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弱怎麼體檢換駕駛證,換駕駛證色弱怎麼辦

2023-01-01 16:20:03 字數 5211 閱讀 3176

1樓:籃球的那些事

駕駛證到期換證體檢一般不檢查色弱,因為這項檢查在申請駕照的時候就檢查過了。如果檢查出來,就屬於以騙取手段獲得駕照的,會登出機動車駕照。

1、申請駕照辨色力要求:無紅綠色盲;

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年體檢可以包過的,現在想弄乙個體檢都不行。我有乙個親戚也是色弱的,根本體檢過不了,不給報。除非你在報考點那裡有熟人,弄乙個。現在真心越來越來考了,還是趁早考吧!

3樓:123453屋頭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內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

您好,色弱換證沒通過則無法繼續持有駕駛證。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標準,色弱色盲嚴禁取得駕駛資格,原來管理不嚴,可能會放行,但是現在實行倒追責任,一旦發現不具有資格但是圍觀領取的,若是出現重大交通事故,違規的要承擔連帶責任,所以醫生也不敢不嚴厲了。

提問。色弱是可以考駕駛證的啊。

都開了6年的車 紅綠燈看得很清楚。

可以的。提問。

那你回覆的這個我看不懂。

我是問怎麼投訴車管所不讓換證。

您好,建議您和醫生好好說說,如不成,那麼詢找別的辦法。可通過熟人幫忙輸通一下,不是多大的事,不違法,可辦也不可辦,一般情況下都能通過。第二去你所報考的駕校讓他們出面幫忙,駕校業務部門以往和體檢醫生有業務往來,經常和體檢醫生打交道,他們熟悉可以說是乙個**就能解決,是可以通過的。

但是對真正色肓的人,體檢醫生是絕對不會給你簽字蓋章的。在兩仟年初,新聞報道:杭州市公交司機開了十幾年公交車,在紅綠燈交叉路口撞紅燈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經調查發現該機動車駕駛員是色肓。

以前行至紅燈路口時,前車行我跟著行,紅黃綠燈辯認不出來,駕車混了十年結果還是導致事故。後來報考駕駛員體檢更加嚴格了,有色肓的人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的人身安全,請你放棄學習駕駛證,醫生也絕對不會給你簽字蓋章的。

提問。我這個是色弱 紅綠燈看得很清楚 怎麼不用 紅色 綠色黃色 讓我們區分 非要搞個色卡。

您好,用色卡是為了驗證車主有沒有色弱的情況。

如果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駕駛證到期間了去換證體檢色弱怎麼辦?

4樓:三姐弟的麻麻

根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只有紅綠色盲者是不可以考取駕照的。一般來說,如果色弱較輕能辨別紅綠色是可以考取駕照的。但是,如果色弱十分嚴重,那麼需要醫院檢查鑑定,進行綜合考量,來確定是否能夠考取駕照。

對於色弱者能否考取駕照,並沒有進行明確的說明。關於體檢色弱能考駕照嗎的問題,我們需要分情況對待。因為色弱嚴重性也是有不同的,因此對於紅綠的清晰度也是不同的。

根據醫院的體檢經醫生綜合考量,可以來確定是否可以進行機動車駕駛證的考取。

色弱考駕照一般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很多醫院的體檢標準是不一樣的,具體還是要看醫院最後的體檢結果,若是醫院判定不可考駕照,那就沒有辦法了。

眼科專家透露,色弱有輕重之分,各個醫院檢查辨色力的標準也是寬嚴不齊。比如有的醫院可能稍微寬些,能分得清顏色就讓考生過了,但有些醫院卻把握比較嚴,因為怕色盲病人憑藉經驗分辨出色盲卡,以此蒙混過關。

據介紹,色弱患者在光照充足時的色彩辨析力還可以,但是在照明不良的情況下,色弱患者的色彩辨析力接近於色盲。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1、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2、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色盲才不能考駕照,而且只有紅綠色盲才不能考駕照,其他色盲也是可以考的。如何通過色盲檢查圖來判斷色盲或色弱。「比如數字98,色覺正常的看的是98,色弱者也能看出98,而色盲就會看成是6。

還有正常人看的是牛的圖案,色盲患者會看成是雞,而色弱患者看成雞或牛都有可能。在檢查中是不檢查色弱這一項的。

5樓:陽光大稻

不會的,雖然色弱體檢不通過但是通過了駕照考試拿到了駕駛證就是沒問題的,一般而言,有紅綠色盲才不允許領駕駛證。

6樓:丘哲思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為您查詢到關於色弱換駕駛證的處理方法:按照國家有關法律規定,只有紅綠兩色盲者才不能取得駕駛執照。一般而言,如果色弱,則可以通過識別紅色綠色來獲得駕駛執照。

但若色弱十分嚴重,則需到醫院進行鑑定,進行綜合考慮,確定是否可以考駕照。

如果您已經拿到駕駛證,那麼您可以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7樓:小

按規定,駕駛證換證體檢,只有紅綠色盲者是不可以考取駕照的,所以一般來說,色弱較輕,能辨別紅綠色,也是可以考取駕照的。

8樓:弭瑩申語風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必須無紅綠色盲,有紅綠色盲的,車管所將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9樓:小

不用太擔心,根據《道路交通法》規定,只有紅綠色盲者是不可以考取駕照的,而一般的色弱,能辨別紅綠色的,是可以考取駕照的。

10樓:哦哦哦哦哦也

色弱沒問題。要能分清紅綠。

11樓:京誠換證網

體檢專案主要是視力檢查和色盲測試,另外還會有握力、深蹲起立、血壓、聽力、心電圖等幾個專案,一般身體沒有特殊情況都能通過,不用太擔心。

主要的還是視力這裡,是不是單眼視力啊,弱視啊,色盲這類的

如果通不過可以找我們。

1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換證體檢如果有一些問題,還是不行的,通常來說這些都是有要求的。

不過遇到體檢的麻煩事你也別擔心。

這種事映山紅體檢就可以的。

我之前就是rang他們代一下。

祝你工作順利___映山紅體檢。

駕駛證換證體檢色盲不過關怎麼辦

13樓:吳老師

駕駛證換證體檢色盲不過關是不能開車的。

紅綠色盲不能考駕照,由於不能區分紅色和綠色,這也是最常見的色盲型別。色盲有比較多類別,比如說部分色盲、色盲以及色弱。如果辨認不了紅色,就是紅色盲,以此類推,對哪個顏色感知不到,就是哪種顏色的色盲。

如果什麼顏色都看不到的話,那麼就是全色盲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要求紅綠色盲不能考駕照,所以你屬於紅綠色盲,是藍黃色盲、色弱是可以考駕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色盲的確是不宜駕車。所以換不了證最好,對自己也或者他人都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不過樓主,如果你確實需要駕照,也或者說代辦是乙個不錯的群體,甚至你連醫院都不用去他們就能把駕照給你換回來!

15樓:忠依靜天

這個問題很簡單的,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可以直接換的。

換駕駛證要做體檢嗎?色弱怎麼辦

16樓:思哥說事

色弱人群以後到底能不能開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駕照辨色力要求為無紅綠色盲,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18樓:鴻堔

公安部規定,「辨色力:無紅綠色盲」的,即可報考駕照。換證當然也是可以的啦。

色盲和色弱統稱為色覺障礙,但二者有區別。色盲是不能辨別某些顏色或全部顏色,色弱則是指辨別顏色的能力較低。色盲以紅綠色盲為多見,紅色盲者不能分辨紅光,綠色盲者不能感受綠色,這對生活和工作無疑會帶來影響。

換駕駛證色弱怎麼辦

19樓:卯秀愛唸畫

色弱分很多情況,市民需到醫院檢查,由醫生進行專業測試,具體結果以醫院證明為準。具體能不能考駕照,則要看色弱的程度。對於體檢時多交錢讓醫生「放一馬」的做法,駕駛者、駕校、醫生三方都要承擔責任。

一旦駕駛者發生駕駛事故,交管部門將查出是****出具的體檢證明,並追責。

根據2023年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駕駛者的辨色力要求是「無紅綠色盲」,並沒有規定色弱不能考駕照。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體檢嗎我色弱怎麼辦

20樓:仇學岺第倩

要體檢,過得了就換證,過不了就登出,不比糾結,對你對大家都負責。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到期了換證,有色弱體檢不通過駕照會不會被扣或登出?

21樓:思哥說事

色弱人群以後到底能不能開車?

22樓:戀歌魅影

我就是因為體檢不過關就說要吊銷我駕駛證,不給換證,我現在著急死了,我是紅綠燈能能分清的,側檢視我就設麼都看不到。

23樓:萱萱鳴鳴光光

會查色弱的,我上個月剛換的證,我把乙個八看成了五,然後又讓我辨別的紅色和橙色!

24樓:吃鹹點看淡點

不會被扣。如果只是色弱現在c證是允許的,今天我已換證,自己去的醫院很順利。

25樓:偶凝海

換證的時候,應該沒有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換證的體檢如果有一些問題,還是不行的,通常來說每個單位都是有要求的。

不過遇到體檢的麻煩事你也別擔心。

這種事映山紅體檢就可以的。

我之前就是rang他們代一下。

祝你工作順利___映山紅體檢。

27樓:網友

三、體檢報告上傳成功後,按提示要求進入下一步。

四、填寫完相關的資料後直接提交。

車管所受理成功後,就可以坐等新駕照快遞到家。

駕駛證期滿換證體檢有色弱怎麼辦?

換駕駛證體檢色弱

駕駛證到期 去換駕駛證,有色弱怎麼辦

色弱只要無紅綠色盲可以換證。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 視力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

換駕駛證去哪裡,駕駛證去哪裡換證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

駕駛證換證d證可以換c證嗎,駕駛證換證D證可以換C證嗎?

不可以,必須增加才可以拿到c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關於增駕的規定如下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