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牛肉麵高湯,需要哪些食材 調料和香料呢?

2023-03-04 18:20:03 字數 2989 閱讀 2894

1樓:星月談教育

做牛肉麵高湯需要用到牛骨、牛肉、姜、蔥、沙薑、桂皮、八角、冰糖、醬油、辣椒油等食材和調料。

2樓:大梅子愛影視

做牛肉麵高湯的食材需要牛骨、牛肉。骨頭裡帶有骨髓,吊出來的湯清香濃,燉好的湯準備調料,包括姜,蔥,鹽,胡椒碎等,在準備一些八角,香辛葉等一起放入燉鍋,進行調味。小火燉煮之後撈到碗裡,加入麵條,牛肉麵高湯就做好了。

3樓:筆隨風

做牛肉麵高湯需要的食材有牛肉,牛雜骨,熬製高湯不需要什麼調料,放入鹽即可,香料放一些八角香葉即可。

4樓:分裝館

香菜籽、薑皮、草果、白胡椒、花椒、肉蔻、八角、草蔻、丁香以上香料用料理機打碎製成香粉加入清水,再搭配上半斤左右的牛肉或者是牛骨。

做牛肉麵高湯的時候,都需要用到哪些食材?

5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準備牛肉塊以及牛骨頭,而且也需要準備蔥,姜,蒜,花椒,乾辣椒,香葉,白胡椒,而且也可以準備一些白蘿蔔,生薑,香菜。

6樓:小李美死了

牛肉,西紅柿,雞蛋,蔥花,生薑,等等,這些食材都是會用到的,並且做出的牛肉麵就會特別的好吃。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需要用到的是骨頭,蔥,姜,蒜、番茄,生抽,冰糖,適量鹽,料酒,食用油。

麵館高湯放什麼香料 麵館高湯放哪些香料

8樓:戴蒙崗居

1、麵館高湯香料有花椒、草果、白芷、砂仁、丁香、桂皮、八角、山楂等,但豬骨湯滋味較淡,所以用香料的量一定要少,香料的氣息只要起到提味增香的效果就好。

2、麵館的高湯一般都是大骨濃湯寶+豬骨浸膏+白油。

3、然後,根據不同的醣類,加入雞汁,羊肉香精或者牛肉香精,最終勾兌出一鍋美味又營養的高湯。

牛肉湯裡加什麼香料

9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牛肉湯以湯為主,湯不醇則無味,牛肉湯的燙制方法多樣,原料豐富,味足味厚。

食材準備:牛腩500克、胡蘿蔔2根、老抽1勺、黃酒1勺、蠔油1勺、冰糖5顆、味精1茶勺、五香粉1茶勺、蔥花1碟、香菜1把、大蒜2顆、姜1塊、八角2顆、桂皮1塊、香葉1把、紅辣椒1只、生抽2勺。

步驟——1、牛腩用冷水焯水,焯出浮沫和血水。

2、倒掉水,將牛腩用溫水沖洗乾淨。

3、胡蘿蔔、香菜清洗乾淨;其他輔料用紗布包包起來。

4、牛腩放砂鍋裡,加入足夠的開水,放入輔料包,加入所有調料,大火燒開。

5、大火燒開後,加入滾刀切的胡蘿蔔,小火慢燉一小時半以上。

6、一小時半後,砂鍋燉好了,起鍋。

7、撒入蔥花和香菜,一鍋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牛肉湯燉好了。

10樓:芳膤蓮兒

製湯原料。

製湯選用牛腿骨、精牛肉、牛肝,調味料有姜、草果、桂皮、丁香、花椒、三奈、精鹽、調味料中的草果需砸開,同桂皮、丁香、花椒、三奈用紗布包成調料包。

製作方法。浸泡:將牛腿腿骨砸斷,牛肉切成250克至500克的塊,同腿骨一起浸泡於精水中15至30分鐘,浸泡過的水不可棄去,留作吊湯用。

煮製:將浸泡過的牛肉、牛腿骨、牛肝放鍋中(不能用鐵鍋,鐵鍋易使湯汁變色),注入冷水,大火煮沸,撇去湯麵上的浮沫,將拍鬆的姜和調料包、精鹽下入鍋內煮製;用文火煮製,始終保持湯同微沸。煮製2-4小時後,撈出牛肉、腿骨、牛肝、

姜和調料包。

吊湯:將浸泡牛肉的血水倒入牛肉湯中,大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用手勺輕輕推攪,撇去湯麵上的浮沫,使湯色更為澄清。湯是牛肉拉麵的根本,若鮮、香味不足,則需進一步吊制。

方法是:首先,停止加熱,湯中脂肪便會逐漸上浮與水分層,將未發生乳化的浮油撇除乾淨,以免在吊湯時繼續乳化,影響湯汁的清澈度;其次,用紗由或細網篩將原湯過濾,除去雜質;最後,將生牛肉中的精牛肉斬成茸,加清水浸泡出血水,然後將血水和牛肉一起倒入湯中,大火燒開後改成文火,等牛肉茸浮起後,用漏勺撈起,壓成餅狀,然後再放入湯中加熱,使其鮮味溶於湯汁中,加熱一段時間後,將浮物去除。此法行業中稱為「一吊湯」。

若需要更為鮮純的湯,則需「二吊湯」或「三吊湯」。

兌調味水調味:將復合調味料(花椒粉、胡椒粉、三奈粉、草果粉、小茴香粉等)放入水中用文火煮(也可放入肝湯中煮),待煮出香味後,進行沉澱或過濾,過濾後與吊過的牛肉湯兌在一起(比例1:1)其目的是增加湯的香味(如制湯時加香料太我,則會影響湯的色澤),最後加鹽和味精,即成牛肉拉麵所用的牛肉湯。

11樓:o婷子

你是要清燉的還是麻辣的?

清燉牛肉湯。

材料:牛大骨1根,洋蔥半個,胡蘿蔔、白蘿蔔各半條,蔥1根,姜1小塊,八角1顆,水2000毫公升。

調味料:a料:冰糖1小匙,公尺酒2大匙。

b料:鹽適量。 做法:

1、先將牛大骨氽湯後洗乾淨,備用;胡蘿蔔呵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蔥、姜均洗淨,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鍋內加水煮開放入所有材料及牛大骨,加入a料小火熬煮90分鐘,最後加入b料調味即可。 ps:

燉牛肉湯為什麼要加胡蘿蔔、白蘿蔔一起煮?因為蘿蔔本身含有天然的辛味及甜味,一方面可以消除牛骨的腥味,提公升高湯鮮美,使骨汁越煮越香醇。也可以只用1根胡蘿蔔洗淨,不削皮直接燉煮。

麻辣牛肉湯。

材料: 牛大骨1根,洋蔥半個,胡蘿蔔、白蘿蔔各半條,小魚幹30克,油漬紅辣椒1根,冰糖3茶匙,水2000毫公升。 滷包:

乾辣椒20克,八角10顆,花椒3小匙,月桂葉2片。 調味料: a料:

辣豆瓣醬2大匙,辣椒粉1大匙。 b料:公尺酒2大匙,老抽醬油1大匙,鹽1小匙。

做法: 1、將牛大骨入開水氽燙後洗淨,滷包材料裝入布袋中綁緊,做成滷包備用;油漬辣椒切碎,蔥薑蒜洗淨,切末,洋蔥去皮,切絲。 2、鍋中倒入適量色拉油燒熱,放入冰糖以小火拌炒出糖色,加入a料和油漬辣椒末爆香。

再加入洋蔥、蔥、姜、蒜炒香,做成麻辣湯底。 3、鍋中倒入2000毫公升清水煮開,放入燙好的牛大骨,小魚幹,滷包和麻辣湯底,再加入b料一起燉煮2小時即可。

12樓:小生說小吃

小生小吃之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怎樣做紅燒牛肉麵,正宗紅燒牛肉麵怎麼做

做法一 材料 牛腱肉300克,切面150克,番茄兩個。調料 蔥段一中匙,姜三片,醬油兩大匙,味精一中匙,紹酒一大匙,冰糖一中匙,花椒一小匙,五香粉一小匙,辣椒四根,沸水800克。步驟 紅燒牛肉麵 將番茄去皮切片,辣椒切片。將所有調料放入沸水中,高火4分鐘,製成湯汁。湯汁中放入牛腱肉 番茄,加蓋中火4...

怎樣做家常又好吃的牛肉麵,家常牛肉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 牛肉400克 麵條500克 調味料 鹽3克,糖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五香粉2克,白鬍胡椒粉4克,雞精適量。做法1 牛肉切塊 鍋裡放水,冷水下鍋,焯水,水開2分鐘後,牛肉撈出備用。2 鍋裡放油,冷油放糖,熬糖色,出焦糖色以後放焯好的牛肉,炒一會兒,放老抽,生抽,五香粉,鹽,炒一分鐘左右,放水...

怎樣做牛肉麵好吃?

配料 牛骨頭 牛肝 肥土雞 綠蘿蔔 清油 蔥花 食鹽 香萊 蒜苗 辣子油酌量。調料 調料,馬家大爺牛肉麵 的調料配方主要有三種,最常用的是 濃香型 的。1 先把牛肉及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 血水留下另用 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鹽4兩,草果5錢,薑皮5錢及花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