動力,主要用於載貨,上拖拉機牌照。

一、飲酒後駕駛。

機動車:對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律處暫扣3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300元罰款。對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一律處暫扣3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500元罰款。

二、超載或超員。

對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尚未達到20%或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尚未達到30%的,一律處500元罰款。對公路客運超過額定乘員20% 的或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30%的,一律處2000元罰款。

三、超速。對機動車行駛時超過最高限定50%的,一律處1000元罰款,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四、無證駕駛。

對機動車駕駛人駕駛證被暫扣期間繼續駕車的,一律處500元罰款,並處15日拘留。對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駕駛機動車的,一律處15日拘留,並處200元罰款。

五、駕駛拼裝或報廢機動車。

對上道路行駛的拼裝、改裝或者應該報廢的機動車一律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一律處1500元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六、使用偽造駕駛證。

對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駕駛證或者使用其它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一律處2000元罰款。

駕駛證交通

6樓:夜之殤殤殤

在外地被扣滿12分。

還能在被扣分地參加滿分教育嗎。

可以的你可以在居住地的車管所參加學習。

考試合格通過年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就是需要再交乙份錢了。駕照滿分學習,可以在駕照所在地車管所或扣分地車管所進行處理的。

8樓:天天笑

駕駛證滿分教育一般是在駕駛證發放地,也就是說你的駕駛證屬於什麼地方,就要在什麼地方教育學習。

9樓:劉兆義

駕駛證交通應該找辦理駕駛證和駕駛證高通等人來找。

10樓:暈倒的暈菜

現在的證件補辦,學習都可以異地辦理等等。

11樓:我是高順

芸眾生,各有各的活法:有的人活一天算一天,抱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想法而活著;(我稱它為混)有的人看破紅塵踏入佛門認為那才是自己最終的歸屬;(佛)有的人選擇放棄,認為一死百了;(死)有的人為追求更好的生活質量而不斷進取,不。

駕駛證交通法規 50

12樓:山如初

後果是以後你也考不了任何駕駛證,包括汽車駕駛證,如果有罰款那麼會有滯納金,最後會讓你懷疑人生。最重要的是你個人徵信會極差,可能以後什麼都不好開展。

13樓:如此_青春

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乙個審驗期,乙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記分起到強行駕駛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從而減少交通事故發案率,但是執法中對駕駛人記分處罰喪失了嚴肅性、規範性,使記分流於形式。

14樓:

扣押物,不去處理,到規定時間後 ,會公告你去處罰,仍不去處理的,會拍賣或者按無主物處理。至於扣分,會有一百種處理方法。基本程式就是你不主動去處理,過了6個月行政訴訟期間,就會強制執行,估計要被強制吊銷了,而且可能會被列入黑名單,影響徵信。

建議,還是去處理,重新參加學習,取得駕駛證。對於罰款,15日不繳納的,會收取滯納金,但最多是不超過罰款本數。所以說,罰款和車不是主要的,要是沒有駕駛證了,終生禁駕了,那才是最要命的,你自己選擇啊。

15樓:戲枙

要不要都可能要扣分。因為他有你身份證了,所以要不要車都可能要扣12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新交通法規?2023年新交規內容:1、強制安裝電子車牌;2、疲勞駕駛扣12分;3、高速匝道未用燈光罰款;4、駕駛執照自動降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有人員**且負主要責任;乙個記分週期內違章被扣完12分;連續3個記分週期沒有參加審驗;司機年滿60歲);5、小型私家車6年免檢。

一、 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扣3分行為。

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交通肇事駕駛證怎麼處理

17樓:保定刑事律師麻偵賢

法律分析:造成交通事故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需要對機動車駕駛員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換駕駛證去哪裡,駕駛證去哪裡換證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

駕駛證換證去哪裡辦理?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

鏟車駕駛證在哪辦,去哪裡考鏟車駕駛證

會開我校能報考,一月一期班,鏟車證是建設部門管理發證。交通局,路證部門,鏟車駕駛證如同貨車的上崗證。培訓個裝載機操作證需要多少錢多少時間?一般學鏟車需要半個月左右就可以。操作證需要1個月左右。學習一定要學大型50的鏟車 大概輪子到你肩膀那麼高的。如果你學小型鏟車以後就不會開大型鏟車了。所以多看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