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八寶粥做吃的,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2022-03-14 03:20:02 字數 4160 閱讀 2605

1樓:your大頭兵

八寶粥的配料與做法,教你8種搭配,補血養氣,健康減重兩不耽誤

八寶粥是傳統的食品,可以滋補身體,健脾養胃,益氣安神,而且粗糧中的營養,非常豐富,平常生活中,人們工作學習忙碌,一天三頓飯,也都是草草結束,別忘了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氣血足,身體才會健康,比如女性朋友,講究**紅潤有光澤,這單靠**是解決不掉的,它根本的問題在身體內部,建議通過食療滋補,早餐晚餐來一碗八寶粥,別提多舒服了,元氣滿滿,精神一整天。

八寶粥的製作過程非常簡單,將黑公尺、紅豆、江公尺、紅棗、大公尺、花生等,提前泡製一晚上,浸入充足的水分,早餐每人來一碗,色澤鮮豔,清香誘人、滑而不膩,有著補血、養氣、補鐵、安神的功效,老人和孩子要多吃,對健康成長很有幫助。

超市也是售賣八寶粥的,琳琅滿目,魚龍混雜,開啟都是乙個口感,甜的要命,不知有多少糖精和新增劑,孩子胃功能消化差,經常食用對健康有害,不如在家自己熬製,介紹幾款適合孩子吃的粗糧,綠豆、大公尺、黑公尺、核桃仁、糯公尺、赤小豆、紅棗、燕麥,加上冰糖一同熬製,味道比超市賣的八寶粥好喝。

八寶粥食材:紅棗、江公尺、紅豆、黑公尺、花生

調味:冰糖

1、把黑公尺、紅豆、江公尺、花生提前浸泡一晚上,提前浸足水分,縮短煮的時間,紅棗無需單獨處理,清洗乾淨即可,可以用淘公尺水洗,效果也蠻好的。

2、浸泡了一晚上的食材,尤其是黑公尺和紅豆,口感軟潤可口,用清水沖洗一遍。

3、煮粥的方式

高壓鍋:放入冰糖,再加食材5倍的清水,大火煮開,轉成中小火,繼續壓20分鐘後,關火適當燜一會兒,再用溼毛巾排氣。

電飯煲:很多品牌的電飯煲都有智慧型煮粥功能,鍋內倒入食材5倍的清水,大火煮開會自動轉小火,煮45分鐘即可。

4、時間到了,開啟鍋蓋看一看,色澤艷麗,簡單又營養。

5、女性朋友每天喝一碗,補充氣血,臉色看著紅潤,免疫力也提高了,孩子每天喝一碗,身體倍棒,增強免疫力少生病,促進骨骼生長。

技巧總結

1、粥的黏稠度可以調節,個人口感喜好不同,喜好稀一些的,可以多新增水。

2、很多電飯煲都有智慧型煮粥功能,把浸泡好的食材放入鍋內,按下預約自動煮粥功能,早上就能喝上八寶粥了。

1、補血養顏八寶粥

食材:薏公尺,紅豆,黑豆,圓糯公尺,花生公尺,血糯公尺,紅棗,桂圓肉,冰糖

2、溫補八寶粥

食材:銀耳,枸杞,紅棗,花生,小公尺,綠豆,麥片,黑豆,碎玉公尺,黑香公尺,圓粒糯公尺,長粒香公尺

3、養生八寶粥

食材:紅棗,冰片糖,八寶公尺(超市買配好的)

4、紅棗花生八寶粥

食材:紅棗,花生,紅豆,蓮子,綠豆,糯公尺,黑公尺,薏仁公尺

5、紅棗花生八寶粥

食材:核桃,燕麥,八寶公尺,紅棗,花生,冰糖,水

6、黑公尺八寶粥

食材:蓮子,桂圓,大公尺,糯公尺,黑公尺,綠豆,紅豆,蜜棗,花生公尺,紅棗,紅糖

7、八寶粥

食材:大公尺,糯公尺,小公尺,紅糖,大冰糖,玉公尺,大棗,花生,綠豆,燕麥片

8、桂圓蓮子八寶粥

食材:花生,蓮子,桂圓,糯公尺,紅豆,蕎麥,黑糯公尺,紅棗,冰糖

2樓:大雁做美食

八寶粥怎麼做?準備提前泡好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黑公尺糯公尺,加足量的水,小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紅糖。

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3樓:666周娜

八寶粥製作:

把需要浸泡的材料先泡上,需要洗淨的材料洗乾淨;

將全部材料是放入鍋裡,加水,然後慢火煨煮至粥狀,正宗的八寶粥的即成。

主料:適量 黑豆、糯公尺、花生仁、板栗、紅薯、豌豆、紅豆、玉公尺、荸薺配料:適量 水

步驟/方法

豆類晚上提前泡上過夜。

花生仁提前泡發。

板栗去外衣後,切成小粒。荸薺沒拍照,也是銷去外衣後切碎粒。

玉公尺洗淨備用。

糯公尺洗淨備用。

冰糖適量。

將所有原料加入水後,電壓力煲按煮粥鍵,保溫鍵跳起後即可開啟。

開啟鍋,加入冰糖,攪拌融化後食用。

4樓:大雁做美食

八寶粥怎麼做?準備提前泡好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黑公尺糯公尺,加足量的水,小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紅糖。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八寶粥的做法: 1. 將紅豆、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內熬至半熟; 2.

放入用溫水泡過的苡仁、百合、蓮公尺、核桃仁、紅棗等原料; 3. 再繼續熬至濃稠,加入白糖攪勻即成。 紅豆八寶粥的製作要訣:

1. 粥熬好後,有時乾果不軟,吃起來頂嘴; 2. 因此熬製粥時,象蓮公尺、花生之類的原料要先用開水泡發一定時間後,再下鍋同熬。

健康提示 1. 紅豆主含蛋白質、醣類、鈣、磷、鐵、維生素等; 2. 紅豆與大公尺、苡仁、百合等煮成的紅豆粥屬滋補營養食品,有健脾益胃、消腫解毒等功效。

食物相剋赤小豆:鯉魚與紅豆同煮,兩者均能利水消腫,在用於**腎炎水腫的時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為利水功能太強,正常人應避免同時食用二者,盡量隔幾個小時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異。 稻公尺:

唐•孟詵:「粳公尺不可同馬肉食,發瘤疾。不可和蒼耳食,令人卒心痛。

」 清•王盂英:「炒公尺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花生仁(生):

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核桃:核桃不能與野雞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氣管擴張等患者不易食之。

核桃不宜與酒同食。據宋.馬志《開寶本草》記載:

「飲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為核桃性熱,多食生痰動火,而白酒也屬甘辛大熱,二者同食,易致血熱的緣故。特別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應禁忌。

如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患者,飲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與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6樓:怪皮

八寶粥巧妙製作 送你看看

八寶粥要怎麼煮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粥(1碗)

熱 量:108卡

脂 肪:-------

蛋白質:2.5公克

糖 類:24.6公克

小紅豆、大紅豆、蓮子與薏仁洗淨泡內水一夜。

糯公尺與綠容豆洗淨泡水2小時。

倒掉小紅豆與大紅豆之浸水,另外加清水5杯及其他材料放電鍋中,外鍋加5杯水蒸煮。

電鍋開關跳起5分鐘後,開啟電鍋蓋,攪拌均勻,即是芬芳營養的八寶粥。

加糖的一般八寶粥每碗含熱量168卡

按照本食譜製做,每碗可減少熱量60卡(36%)(6碗份)

小紅豆 1 湯匙(10公克)

去心蓮子 1 湯匙(10公克)

圓糯公尺 1/2 杯 (100公克)

紅棗 9 個

桂圓 10 公克

大紅豆 1 湯匙(10公克)

薏仁 1 湯匙(15公克)

綠豆 1 湯匙(10公克)

黑棗 4 個

煮甜甜 6 湯匙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電焐煲中最省力,煮出來的味道又好,又不會粘鍋。

怎麼做八寶粥好吃

9樓:大雁做美食

八寶粥怎麼做?準備提前泡好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黑公尺糯公尺,加足量的水,小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紅糖。

怎樣做八寶粥?

10樓:大雁做美食

八寶粥怎麼做?準備提前泡好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黑公尺糯公尺,加足量的水,小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紅糖。

11樓:牟芝計珏

買的八寶公尺要泡2小時後,放鍋裡和煮粥一樣,要多放些水開鍋後小火煮1小時左有就行,時間越長越好吃

12樓:秋溪

需要用的材料:

主料:大公尺50克、紅棗40克、糯公尺50克;

輔料:紅豆30克(需要提前泡一晚上)、桂圓20克、蓮子20克、枸杞子20克、花生20克、細砂糖50克、清水1000毫公升。

方法:1、將所有材料,混合一起洗淨;

2、將食材倒入鍋中,加水;

3、先用大火煮開,然後橫放兩根筷子在鍋上,將鍋蓋放在筷子上,把火調至中偏小,煮1小時20分鐘,其間,用勺偶爾攪一下,以免粘鍋。加糖,稍攪,小火煮30分鐘即好。

八寶又名臘八粥,佛粥,中國傳統節日食品。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中國南宋文人周密撰《武林舊事》說:

「用胡桃、松子、乳覃、柿、慄之類作粥,謂之臘八粥。八寶粥具有健脾養胃,消滯**,益氣安神的功效。可作肥胖及神經衰弱者食療之用,也可作為日常養生健美之食品。

八寶粥怎麼做更好吃 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寶粥的做法一 正宗 煮粥配料 大公尺 或糯公尺 100克,桂圓 紅棗 芡實 蓮子 薏仁 黑豆 核桃仁 黑木耳各10克。粥的製作 1.把需要浸泡的材料先泡上,需要洗淨的材料洗乾淨 2.將全部材料是放入鍋裡,加水,然後慢火煨煮至粥狀,正宗的八寶粥的即成。粥的功效 八寶粥益肝補腎潤肺,對目糊眼花,久咳無痰...

請問八寶粥是怎麼做的,外面買的八寶粥 怎麼做出來的

八寶粥做法一,材料紅豆50克,淨化水300毫公升,花生仁20克,幹蓮子15克,乾紅棗50克,無核紅葡萄乾50克,糯公尺180克,黑公尺50克,松子仁15克,淨化水2200毫公升,冰糖100克 做法1.將紅豆及花生洗淨,用水泡 2小時,倒掉水,然後放小鍋裡,加300毫公升水浸蓋,中火煮30分鐘,關火。...

八寶粥裡的八寶是什麼,八寶粥 裡的「八寶」指什麼?

薏公尺 白豆 蓮子 山藥 紅棗 桂圓 百合,紅豆 黃豆 綠豆 豇豆 豌豆 地蛋 山芋 胡蘿蔔及小麥粉 玉公尺粉 高梁粉 大麥粉等,其實不只八寶 八寶粥 裡的 八寶 指什麼?八寶粥是哪八寶 八寶粥並沒有嚴格的八寶要。八寶粥 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 八寶粥 的用料已經超出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