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粥裡的八寶是什麼,八寶粥 裡的「八寶」指什麼?

2021-12-25 18:08:23 字數 2320 閱讀 1153

1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白豆、蓮子、山藥、紅棗、桂圓、百合,紅豆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綠豆、豇豆、豌豆、地蛋、山芋、胡蘿蔔及小麥粉、玉公尺粉、高梁粉、大麥粉等,其實不只八寶 .

八寶粥 裡的「八寶」指什麼?

八寶粥是哪八寶

3樓:

八寶粥並沒有嚴格的八寶要。

「八寶粥」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八寶粥」的用料已經超出八種。

「八寶粥」一般以粳公尺、糯公尺或黑糯公尺為主料,再新增輔料,如綠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桂圓、松籽仁、山藥、百合,枸杞子、芡實、薏仁公尺等熬製成粥。

我國不同地區的人們根據自己飲食喜愛,選用不同的用料。不同品牌的罐,裝「八寶粥」其用料也不同。但是基本上是四大類原料:

公尺、豆類、乾果類、中藥材。家庭熬製「八寶粥」,有時還會加板栗、胡蘿蔔、香腸、鹹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粥」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八寶粥」的用料已經超出八種。「八寶粥」一般以粳公尺、糯公尺或黑糯公尺為主料,再新增輔料,如綠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桂圓、松籽仁、山藥、百合,枸杞子、芡實、薏仁公尺等熬製成粥。

我國不同地區的人們根據自己飲食喜愛,選用不同的用料。不同品牌的罐裝「八寶粥」其用料也不同,但是基本上是四大類原料:公尺、豆類、乾果類、中藥材。

家庭熬製「八寶粥」,有時還會加板栗、胡蘿蔔、香腸、鹹肉等。

「八寶粥」的選料特點決定了「八寶粥』,營養豐富、全面。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食物包含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

「八寶粥」採用的原料除了大公尺或糯公尺外,還新增小公尺、豆類、核桃仁、花生仁、紅棗、桂圓、蓮子、山藥、枸杞子等,是蛋白質互補作用在食物中的典型應用。穀類缺乏賴氨酸,而豆類賴氨酸含量比較高;小公尺中含亮氨酸比較多;各種堅果類富含人體必需脂肪酸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所選中藥也是具有滋補調養、健體作用的藥材。五穀雜糧混合煮粥可以充分發揮氨基酸的互補作用

5樓:翟燎牧香菱

傳統的八寶飯應該是大公尺,玉公尺,紅薯,花生,黃豆,麥仁,綠豆,紅棗,八寶飯據說是窮人家的最後一頓飯,收集家裡一切能吃的煮的一頓飯,吃完後準備出去逃荒,後來覺得味道不錯又被富人們改良就變成了現在各種各樣的八寶飯。

6樓:運偲戢賓實

綠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桂圓、松籽仁、山藥、百合,枸杞子、芡實、薏仁公尺等熬製成粥。

7樓:第遠易韶麗

花生,紅棗,紅豆,薏公尺,蓮子,綠豆,公尺

,桂圓,八寶粥是由臘八粥演變而來的,一般是看之際的喜好,放八種東西在一起熬製而成的,也沒有一定的是那八種固定的八寶

8樓:理文毓小凝

說是八寶,其實裡邊的食材是不固定的,粳公尺,江公尺,小公尺,高粱公尺,香公尺,紅豆,玉公尺,花生,桂圓,薏仁公尺,蓮子,燕麥,芸豆,黑公尺,紅棗,百合,芡實,糯公尺,綠豆,栗子肉,核桃仁,葡萄乾,枸杞,山藥,松籽,銀耳等等,這些都可以搭配著做八寶粥的。

白色的可以加薏仁公尺,芡實,也叫雞頭公尺,還有白芸豆,白扁豆,百合,銀耳。

桂圓不是白色的,是黃色的。

9樓:老是跑龍套

八寶粥的原料也是用大公尺或糯公尺(主料),新增小公尺、綠豆、紅小豆、核桃仁、花生、小棗、山藥、蓮子等(這就是所謂的八寶)混合熬成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賴氨酸、脂肪酸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而說到軟滑、入口即化的豆腐營養就非常豐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以蓮子、白扁豆、薏公尺、芡實公尺、粳公尺、以百合(幹)、桂圓、棗(幹)為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太具體的想放點什麼公尺都可以的,我們粥店用的是香公尺,紅小豆,紅棗,葡萄乾,蓮子,桂圓,紅腰豆,花生公尺!在家做沒有的話可以不放的,紅豆是一定要放的!

12樓:伍馥樹高邈

紅棗,枸杞,紅豆,桂圓,蓮子,核桃仁,山藥,葡萄乾。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綠豆,花生,紅棗,蓮子,薏公尺,紅豆,桂圓

14樓:毛胤禾淑蘭

粳公尺芡實公尺

薏公尺白扁豆蓮子棗

桂圓百合

15樓:普翼煙清昶

可以去買一罐八寶粥,罐子上面會寫的

16樓:溥赫褚欣笑

花生,紅棗,紅豆,薏公尺,葡萄乾,綠豆,公尺

,桂圓,

八寶公尺怎麼煮粥,怎麼煮八寶粥

用料 八寶公尺 大公尺 薏公尺 糯公尺 紅花生公尺 黑公尺 紅小豆 綠豆 蓮子 適量 紅棗適量 桂圓適量 冰糖兩大塊1 首先先把八寶公尺用水洗淨,再用水泡2小時。2 然後把八寶公尺倒入盆裡,清洗乾淨。3 這時候,再把全部材料放入砂鍋,加適量的清水和冰糖。4 開大火煮開,如果蓋上蓋子的話,要時常注意觀...

谷連天八寶粥的做法有哪些,誰問谷連天八寶粥做法?

材 薏公尺,小公尺,蓮子,紅棗,桂圓,紅豆,黑公尺,花生,大公尺,白糖,清水。做法 1.薏公尺,小公尺,蓮子,紅棗,桂圓,紅豆,黑公尺,花生。2.除了桂圓和紅棗肉以外的食材全部浸泡在水中。3.把白公尺,薏公尺,小公尺,蓮子,桂圓,紅豆,黑公尺,花生一同煮爛,再加入紅棗肉繼續煮。4.煲至濃稠,加入適量...

怎麼用八寶粥做吃的,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八寶粥的配料與做法,教你8種搭配,補血養氣,健康減重兩不耽誤 八寶粥是傳統的食品,可以滋補身體,健脾養胃,益氣安神,而且粗糧中的營養,非常豐富,平常生活中,人們工作學習忙碌,一天三頓飯,也都是草草結束,別忘了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氣血足,身體才會健康,比如女性朋友,講究 紅潤有光澤,這單靠 是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