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八寶粥是怎麼做的,外面買的八寶粥 怎麼做出來的

2022-02-17 11:04:34 字數 6149 閱讀 1689

1樓:溜到被人舔

八寶粥做法一,

材料紅豆50克,淨化水300毫公升,花生仁20克,幹蓮子15克,乾紅棗50克,無核紅葡萄乾50克,糯公尺180克,黑公尺50克,松子仁15克,淨化水2200毫公升,冰糖100克

做法1.將紅豆及花生洗淨,用水泡 2小時,倒掉水,然後放小鍋裡,加300毫公升水浸蓋,中火煮30分鐘,關火。保留煮豆湯。

蓮子用水泡2小時,撈出。把蓮芯去掉。紅棗洗淨,去核。

葡萄乾洗淨。

2.糯公尺及黑公尺淘淨,泡2小時,瀝出。

3.取乙個大湯鍋,放入紅豆,花生及煮豆湯,蓮子,紅棗,葡萄乾,糯公尺,黑公尺,松子仁,2000毫公升水,用大火煮開。橫放兩根筷子在鍋上,將鍋蓋放在筷子上,把火調至中偏小,煮1小時20分鐘,其間,用勺偶爾攪一下,以免粘鍋。

加冰糖,稍攪,小火煮30分鐘即好。

八寶粥做法二,

材料大公尺(紫公尺)(50克) 桂圓(5顆) 紅棗(7顆) 紅豆(20克) 黑豆(20克) 花生紅衣(10克) 薏仁(10克) 蓮子(10克) 芡實或茯苓(10克) 核桃(10克)

做法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

2:將除紅棗,桂圓,核桃外的食材全部分類泡水,3小時以上

3:將大砂鍋中放入一半的水,加入紅豆,黑豆,芡實煮開

4:半小時後倒入大公尺,紫公尺,連同泡好的水一同倒入

5: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一小時後,倒入蓮子,花生,紅棗繼續同煮

6:煮到粥非常粘稠後,加入核桃,再繼續小火熬至軟爛,最後加冰糖或紅糖調味即可

甜八寶粥做法三,

材料主料:糯公尺150克,赤小豆100克,

輔料:葡萄乾50克,花生仁(生)50克,蓮子50克,松子(炒)50克,棗(幹)50克,桂圓50克,調料:白砂糖200克

做法1. 糯公尺洗淨,用冷水浸泡3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2. 糯公尺放入鍋中,加適量冷水煮熟取出備用;

3. 花生仁、蓮子洗淨,分別用冷水浸泡回軟,放入鍋中,加適量冷水煮至熟軟;

4. 加入糯公尺粥及桂圓、紅棗、松仁煮至濃稠狀;

5. 粥加入葡萄乾及白糖,攪拌均勻,續煮15分鐘,即可盛起食用。

做法四,紫公尺八寶粥

材料"紫公尺 1公尺杯","圓糯公尺 1/2公尺杯","幹蓮子 1公尺杯","薏仁 1/2公尺杯","幹百合 1公尺杯","紅豆 1/2公尺杯","紅棗 1公尺杯","龍眼肉 1/2公尺杯","冰糖 5大匙","水 8公尺杯",

做法1:大同星球電鍋保留了傳統電鍋的基本配件,但是在細節上有新的設計,像是銀河蒸盤方便做蒸架或是鍋頂的蒸盤,隔熱的矽膠墊,透明的玻璃上蓋,及防燙手的矽膠蓋柄,貼心又好用。

2:將八寶粥食材放入內鍋,加入水。

3:外鍋加入2公尺杯水,開關跳起後,燜30分鐘。在外鍋加入2公尺杯水,開關跳起後加入冰糖攪拌,燜30分鐘即可。

4:如果是使用新鮮蓮子及百合,請在第二次外鍋加水時才放入內鍋中,因為新鮮的容易熟爛,過度烹調會化成泥到粥中。

2樓:大雁做美食

八寶粥怎麼做?準備提前泡好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黑公尺糯公尺,加足量的水,小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紅糖。

外面買的八寶粥 怎麼做出來的

3樓:獨角戲01態

嗯,因為有特殊材料,還要有機器的加工。 外面賣的東西,在家裡一般都做不出來。

4樓:東北廚娘家常菜

東北美食,家常版的八寶粥,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家常菜,快手菜,簡單易學,新手小白也能做。

怎樣做八寶粥?

5樓:大雁做美食

八寶粥怎麼做?準備提前泡好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黑公尺糯公尺,加足量的水,小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紅糖。

6樓:牟芝計珏

買的八寶公尺要泡2小時後,放鍋裡和煮粥一樣,要多放些水開鍋後小火煮1小時左有就行,時間越長越好吃

7樓:秋溪

需要用的材料:

主料:大公尺50克、紅棗40克、糯公尺50克;

輔料:紅豆30克(需要提前泡一晚上)、桂圓20克、蓮子20克、枸杞子20克、花生20克、細砂糖50克、清水1000毫公升。

方法:1、將所有材料,混合一起洗淨;

2、將食材倒入鍋中,加水;

3、先用大火煮開,然後橫放兩根筷子在鍋上,將鍋蓋放在筷子上,把火調至中偏小,煮1小時20分鐘,其間,用勺偶爾攪一下,以免粘鍋。加糖,稍攪,小火煮30分鐘即好。

八寶又名臘八粥,佛粥,中國傳統節日食品。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中國南宋文人周密撰《武林舊事》說:

「用胡桃、松子、乳覃、柿、慄之類作粥,謂之臘八粥。八寶粥具有健脾養胃,消滯**,益氣安神的功效。可作肥胖及神經衰弱者食療之用,也可作為日常養生健美之食品。

八寶粥怎麼做?需要煮多長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煮八寶粥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原料小公尺10克,糯公尺10克,黑公尺10克,棗(幹)20個,薏公尺10克輔料赤小豆10克,綠豆10克,紅豇豆10克,黃豆10克,蓮子10克,百合(幹)5克,花生10克

做法1、把原料清洗兩遍,用清水泡半天。

2、再將全部材料放入電壓力鍋中,加適量清水。

3、蓋上蓋子,旋轉到煮粥檔,30分鐘就可以l。

9樓:

煮八寶粥需要30分鐘,煮八寶粥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公尺 80克、小公尺 適量、花生 適量、蓮子 適量、芸豆 適量、紅豆 適量、燕麥 適量、蕎麥  適量、冰糖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大公尺和小公尺使用清水淘洗乾淨。

2、然後把蓮子浸泡水中3小時,撈出瀝乾。

3、同時把花生公尺泡發3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4、其他食材用清水洗淨。

5、放入鍋中,放冰糖,煮30分鐘。

6、30分鐘後盛出,完成。

營養八寶粥怎麼做

10樓:潔兒

1.花生、黑豆等豆類洗淨備用。

2.大公尺、黑公尺、小公尺、糙公尺等公尺類也洗淨備用。

3.煮鍋裡倒入適量清水。

4.放入花生、黑豆、黃豆、巴山豆,大火煮20分鐘。

5.放入大公尺、黑公尺、小公尺、糙公尺等煮熟即可。

6.將煮熟的八寶粥盛出即可食用

11樓:大雁做美食

八寶粥怎麼做?準備提前泡好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黑公尺糯公尺,加足量的水,小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紅糖。

怎麼製做八寶粥

12樓:想去拉薩

本來沒想回答你的問題,看你的文筆,就覺得好好笑,乙個沒有耐性的小姑娘。我呢,也是懶人,我的辦法是,把家裡所有的東西一股腦放進去就ok了。我熬的時間比較長,用的是美的電飯煲,有定時,時間到了會自己保溫,早上起來剛剛好,我家也有乙個小姑娘要吃早餐,希望對你有用!

對了我還放過南瓜、蘋果、葡萄乾、枸杞子、板栗都不錯。

13樓:劉曉東

「八寶粥」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八寶粥」的用料已經超出八種。「八寶粥」一般以粳公尺、糯公尺或黑糯公尺為主料,再新增輔料,如綠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桂圓、松籽仁、山藥、百合,枸杞子、芡實、薏仁公尺等熬製成粥。

我國不同地區的人們根據自己飲食喜愛,選用不同的用料。不同品牌的罐裝「八寶粥」其用料也不同,但是基本上是四大類原料:公尺、豆類、乾果類、中藥材。

家庭熬製「八寶粥」,有時還會加板栗、胡蘿蔔、香腸、鹹肉等。

「八寶粥」的選料特點決定了「八寶粥』,營養豐富、全面。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食物包含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

「八寶粥」採用的原料除了大公尺或糯公尺外,還新增小公尺、豆類、核桃仁、花生仁、紅棗、桂圓、蓮子、山藥、枸杞子等,是蛋白質互補作用在食物中的典型應用。穀類缺乏賴氨酸,而豆類賴氨酸含量比較高;小公尺中含亮氨酸比較多;各種堅果類富含人體必需脂肪酸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所選中藥也是具有滋補調養、健體作用的藥材。五穀雜糧混合煮粥可以充分發揮氨基酸的互補作用,1》食療八寶粥

原料:桂元肉10克、銀耳10克、玉竹15克、枸杞10克、蓮籽5粒、大棗5粒、葡萄乾 10克、粳公尺30克。

製作方法:

先將蓮籽和玉竹加熱煮爛,然後把其它六味原料一起入鍋,加熱煮熟直 至變成粥狀,即可食用了。

2》玉公尺八寶粥的加工

玉公尺粥是東北地區特有食品,是以去皮去臍的玉公尺粒(以下簡稱玉公尺粒)為主,新增芸豆煮熟而成。八寶玉公尺粥是在玉公尺粥基礎上配以紅棗、花生、黑豆、南瓜塊、木耳及桂圓而製成的營養保健食品,具有營養均衡、滋補身體的特點,是**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輔助食品。

1.原料配方:

玉公尺粒140g、木耳16g、芸豆20g、黑豆20g、花生20g、南瓜塊40g、紅棗2--6枚、桂圓4--6枚、水3.5kg。

2.工藝流程

玉公尺粒、花生、黑豆、芸豆浸泡--→加水高壓煮沸--→加入南瓜塊--→紅棗煮沸--→加入木耳塊、桂圓肉煮沸--→裝罐--→滅菌--→產品

3.操作要點

①原料挑選及處理:紅棗應選色澤鮮豔、肉質厚、無霉變、無蟲蛀的一等幹製品,洗淨後去核、切塊備用。玉公尺粒、黑豆、芸豆、花生、南瓜均選當年新產的,要求無汙染、無霉變、無蟲蛀、無雜質。

黑豆、芸豆、花生浸泡12h(小時)後洗淨;南瓜掏瓤洗淨並切成1cmx1cm的小方塊;玉公尺粒洗淨備用,木耳選用優質東北幹製品,要求無雜質、無霉變,用清水浸泡,充分吸水膨脹後洗淨切塊。桂圓如用鮮果,應選果大肉厚的;如用幹製品,應選無霉點、無蟲蛀、色澤正常的桂圓幹,去殼去核後切塊備用。

②煮料、灌裝、滅菌:為使粥中的各種原料均達到熟而不爛、外觀整齊的最佳狀態,要採用分步煮料的方法;同時各工序均需攪拌,以免出現糊底。將處理好的玉公尺粒、黑豆、芸豆、花生混合,加水3.5kg,煮沸30分鐘:

再將南瓜塊、紅棗塊加入繼續煮沸20分鐘;最後將溼木耳塊、桂圓肉加入再煮沸5分鐘即可。裝罐後在121℃蒸汽中殺菌30秒,易拉罐包裝儲存期可達2年之久。

3》健脾胃的八寶粥

[原料]

芡實、薏仁公尺、白扁豆、蓮肉、山藥、紅棗、桂圓、百合各6克、粳公尺150克

[做法]先取上述八藥煎煮40分鐘,再加入大公尺繼續煮爛成粥。

[用法]分頓調糖食用,連吃數日。

[作用]健脾胃,補氣益腎,養血安神。適用於失眠以及體虛乏力虛腫、洩瀉、口渴、咳嗽少痰等。

[評注]八寶粥超市有賣,溫熱服用效果較好,健康人食用可強身健體。

4》八寶粥

材料:糯公尺1湯匙、紅豆1湯匙、綠豆1湯匙、葡萄乾10粒

做法:1.所有材料洗淨。

2.除葡萄乾外,放入鍋裡,加1-2碗水慢燉。

注:適合1歲半幼兒

5》黑糯公尺八寶粥

原料:黑糯公尺、白糯公尺、燕麥、紅棗、枸杞子、松子仁、蓮子、桂圓、冰糖

做法:1·枸杞子、燕麥、蓮子用溫水泡一下。

2·全部原料放入沙鍋中,加適量水和冰糖,小火燉煮90分鐘左右即可。粗糧乾果「八寶粥」是日常食用各色粗糧和乾果最好的載體了,黑、白糯公尺的妙處在於含有很多具有糯性的澱粉多醣,可以為下腸道保有所需的營養原料。

6》八寶粥

材料:糯公尺半杯、薏仁1/3杯、紅豆1/3杯、桂圓肉少許、蓮子60克、清水12杯、砂糖少許。

做法:1.將薏仁、紅豆洗乾淨後泡水待軟

2.將糯公尺洗乾淨備用

3.把薏仁、紅豆加12杯水煮約20分鐘

4.把蓮子、糯公尺、桂圓肉、加入鍋內續煮至熟透

5.將砂糖加於粥內即成

7》金谷八寶粥:

主要配料: 桂圓、蓮子、葡萄乾、花生公尺、紅棗、紅小豆、綠豆、芸豆、香公尺、大公尺等。特點:

色澤鮮豔、質軟香甜、清香誘人、滑而不膩功能:補鐵、補血、養氣、安神。食用方法:

加5至10倍清水、文火慢煮。食用時可根據口味加糖、折牛奶等。

8》防癌八寶粥

湖北省荊沙地區2023年有15名臨近退休的老中醫聯合發起「奉獻社會,人人獻出乙份祖傳秘方」的倡議,經過對20多份秘方的論證,篩選出一種具有防癌作用的藥膳——防癌「八寶粥」。其原料各地均有售,製作簡單,據本地有關專家鑑定:此藥膳組合科學,無毒***,防癌效果明顯,病人易於堅持。

原料:大豆100克,玉公尺100克,銀耳50克,大棗9枚,香菇9個,蓮子50克,枸杞子30克,以及蜂蜜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銀耳、香菇放人碗內,用開水浸泡,水冷卻後將其蒂去掉、濾乾。

2、招大豆、玉公尺、大棗、蓮子和枸杞子用冷水洗淨,同銀耳、香菇一齊放人砂鍋中,加冷水文火煮沸,熬成粥狀。

服法:將蜂蜜調人粥中,分3次服用,每日晨服1次。

功效:既有強身健體的作用,又有抗癌防癌的作用(尤其適用於肺癌、食道癌、胃癌、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還有抗衰老的作用。相互取長補短,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

八寶粥怎麼做更好吃 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寶粥的做法一 正宗 煮粥配料 大公尺 或糯公尺 100克,桂圓 紅棗 芡實 蓮子 薏仁 黑豆 核桃仁 黑木耳各10克。粥的製作 1.把需要浸泡的材料先泡上,需要洗淨的材料洗乾淨 2.將全部材料是放入鍋裡,加水,然後慢火煨煮至粥狀,正宗的八寶粥的即成。粥的功效 八寶粥益肝補腎潤肺,對目糊眼花,久咳無痰...

怎麼用八寶粥做吃的,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八寶粥的配料與做法,教你8種搭配,補血養氣,健康減重兩不耽誤 八寶粥是傳統的食品,可以滋補身體,健脾養胃,益氣安神,而且粗糧中的營養,非常豐富,平常生活中,人們工作學習忙碌,一天三頓飯,也都是草草結束,別忘了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氣血足,身體才會健康,比如女性朋友,講究 紅潤有光澤,這單靠 是解決...

八寶粥裡的八寶是什麼,八寶粥 裡的「八寶」指什麼?

薏公尺 白豆 蓮子 山藥 紅棗 桂圓 百合,紅豆 黃豆 綠豆 豇豆 豌豆 地蛋 山芋 胡蘿蔔及小麥粉 玉公尺粉 高梁粉 大麥粉等,其實不只八寶 八寶粥 裡的 八寶 指什麼?八寶粥是哪八寶 八寶粥並沒有嚴格的八寶要。八寶粥 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 八寶粥 的用料已經超出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