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飯的家常做法,八寶飯怎麼做才好?

2023-01-07 21:20:06 字數 5451 閱讀 5985

1樓:帳號已登出

材料:糯公尺,紅豆沙,一些瓜子肉,松子肉等果仁,紅棗、蓮子,肉切丁(放點鹽拌一下)

步驟:1.先用電飯褒放糯公尺,象做飯一樣把它們做好,多少量隨你喜歡。

2.把紅棗,蓮子等生的放水裡煮熟。

3.等飯好了,找個碗,用炒菜的油把碗裡抹一遍,那是防止公尺粘住碗。

4.把材料全部放在碗裡,每樣一點,根據你碗的大小再按和公尺的比例1:4

5.放完材料後把公尺放進碗裡,用力壓,直到放滿。

6.等到飯涼了,把它倒過來它就掉出來了。

你可以一次多做幾個,放在冰箱慢慢吃,隔水蒸,或者放點油炒來吃,甜甜的,稍帶點鹹味,好好味道!

遇到烹飪問題不可怕,不懂就多問問,多實踐多測試,總會得到滿意的解決方法。希望我的能幫到您,手打不易,望,謝謝!!

2樓:初音

主料糯公尺100g 輔料豬油適量白糖適量紅豆沙適量葡萄乾適量山楂醬適量蜜紅豆適量蔓越莓幹適量。

步驟。八寶飯的做法步驟11.糯公尺洗淨後浸泡四個小時,八寶飯的做法步驟22.

放上適量的水,上鍋蒸熟,大約用三十分鐘,八寶飯的做法步驟33.準備材料,葡萄乾,蔓越莓幹,聖女果乾,八寶飯的做法步驟44.豆沙和蜜紅豆,八寶飯的做法步驟55.

蒸好的糯公尺飯加入一勺豬油,八寶飯的做法步驟66.再加入一勺白糖,拌勻,八寶飯的做法步驟77.準備乙個碗,碗裡抹上油,八寶飯的做法步驟88.

把果脯幹鋪在最下面,八寶飯的做法步驟99.倒上一些拌好的糯公尺飯,抹平壓緊,八寶飯的做法步驟1010.再鋪上一層山楂醬,抹平,八寶飯的做法步驟1111.

再倒一層糯公尺飯抹平,八寶飯的做法步驟1212.在中間倒入蜜紅豆,八寶飯的做法步驟1313.邊上擠滿紅豆沙,把剩餘的果乾灑在上面,八寶飯的做法步驟1414.

最上面再緊鋪一層糯公尺飯,八寶飯的做法步驟1515.把碗放入蒸鍋,大火蒸五分鐘,八寶飯的做法步驟1616.取出來趁熱扣在盤中即可食用。

3樓:互信互助互愛

【八寶飯】

1.首先我們準備糯公尺200克,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然後把浸泡過的糯公尺撈出備用。

廚師長教你一道八寶飯的簡單家常做法,香甜軟糯,太好吃了。

2.準備兩個蒸碗,把泡好的紅棗和花生公尺擺放在碗底,再放入適量的葡糖幹,撒入少許青豆玉公尺粒,為菜品增色。

廚師長教你一道八寶飯的簡單家常做法,香甜軟糯,太好吃了。

3.然後把泡好的糯公尺平鋪在碗中,再加入適量的紅糖,把紅糖均勻鋪在糯公尺上面,再倒入適量的清水,清水的高度稍微高過糯公尺即可。

廚師長教你一道八寶飯的簡單家常做法,香甜軟糯,太好吃了。

4.鍋中水燒開以後,把糯公尺放入鍋中,開中火蒸40分鐘,40分鐘以後,把糯公尺取出,倒扣在盤子裡。

廚師長教你一道八寶飯的簡單家常做法,香甜軟糯,太好吃了。

5.鍋內加少許清水,放入適量的紅糖,紅糖完全融化以後,勾入少許水澱粉,把湯汁熬成濃稠狀,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攪拌均勻以後起鍋,把糖汁均勻澆在糯公尺上即可上桌。

4樓:111111的會

準備食材:糯公尺500克,紅糖50克,葡萄乾少許,紅棗20顆,紅豆少許,蔓越莓幹50克,花生一小把。

操作步驟:1.首先將準備好的紅豆、以及花生放在清水中泡發一晚上。這兩個東西都是不容易煮熟的,將其提前泡發好,這樣就容易蒸熟了。

2.泡發好的紅豆以及花生公尺將其撈出,隨著糯公尺一起洗淨。然後放在冷水鍋中。

開大火將其煮開。然後開中火煮八分鐘。八分鐘後,這時候糯公尺處在乙個似開花還未開花的狀態。

然後將其撈出。這樣就能解決紅豆夾生的現象了。

3.準備好的紅棗將其放在涼水中洗淨,然後用家裡的乾淨的剪子,將其剪成小塊兒。一顆紅棗大概剪成4瓣的樣子就可以了。紅棗全部剪完之後放置一旁備用。

6.糯公尺放完之後,然後在上面澆上半碗的溫水。直接開水上鍋蒸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半小時過後,我們就能看到紅糖八碗飯已經做好了。開啟蓋子看一下,可以聞到濃郁的糯公尺飯味哦!

7.然後趁熱將其倒扣在乙個盤子中,我們在倒扣的時候。可以拍打一下蒸糯公尺的這個盤子。這樣糯公尺飯很容易就脫落下來了。

8.將其自然放涼一會,就可以用勺子直接舀著吃啦!用這個方法做的紅糖糯公尺飯,家裡的小孩都搶著吃哦。如果你也喜歡吃這道紅糖八寶飯的話,一定要記得去試一試哦。

小貼士:2、想要八寶飯香甜鬆軟,用上1個妙招,便是在蒸飯的時候加上點黃油,黃油的加入會使得蒸出的飯香軟可口,如果沒有黃油,也可以用豬油代替,白糖的量按照個人喜歡甜味的程度準備即可;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將前三味泡飯煮熟,紅棗泡發,核桃肉炒熟,糯公尺蒸熟備用。

2、取大碗乙個內塗豬油,碗底擺好青梅、龍眼肉、棗、核桃肉、蓮子、白扁豆、薏仁公尺,最後放熟糯公尺飯。

3、再上蒸鍋蒸20分鐘,把八寶飯扣在大圓盤中,再用白糖加水熬汁。

6樓:善良的孫喊缸

2、糯公尺用水浸泡4個小時以上。

3、葡萄乾清洗乾淨,紅棗切開。

4、取一碗,鋪上保鮮膜,底層放入紅棗,葡萄乾,枸杞5、浸泡好的糯公尺放入蒸鍋中蒸熟。

6、蒸熟的糯公尺飯,趁熱放入白糖,混合均勻。

提問可以用紫糯公尺和糯公尺一起的。

可以的親~8、放入紅豆沙。

9、上面再放入糯公尺飯,壓實。

10、倒扣在盤中即可食用。

出攤前然後先把糯公尺蒸半熟。

然後裝在容器裡。

用的時候拿出來蒸就可以了。

這樣就挺快的了。

7樓:小小小之前

一、煮糯公尺飯:

將圓糯公尺清洗乾淨後放入電飯煲中,像平常煮飯一樣加入清水,選擇「煮飯」功能。(這是一般的電飯煲的操作方法,水量約為無名指第一指節處)

如果跟我一樣用的是「臻公尺脫糖養生蒸汽飯煲」,加水量能略高於水面即可,因為這款電飯煲有公尺湯分離技術,採用的是煮瀝蒸古法脫糖方法來做熟公尺飯的,所以不需要很多水。並且,應當選擇電飯煲上的「雜糧飯」功能來煮糯公尺飯,口感會更加軟糯。

另外,如果用的是基礎電飯鍋,煮飯時間短的,建議將糯公尺浸泡2小時後再煮,效果更佳哦。

八寶飯怎麼做才好?

8樓:一人廚

教你八寶飯最正宗的家常做法。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八寶飯?快來get吧~

10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糯公尺先浸泡5小時後上鍋蒸20分鐘,準備乙個碗,裡面加入各種乾果,將蒸好的糯公尺一點點鋪在碗中,然後加入豆沙泥壓扁,再蓋上一層糯公尺即可。

11樓:三四么洞洞么

首先準備八寶飯需要的材料,再準備一些輔助材料,將這些材料放到鍋中去清蒸,再放入一些輔助材料,清蒸半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八寶飯非常好吃。

12樓:白珍全全全

首先我們準備好相應的食材,把食材都清洗乾淨,放在一邊齊鍋燒水,把食材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品,等到出鍋以後就可以享受這道美食了,非常的好吃,而且還很有營養。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八寶飯?快來get吧~

14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年菜之四香糯甜的---雙棗豆沙八寶飯的做法步驟:2 2鍋盛水,放入蒸籠,鋪上紗布,倒入糯公尺,大火蒸25分鐘(中間可以倒一碗熱水,使糯公尺不會太硬)。

年菜之四香糯甜的---雙棗豆沙八寶飯的做法步驟:3 3在糯公尺蒸時,將紅棗切半去核,蜜棗去核切細條,枸杞子洗淨瀝乾。

年菜之四香糯甜的---雙棗豆沙八寶飯的做法步驟:4 4鍋熱放入白油融化,關火。

年菜之四香糯甜的---雙棗豆沙八寶飯的做法步驟:5 5趁熱倒入蒸熟糯公尺,快速翻拌。

年菜之四香糯甜的---雙棗豆沙八寶飯的做法步驟:6 6立即加糖後,快速翻拌入味(添料可以隨意)。

年菜之四香糯甜的---雙棗豆沙八寶飯的做法步驟:8 8再蓋上糯公尺成半圓球,用枸杞子、紅棗、密棗,擺成自己喜愛的圖案,包上保鮮膜,很快乙個漂亮的八寶飯做好啦,放冰箱冷凍。吃時取掉保鮮膜,微波爐轉5分鐘即可。

15樓:小甜甜愛亮亮

食材用料。

糯公尺400克相剋食物。

白砂糖100克相剋食物。

紅豆沙適量相剋食物。

果丹皮, 葡萄乾,適量。

枸杞,獼猴桃幹適量。

紅棗,蔓越莓適量。

裝飾水果適量。

香油適量。八寶飯的做法。

八寶飯的做法**11.糯公尺要提前泡上,最好是晚上泡,第二天蒸最好。準備鋪碗底的食材。

八寶飯的做法**22.泡好的糯公尺上鍋蒸50分鐘。

八寶飯的做法**33.趁熱放入白糖拌勻。

八寶飯的做法**44.順乙個方向攪拌好。

八寶飯的做法**55.取小碗,碗裡抹上香油,安自己的想法擺放紅棗果脯,我是把果丹皮壓出花形貼到碗邊。

八寶飯的做法**66.鋪好花後,把糯公尺鋪上3/1,壓實。

八寶飯的做法**77.再鋪上一層紅豆沙壓實,紅豆沙是自己做的,比買的好吃。

八寶飯的做法**88.再蓋上糯公尺,壓實,鋪平整個小碗,上面可以隨意鋪些果脯,也可以不用鋪。

八寶飯的做法**99.鋪好的小碗放蒸鍋大火再蒸十五分鐘。

八寶飯的做法**1010.蒸好後,最好趁熱扣到盤子上,如果涼了,不好扣出來。

寧波的傳統名點,臘八節食品。由糯公尺、豆沙、棗泥、果脯、蓮心、公尺仁、桂圓、白糖、豬板油等原料配合製成。糯公尺補中益氣,豇豆有「補腎豆」之稱;棗泥有調和百藥之功效,對人的健康長壽極有裨益;蓮心有強心作用,公尺仁有健脾補肺的功效,桂圓則是人所共知具有補中益氣作用。

1、將糯公尺浸泡4小時以上,瀝乾水分;

2、蒸籠布浸濕擠去水,將糯公尺均勻鋪在上面,隔水大火蒸20分鐘左右;

3、取出蒸熟的糯公尺飯,加入白糖(這時加豬油會更好吃些,但為了健康,我沒加)拌勻;

4、取一大碗,排列好以上的果品;

5、再鋪上糯公尺飯,再鋪一層果品,把剩餘的糯公尺飯鋪滿碗內,壓平;

6、上蒸鍋,大火蒸30分鐘,取出飯碗,趁熱倒扣在盤中。

7、四周擺上銀杏果,炒鍋放火上,勾水澱粉,根據自己的口味水澱粉裡適量放糖,淋到八寶飯上即可。

16樓:珂珂

材料糯公尺300克,白糖2湯匙,黃油1湯匙,色拉油1/2茶匙,紅豆沙200克,烤核桃仁20克,紅棗5個,烤南瓜籽仁3克,烤花生公尺3克,糖水桔瓣10瓣,去皮菠蘿1片,淨化水450毫公升。

做法1.將糯公尺淘淨,放在冷水中泡50分鐘,撈出瀝乾,放入電飯鍋,加入450毫公升淨化水,按照電飯鍋說明把飯煮熟,製成糯公尺飯。舀到大碗裡,稍涼2分鐘後加入白糖、黃油,拌勻備用。

2.紅棗洗淨,用溫水泡30分鐘,去核,切成兩半。將烤南瓜籽,花生仁和核桃仁剁細碎。把碎核桃仁拌入紅豆沙里。

3.取直徑為18釐公尺的淺碗1個,用色拉油將碗內抹一遍,防止粘連。把菠蘿片放碗底中間,將碎的花生和瓜子仁放在菠蘿片中間的空裡。

將棗子、糖桔子瓣放在碗底以菠蘿為中心,呈放射狀排列開。放上1/2量的糯公尺飯,鋪勻;再將核桃豆沙泥均勻抹上;再把另1/2量的糯公尺飯平鋪在碗裡,填滿至碗口,壓平。蒸鍋內加入足量的水,將碗放入蒸鍋蒸格上,蓋上鍋,用中偏大火蒸約25分鐘,使糖油及其它味道滲入飯裡。

4.蒸好後小心取出碗,冷卻5分鐘;用小刀子將糯公尺飯與碗邊分離;取乙個直徑22釐公尺的盤子,將碗倒置在盤上,使糯公尺飯完整倒出擺盤即好。

八寶飯是哪八寶

蓮子 紅棗 金橘脯 桂圓肉 蜜櫻桃 蜜冬瓜 薏仁公尺 瓜子 仁蓮子是八寶圖中的和合轉化而來,象徵婚姻和諧和好 桂圓象徵團圓 金橘象徵吉利 紅棗象徵早生貴子 蜜櫻桃 蜜冬瓜象徵甜甜蜜蜜 薏公尺仁系仙鶴轉化而成,象徵長壽 高雅 純潔 瓜子仁是鼓板的變體,象徵生活有規律,平安無災禍 紅梅絲與龍門同色,含有...

八寶飯有哪八種配料,八寶飯的配料和製作方法

八寶飯裡面的八種材料分別是蓮子 桂圓 金橘 紅棗 薏仁公尺 瓜子仁 紅梅絲和綠梅絲,每一種都有著美好的寓意,但如今各地的八寶飯用料也略有不同。八寶飯的配料和製作方法 主料 糯公尺250克大棗。輔料 大棗適量 芒果幹適量 腰果適量 桂圓幹適量 葡萄乾適量 熟花生仁適量 蔓越莓幹適量 黑芝麻適量。1 糯...

血糯公尺八寶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飯怎麼做好吃,血糯公尺八寶飯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血糯公尺450克 豆沙300克 松仁適量 葡萄乾適量 蜜棗適量 桂圓肉適量 糖漬金桔適量 甜味口味 蒸工藝一天耗時 普通難度 血糯公尺八寶飯的做法步驟 1血糯公尺先浸泡上一晚上。2上蒸鍋中火蒸15分鐘。3準備好松仁 葡萄乾 蜜棗 桂圓肉 糖漬金桔 豆沙等材料。4模具內抹黃油待用。5抹了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