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小吃的紅湯製作方法,怎樣製作四川小吃紅湯

2023-03-05 17:30:03 字數 2635 閱讀 2281

1樓:白夜祭禮

川味小吃中有一種小碗紅湯牛肉。

其制法:將大塊牛肉入沸水鍋汆去血水後,入旺火鍋中煮沸,再用文火煮至將熟,撈起改刀,然後將郫縣豆瓣剁茸,入油鍋煸酥去其渣成紅油,以清溪花椒與八角等捆成香料包,與蔥薑入牛肉湯鍋中,微火慢熬而成,其湯色澤紅亮,麻辣滾燙,濃郁鮮香。

怎樣製作四川小吃紅湯

2樓:雲南新東方

一、未來提公升空間高。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和雲南師範大學、昆明學院等高校合作,開設有餐飲服務管理大專專業和中餐烹飪中專專業,技能和學歷雙修,不僅就業前景好,在以後的發展中也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學廚師就來雲南新東方,你還等什麼!

二、就業前景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從過去的填飽肚子到現在的要求品質,這就要求廚師需要更專業,因此近年來中國烹飪人才每年缺口都很大,只要學到了技術,完全不用當心找工作的問題。

三、工作穩定收入高。優秀的廚師月薪大都都在三至五千元以上,技術精的話薪資還會更高。作為飯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薪資待遇還會更高,年薪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

3樓:暗橋尋雪

確定是四川小吃?我在成都呆了十多年沒聽說過。

紅湯的做法

4樓:偶楠吉正

火鍋的做法:紅湯系列配方工藝。

紅湯,是典型的重慶火鍋基礎湯。此湯用途廣泛,重慶火鍋大部分品種均用此湯。其特點是:

口感豐富,汁濃味厚,麻辣適口,鮮香回甜。紅湯配方和調製方法很多,各有特色。下面介紹三種比較著名並被大家公認的配方和調製方法,供選用!

(詳細了解請登陸。

檢視!)配方一:

清湯1500克、牛油250克。豆瓣150克、豆豉100克、冰糖15克、辣椒節50克、薑末50克、花椒10克、精鹽15克、料酒30克、醪糟汁100克。

配方二:牛肉湯1500克、牛油200克、豆瓣125克、豆豉45克、冰糖25克、乾辣椒25克、薑末50克、精鹽10克、料酒25克、醪糟汁150克。

配方三:雞湯2000克、牛油250克、豆瓣醬200克、豆豉50克、冰糖50克、老薑100克、大蒜200克、乾紅辣椒25克、花椒25克、精鹽10克、料酒100克、醪糟汁100克、菜油100克、麻油200克。

以上三種配方,所用調料雖有差別,但做成後基本上都是正宗重慶火鍋紅湯的滋味。

紅湯的具體調製方法是:

先將炒鍋置旺火上,下油(牛油或菜油等)燒熱後,加豆瓣、薑片(老薑拍破)豆豉,煸出香味並呈紅色,爾後下湯,燒沸後下料酒、醑糟汁、辣椒、花椒、鹽、冰糖等熬製,待湯汁濃厚、香氣四溢、味道麻辣回甜時,便可舀入火鍋中使用。

調製紅湯還要注意以下兩點:一是湯汁表面的浮沫,與油混在一起,必須撇去。其方法是:

用勺背輕輕沾取,讓浮沫沾在小勺背上,然後除去,以免將油撇掉。二是要中途嘗一下味道。若鹹味不夠,酌量加鹽;若麻辣味不濃,再加點豆瓣、花椒、辣椒;若發現太辣或太鹹,可加冰糖或淡湯。

經補充調味,使火鍋的味道更符合食者的要求,更突出正宗重慶火鍋的風味。

上面介紹的配方,適用於火鍋店、火鍋酒樓。一般家庭可採用以下簡易配方:

豬肉湯1500克、牛油250克、豆瓣125克、白糖30克、姜50克、花椒10克、精鹽15克、黃酒50克。

此方實用簡便,香味稍弱,但基本風味仍然較濃。

川味公尺粉湯底做法,,清湯,紅湯及配料

5樓:我塗在

原料:特料(水蛇、黃青蛙各乙隻),豬頭骨、牛骨各4000克,草果、桂皮、甘草各20克,八角、香茅、丁香6克,小青椒200克,砂仁各15克,小茴香25克,丁香5克,香葉、花椒各10克,陳皮6克,陽江豆豉400克,乾辣椒50克,老薑500克,幹蔥頭200克,桂林豆腐乳150克,鹽100克,美極雞粉250克,味精100克,冰糖200克,醬油1000克,色拉油500克。

更詳細的配方和製作技術可諮詢重慶華飛食品技術推廣服務****。

制法:1、將水蛇、黃青蛙剖開去雜,把豬頭骨、牛骨洗淨,入沸水中大火氽10分鐘,撈出放入不鏽鋼桶中,加清水15千克大火燒開,小火煮5小時,過濾留湯。

2、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草果、桂皮、甘草、八角、香茅、砂仁、小茴香、丁香、香葉、花椒、陳皮、陽江豆豉、乾辣椒小火煸炒15分鐘,撈出香料,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下入湯中小火熬2小時。

3、鍋內留油30克,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豆腐乳小火翻炒2分鐘,放鹽、味精、雞粉、冰糖、醬油小火熬開,出鍋倒入不鏽鋼桶中調勻即可。

很想請教一下麵館清湯和紅湯的製作方法

6樓:

就是清湯淡點,少放食鹽,沒有辣椒、醬醋之類的。紅湯就相反了。

7樓:網友

我想請教紅湯和清湯的做法?

麵館的紅湯是怎麼製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諮詢一下餐飲體驗式培訓創業網的專家,網上諮詢的一般不是很靠譜,開店的話最好還是把技術學到家再做。要不然投資了,留不住客人,那就沒意義了,還浪費人力,財力……

正宗川味火鍋湯底的做法大全

9樓:老阿婆火鍋

1. 牛油融化後加入辣椒醬、蒜瓣、生薑同炒2. 加入香料、辣椒、花椒。

3. 倒入雞湯或大骨湯。

4. 加入鹽、料酒、生抽、雞精燒開,這樣就能涮各種食材啦。

怎樣做烏梅湯啊阿,烏梅湯的製作方法

清涼烏梅湯烏梅湯 主料 烏梅250克,山楂 幹 250克。輔料 桂花50克,甘草50克。調料 冰糖50克。步驟 1.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3.在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小...

怎樣製作拉麵,拉麵製作方法

拉麵 種類 小拉條 將和好餳到的面,放在案板上,揉勻或搓成長條,雙手提兩端稍晃,但不需蘸鹼水。然後撒撲,再搓成長條狀,擀成片形,略餳後用刀橫切成小手指粗,撒勻面撲或抹勻香油,逐根或幾根並拉,拉成細條投入沸水鍋內,煮熟即成。此種制法不用鹼,味道純正,制法簡單,一般為家庭所 用。空心拉麵 將面晃勻成長條...

如何製作牛腩製作方法,牛腩的製作方法

回答您好,牛腩有很多吃法,這裡給您介紹一種最簡單而且非常有營養的,土豆燒牛腩 土豆塊燒牛腩 材料 土豆3個 牛腩600克 胡蘿蔔1根 八角2個 陳皮1小片調味料 1 黃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鹽1 2茶匙 糖1 2大匙2 水澱粉少許 作法 1 土豆去皮 切小塊,用熱油炸過撈出 牛腩切小塊,氽燙以去除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