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 去換駕駛證,有色弱怎麼辦

2023-01-26 03:00:06 字數 6109 閱讀 7201

1樓:諸葛晶瀅雷錦

色弱只要無紅綠色盲可以換證。

身體條件: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駕駛證的a,b,c本如何劃分

2樓:atm半夏螢光

駕駛證的a,b,c本劃分如下:

1、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

2、b1 中型載客汽車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小型汽車 。

3、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電單車 。

3樓:cccc煙火

一、駕照類別: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類別。

二、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小型汽車。

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電單車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 於50ml的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m 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4樓:匿名使用者

a照分為a1、a2和a3照,a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客車,a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牽引車,a3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城市公交車,b照分為b1和b2,b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c照分為c1、c2、c3、c4和c5照,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c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c3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低速載貨汽車,c4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三輪汽車,c5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5樓:思語新竹

算是真的a是指大客車駕駛本,b是大貨車的駕駛本,c是指小型車的駕駛本。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駕駛證,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a1本因吸毒駕駛本能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範法的人能辦嗎駕駛證嗎。

駕駛證分類 5

9樓:永不言敗

c1可以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

代號 準駕車型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a1 大型客車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a2 牽引車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a3 城市公交車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b1 中型客車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m

b2 大型貨車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c1、c2、c3、c4、m

c1 小型汽車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c2 小型自動擋汽車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無。

c3 低速載貨汽車 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c4

c4 三輪汽車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無。

c5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只允許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無。

d 普通三輪電單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e、f

e 普通二輪電單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f

f 輕便電單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無。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

n 無軌電車 無軌電車 無。

p 有軌電車 有軌電車 無。

10樓:晨立環保

駕照的分類: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駕照的等級、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11樓:空中雄鷹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a1a2d是駕駛證的最高端,基本上什麼車都能開,(火車,飛機,坦克,挖掘機,開不了)

13樓:牛梅益思琪

1、樓主問:駕駛證有哪些分類?依次是什麼。

?答:要看分類的標準是什麼。

以頒發的國家分類,有兩類:中國駕照、海外駕照;

以駕駛種類分類,有飛行器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工程機械駕駛證……樓主應該是問以準駕車型分類吧?共16種。《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分類如下:

a1(大客)、a2(牽引)、a3(公交)、b1(中客)、b2(大貨)、

c1(小客)、c2(自動擋小客)、c3(低速載貨)、c4(三輪汽車)、c5(殘疾人專用自動擋)、

d(三輪摩托)、e(兩輪摩托)、f(輕便摩托)、m(輪式自行機械)、

n(無軌電車)、p(有軌電車)。

2、樓主問:從簡單到難依次是什麼?

答:依難易程度分類的話,就很難說了。

因為對於不同的人,難易也是不同的。

在上述各類別的駕駛證中,初次申領時可以申請的是:

p、n、m、f、e、d、c5、c4、c3、c2、c1、b2、a3。

其它的,都只能通過增駕來獲取。

其中要求最高的是a1。

3、樓主問:考這些證要什麼條件?

答:首先,必須是常駐或暫住中國大陸的人。

其次,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要求,主要是視力、辨色力、四肢等;

再就是對年齡也有要求。

駕駛a證、b證、c證,都有什麼區別?

14樓:晶晶白骨精

1:老的駕駛證;a,b,c,證:

a證:可駕駛:b大型貨車。c小型貨車。g大型拖拉機。h小型拖拉機。j四 輪農用運輸車。m輪式自行專用機械車。q 電瓶車。

b證:c小型貨車。g大型拖拉機。h小型拖拉機。j四輪農用運輸車。m輪式自行專用機械車。q 電瓶車 .

c:g大型拖拉機。h小型拖拉機。j四輪農用運輸車。q 電瓶車 .

2:新駕駛證按準駕車型分以下類別:

a類可為:a1,a2,a3,b類:可分為:b1,b2.

c類:可分為:c1,c2,c3,c4

駕駛證按準駕車型分以下類別: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 和b1,b2,c1,c2,c3,c4,m 車型。

牽引車 a2 可以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和b1,b2,c1,c2,c3,c4 ,m 車型。

城市公交車 a3 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 車型。

中型客車 b1 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車型。

大型貨車 b2 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和c1,c2,c3,c4 車型。

小型汽車 c1 可以開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和c2,c3,c4 車型。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和c4車型。

三輪汽車 c4 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d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和e、f 車型。

普通二輪電單車 e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 f 車型。

輕便電單車 f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可以開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可以開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可以開 有軌電車。

以上新老駕駛證的對比。

15樓:匿名使用者

a證:客運車輛,應該是12人以上的車輛。

b證:貨運車輛,大解放,太拖拉等。

c證:小型車輛,轎車,越野車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相當的詳細 沒有介紹z本吧 就是自動擋本。

駕駛證種類

17樓:wjia佳醬

駕駛證種類:a1、

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

首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基本條件:

年齡條件: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色弱怎麼體檢換駕駛證,換駕駛證色弱怎麼辦

駕駛證到期換證體檢一般不檢查色弱,因為這項檢查在申請駕照的時候就檢查過了。如果檢查出來,就屬於以騙取手段獲得駕照的,會登出機動車駕照。1 申請駕照辨色力要求 無紅綠色盲 上一年體檢可以包過的,現在想弄乙個體檢都不行。我有乙個親戚也是色弱的,根本體檢過不了,不給報。除非你在報考點那裡有熟人,弄乙個。現...

換駕駛證去哪裡,駕駛證去哪裡換證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

駕駛證過期換證可以換駕校嗎,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什麼材料

駕駛證過抄期換證不需要到駕校去換,直接到車管所去換就可以。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