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和浙江,那個地方更好玩兒?江蘇和浙江哪個發達?

2023-03-04 18:20:02 字數 5604 閱讀 8185

1樓:西門雨下

堅決支援浙江。

湖州:莫干山、天荒坪、大竹海、太湖、南潯等【古鎮、避暑】嘉興:海寧鹽官潮、陳閣老宅、烏鎮、西塘、南北湖等【古鎮、觀潮】杭州:

天目山、西湖三十景、千島湖、徑山、南宋御街、宋城、西溪濕地、河坊街、新安江富春江錢塘江等【休閒】

紹興:鑑湖、諸暨五洩、紹興水鄉風情、大佛寺、曹娥江等【水鄉】寧波:東錢湖、天一閣、蔣氏故里、浙東大峽谷、象山石浦漁港等【海鮮、海灘】

舟山:嵊泗列島、岱山、桃花島、普陀山等【海鮮、海灘、陽光】台州:21世紀新千年曙光碑、長嶼洞天、方山、天台山、仙居、江南長城等【海鮮、海灘】

金華:諸葛八卦村、東陽橫店影視城、永康方巖、金華山等。

麗水:縉雲仙都 【麗水綠谷休閒度假】

衢州:開化錢江源頭、南宗孔廟、江郎山等。

溫州:樂清雁蕩山、南麂島、江心嶼、永嘉楠溪江等。

國家級歷史文化名稱:杭州、衢州、臨海、紹興、寧波。

如此多的好玩之處,你還不去?

2樓:茗清弦雨

江蘇有7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徐州,淮安,揚州,南京,鎮江,蘇州,常熟。

浙江在於天然山水,這是大自然的垂青,而江蘇少山多水,都是平原,但富庶繁華,於是湧現出眾多巧奪天工的園林,文化歷史自然是江蘇,南吳北徐,蘇南蘇北都是與中華文明一脈相承的。

至於具體景點,隨便一本旅遊書都有介紹。

3樓:我若憶苦戀伊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

自古蘇杭出美女。

各有千秋。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挺不錯的,美女倍多。

5樓:士多啤梨巧克力

江蘇,因為我是江蘇的。

江蘇和浙江哪個發達?

6樓:遇璐嘍

浙江省和江蘇省都是中國最富裕的省份,如果非要比出乙個高低的話,我認為浙江省更富裕。雖然在gdp和人均gdp這兩項資料上江蘇都是高於浙江的,但居民生活水平則是浙江要高於江蘇。

2023年江蘇省gdp首次突破9萬億元,達到萬億元人民幣,排名全國第二。同年浙江省gdp5.

54萬億元人民幣,排名全國第四,總量比江蘇少40%。但浙江省人口只比江蘇少30%,這意味著這就上人均gdp是低於江蘇的。

江蘇省的經濟規模明顯大於浙江,那麼他的財力肯定也是強於浙江的。以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為參考。2023年浙江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6598億元,而江蘇省只要達到了8630億元。

同比之下江蘇領先了,浙江約2000億元。

通過以上兩項數居可以明顯的看得出,江蘇省由於經濟規模遠超過浙江省,當地**的財政收入也是超過浙江的。如果把富裕的主體認定是**的話,那麼江蘇是強於浙江的。

如果從老百姓角度看,浙江省毫無疑問是全國居民生活水平最高的省(不包括直轄市)。這一點從官方的資料可以看得出來。去年浙江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840元,居全國各省區第1位。

其中,農村人均可支配收入27,302元,連續34年位居全國各省區第1位。

江蘇省方面,去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是38,096元,比浙江省低了7000多元。其中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45元,比浙江低了6500元左右,這個差距還是蠻大的。

江蘇和浙江哪個發達?

浙江和江蘇哪個發達

7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很高興為理解的問題。江浙一帶,自古以來就是富庶之地。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杭乙個在江蘇,乙個在浙江,江蘇和浙江的經濟和文化底子其實並不薄。

但強者終究也要分勝負,蘇浙兩省到底誰更勝一籌呢?

從gdp上來說浙江是最發達的。

至2023年,江蘇省gdp總量億元,浙江為億元,很明顯,在經濟總量上,江蘇優勢非常明顯;但在人均方面,浙江更勝一籌:

浙江在城鎮和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方面都高於江蘇,當然,這與人口也有一定的關係,但不可否認,在民營企業創新方面,浙江總是走在前面。

浙商的眼光非常獨到,也比較能吃苦,當年那些小商品、黃頁、運輸等在江蘇人看來不起眼的小生意,反而成了浙商起家的基石。

所以說浙江要比江蘇發達。

8樓:掏新學長

我認為還是浙江比較富裕,畢竟浙江經濟也比較發達,雖然江蘇也有很多的私營企業,但都屬於比較低的收入,所以總體來說還是浙江比較富裕。

9樓:夫越

從經濟來看都比較發達,但經濟特點有所不同:

一是浙江省的輕工業比較發達,而江蘇省的輕重工業都較發達;

二是浙江省的民營經濟佔很大的比重,而江蘇省的集體經濟(公有制經濟)比重較大。

江蘇的經濟總量超過浙江,但浙江的人均收入超過江蘇。

經濟百強縣浙江有34個左右,江蘇有24個左右。

從城市發展來來看,那是江蘇發達。

從人均收入來看,那是浙江。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浙江來說是比較發達的,經濟收入比較多,但是江蘇的某些地市還是非常的發達的,像長江沿岸的一些但是江蘇的某些地市還是非常的發達的,像長江沿岸的一些蘇州,無錫一些城市還是比較發達的。

11樓:用心幫助他人

各有所長。

2023年,江蘇gdp為 萬億元,浙江gdp為萬 億元,相差有3萬多億元。

而且江蘇的人均gdp也是全國第一。不過話說回來,民富才是真正的富,在全國富豪排名中,浙江的富人數量要遠超江蘇,而且都是個體企業老闆。不過如此主觀的區域性對比,也並不能代表誰強誰弱,富與不富最終還要看百姓生活有沒有幸福感,因為只有百姓富裕了,那才能算是真正的富有。

12樓:改冠玉

浙江比較發達,浙江的經濟能力要比江蘇多一些,但是江蘇的旅遊景點要比浙江多一些,所以呢,我建議你要去江蘇玩一些,但是呢,浙江她經濟比較強,所以呢,你也可以到那裡進行發育。

13樓:東方尚

你和我朋友浙江和江蘇哪個發達?這就要看是怎麼去計算。

如果是統一計算的情況下,浙江要比江蘇發達,但江蘇也有個別城市也是比較不錯的,但是佔他的人均收入肯定沒有浙江更高,浙江主要的工業城市比較多。他的小廠和生產廠家是非常非常多的,這樣會更發達一點。

14樓:網友

浙江和江蘇這兩個省份經過改革開放,經濟飛速發展,各方面都很發達。

15樓:帳號已登出

從城市發展上來看的話,江蘇更發達一些。

從人均收入上來看,浙江更發達一些。

1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浙江和江蘇哪個發達~~~各有千秋,不好說明。每所城市都有著它的優點和缺點,而每個人看這所城市的『點』是不同,所以,無法給到你精準的資訊,只能給你給說:都是不錯的城市,前景都不錯!!

17樓:情感導師小期待

2023年江蘇省的gdp達到116,364億元,增幅達到,浙江的gdp達到73,516億元,增幅達到,所以江蘇省的gdp是排名更高的,它的經濟更加的發達,它是全國排名第二的,然後浙江是排名第四。

18樓:僧鑲旋

按照目前gdp來看江蘇比浙江要發達。人均產值江蘇是全國第一。

江浙滬**比較好玩?

浙江和江蘇哪個發達

19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浙江和江蘇都是很發達的。在東部沿海區域屬於領頭羊的角色。從經濟總量上看,江蘇要比浙江體量要大,能夠快速集中優勢,辦大的事情和規劃。

但是浙江的人均比江蘇要優秀,省內發展相對均衡,城鄉差距也比江蘇小很多,被國家評為社會主義共同富裕示範區。

20樓:開心的壹家人

從經濟總量看,2023年江蘇gdp高達萬億元,增速;浙江gdp為7.

35萬億元,增速,位居全國第四,排在廣東、江蘇、山東之後,位居河南、四川之前。

浙江gdp佔江蘇的63%,江蘇人口高達8505萬人,浙江僅有6540萬人。

從人均gdp來看,江蘇為萬元,自2023年開始連續排名全國第一,高於第一經濟強省廣東;浙江為萬元。

不過,從對居民個人更具參考意義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來看,浙江要高於江蘇,可謂藏富於民。

2023年,江蘇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47498元,增長。其中,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7743元,增長8.

7%;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791元,增長。

同時,浙江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57541元,增長。其中,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68487元,增長9.

2%;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35247元,增長。

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來看,2023年,江蘇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億元,增長。同期,浙江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9211億元,增長。

從城鎮化率來看,江蘇為,其中,南京最高,達;最低的是連雲港市為62.

38%。同時,無錫、蘇州城鎮化率均超80%。浙江城鎮化率為72.

6%,略低於江蘇。

從預算收入來看,2023年,江蘇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首次邁上萬億元台階,增長,達到10015億元,其中,稅收佔比為。

浙江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首次突破8000億元,達到8263億元,增長。其中,稅收收入7172億元,稅收收入佔一般公共預算收入。

21樓:江上淺唱晚風

江蘇比浙江要發達,因為近兩年來江蘇的國民生產總值(gdp)高於浙江的。

是江蘇境內好玩還是浙江境內好玩?

浙江和江蘇哪個發達?

22樓:阿狸桃子一生

江蘇更發達。

在一般預算收入、人均gdp和消費總額方面江蘇佔優勢,但在人均可支配收入方面,浙江完勝。再來看看進出口資料,江蘇遠超浙江,說明外貿、生意人並不僅僅是浙江的代名詞。所以再結合上面的gdp資料我們可以得出結論:

浙江,靠民營經濟起家,再加上寧波和舟山港的優勢,所以在營商環境上看,浙江似乎並沒有太多產業承接的慾望,自己消化不了那就通過港口出口,因此浙江的發展更多的集中在杭州和沿海港口城市。

而江蘇蘇南地區有著毗鄰上海的區位優勢,快速吸納上海的外溢資金和產業並迅速做大做強。公開資料顯示,巔峰時期的蘇南生產了國內百分之80以上的個人電腦和電子配件,上海港的出口貨物有三成以上來自蘇南地區。

江蘇崑山那個地方怎麼樣?崑山在江蘇省的什麼地方?

崑山很好的,經濟發達,空氣環境也很好,有很多的旅遊景點,比如周莊,錦溪。還有很多好吃的,奧灶面,萬三蹄,大閘蟹,青糰子,襪底酥等等。江蘇崑山那個地方怎麼樣 中有驢友們對他的評價的。崑山有一樣東西冠絕全國,那就是崑山的 現在發展的好的一公尺。崑山怎麼樣 崑山沒啥好的,城市小,交通擁堵,停車難,物價比上...

親身到了那個地方,寫成語,親身到了那個地方,是什麼成語

身臨其境sh nl n q j ng 釋義 身 親身 臨 到 其 那個 境 環境 地方。親身到過那個地方。語出 明 袁巨集道 八識略說序 向非身歷其境 惡能窮其邊崖 指其歸宿者哉!正音 其 不能讀作 q 辨形 臨 不能寫作 林 近義 設身處地 推己及人 反義 隔靴搔癢 道聽途說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

廣州那個地方是最多店,廣州那個地方是最多精品店

人民南路狀元坊。以及一德路的幾個精品批發市場。可以先狀元坊.然後去一德路.最後去萬寧.因為狀元坊喺一德路頭.萬寧喺一德路尾.一德路啊還有附近的萬寧精品批發市場 廣州天河區有什麼地方有比較多的好的精品店或是禮物店嗎?天河區的精品店 禮物店大致都是在解放橋下的萬菱精品廣場拿貨。地鐵海珠廣場站旁邊 廣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