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雞肉燉土豆蓋飯怎麼做呀?咖哩雞塊蓋飯做法

2023-03-04 17:55:04 字數 6216 閱讀 1911

1樓:廣西華南烹飪學校

食材:雞腿4個、土豆乙個、紅蘿蔔適量、大公尺適量、洋蔥乙個、油適量、鹽適量、咖哩塊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薑粉適量、水適量。

步驟:1、洋蔥,紅蘿蔔和土豆洗淨備用。

2. 雞腿洗淨備用。

3. 去骨切塊入火中焯水,放入料酒去腥。

4. 雞塊盛出控水。

5. 洋蔥切小塊備用。

6. 土豆和紅蘿蔔切塊備用。

7. 鍋中入油燒熱倒入洋蔥炒香。

8. 放入雞塊翻炒,加醬油和薑粉調味。

9. 加入咖哩塊和水同煮。

10. 中火煮沸轉小火慢燉二十五分鐘。

11. 雞塊熟了放入土豆和紅蘿蔔同燉。

12. 土豆和紅蘿蔔燉熟後大火收汁。

13. 出鍋加鹽調味即可。

14. 公尺飯提前蒸好盛入盤中。

15. 澆上燉好咖哩雞肉土豆,美美的一餐享用吧。

好廚藝創造好生活,學廚師就到廣西華南烹飪學校。

咖哩雞塊蓋飯做法

2樓:蒸鍋有料

首先雞腿洗淨,洋蔥洗淨,胡蘿蔔和土豆去皮洗淨備用。

準備料酒,咖哩粉,小蔥蔥梗和蔥葉分別切好分開。

準備公尺飯,生粉加入清水溶化。

雞腿切小塊後漂洗乾淨,土豆,洋蔥和胡蘿蔔分別切丁。

其次,把雞塊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可加點料酒去腥。

最後,熱鍋倒入油,溫油下入蔥梗爆香,轉中火下入咖哩粉炒出香味,下入雞塊不斷的煸炒至全部沾上醬料倒入料酒,加入雜蔬煸炒均勻,再加適量鹽。

倒入開水,水量能浸沒食材為佳,蓋上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至土豆酥軟。

之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後熄火,淋入公尺飯中撒上蔥花即可享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腿500克。

土豆200克。

輔料油25克。

咖哩粉4克。

鹽4克洋蔥50克。

胡蘿蔔50克。

料酒20克。

小蔥5克。公尺飯一碗。

咖哩雞塊蓋澆飯的做法步驟。

雞腿洗淨,洋蔥洗淨,胡蘿蔔和土豆去皮洗淨。

準備料酒,咖哩粉,小蔥蔥梗和蔥葉分別切好分開準備公尺飯,生粉加入清水溶化。

雞腿切小塊後漂洗乾淨,土豆,洋蔥和胡蘿蔔分別切丁先把雞塊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熱鍋倒入油,溫油下入蔥梗爆香。

轉中火下入咖哩粉炒出香味。

下入雞塊不斷的煸炒至全部沾上醬料倒入料酒。

加入雜蔬煸炒均勻。

加鹽炒勻。倒入開水,水量能浸沒食材為佳,蓋上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至土豆酥軟之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後熄火。

淋入公尺飯中撒上蔥花即可享用。

4樓:思念浪漫的歌

原料主料:

雞腿 2只 土豆 1個 胡蘿蔔 1根。

洋蔥 1個 豌豆 少許 日式咖哩調料:

蔥薑、鹽糖、料酒。

步驟1、雞腿切塊,焯水。

2、土豆 洋蔥 胡蘿蔔切塊,備用。

3、日式咖哩備用。

4、熱鍋不放油倒入雞塊小火煎炒至黃。

5、加入蔥薑繼續煎炒。

6、加入醬油少許、糖、料酒翻炒,一次性注入水,水量要多一點。

7、肉斷生加入土豆洋蔥胡蘿蔔塊,加一點鹽。

8、所有材料基本熟了關火,放入咖哩塊使之完全融化。

9、**加入豌豆,湯汁濃稠即可。

10、把咖哩雞澆在公尺飯上,一道美味咖哩雞蓋飯做好啦。

咖哩雞蓋飯怎麼做

5樓:保佑我寶寶阿

咖哩雞蓋飯的話先燒熱油,然後把蔥薑蒜放裡面,然後把雞子倒在裡面燒好之後再加入咖哩就可以了。

6樓:宮谷

這種咖啡非常好,就像咖啡不一樣滋味特別好吃的咖啡非常好喝的那種。

咖哩雞塊蓋澆飯怎麼做?

咖哩雞蓋澆飯怎麼做

7樓:孫烸霃

咖哩雞肉飯。

材料:飯100g、馬鈴薯塊45g、胡蘿蔔塊40g、洋蔥塊20g、雞胸肉塊70g、綠花椰菜80g、咖哩粉適量、澱粉5g、油10g、鹽適量。

〖做法〗先將材料洗淨、去皮(雞胸肉亦去除雞皮)。雞胸肉加入咖哩粉、澱粉及鹽先醃漬15分鐘。

2、油放入炒鍋中,再加入洋蔥、綠花椰菜、馬鈴薯及胡蘿蔔炒至略為變軟,再倒入雞胸肉一起拌炒。

3、加入少許水燜煮至熟,最後再略為勾芡即可。

蓋澆的製作。

設想三口之家,則可用50克冷水發過的黑木耳、50克冬筍、100克豬肝、50克萵筍做主料,將冬筍、豬肝、萵筍切片。再切2克薑片、20克蔥白顆,並準備1克胡椒粉,1克味精及鹽、水豆粉、豬油。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燒至150℃左右,就可以炒蓋澆了。

豬肝片在炒前用鹽、水豆粉碼過,迅即放入鍋中炒,炒時下薑片,然後下黑木耳、冬筍片、萵筍片合炒,迅即下胡椒粉、味精、蔥白顆,略加點水,燴成白汁。鍋端離火口。先盛3碗飯,再將鍋中的蓋澆料與汁均勻地舀入3碗飯蓋面上,上桌即可食用。

05.茄汁雞柳蓋澆飯。

〖原料〗公尺飯300克,雞柳100克,西芹50克,水發木耳10克。

〖輔料〗料酒10克,薑末3克,番茄醬20克,鹽4克,味精少許。

〖做法〗公尺飯分2份,置碗中;木耳洗淨,切小塊;西芹擇去根、葉,洗淨,切小丁;雞肉切成雞柳狀。

2.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八成熱,放入雞柳炒熟。

3.原鍋留底油燒熱,放入木耳、西芹翻炒幾下,加番茄醬和少許水,燒開後放入雞柳、味精,翻炒均勻,澆在公尺飯上即可。

﹌ ﹌06.親子蓋澆飯。

〖做法〗雞肉切塊,加鹽、醬油、料酒抓勻,醃製一晚。鍋裡熱油,下洋蔥絲炒軟,下雞塊炒至變色。生抽+老抽+料酒+糖拌勻做醬汁,將醬汁倒入鍋中,加蓋,中火煮至收汁。

雞蛋打散,倒入鍋中,蛋熟(半熟)後出鍋。

﹌ ﹌07.香煎雞腿蓋澆飯。

將雞腿洗淨去骨醃製20分鐘,然後下鍋小火雞腿肉煎至雞皮變成金黃色;公尺飯盛到盤子裡,將煎好的雞腿肉切成塊,放在公尺飯上面,擺上青菜和雞蛋,淋上煎雞腿的湯汁,美味的香煎雞腿蓋澆飯就做好了。咖哩雞蓋澆飯 用料:雞肉250g、小個土豆2個、洋蔥1個、胡蘿蔔半個、咖哩塊4小塊。

8樓:斌少美滋滋

雞腿去骨,雞肉用生粉蠔油醃一下,熱鍋放油燒至5成熱,放入醃好的雞肉,將翻炒一下,熱鍋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蒜頭,香菇,洋蔥翻炒一會兒,再放入紅蘿蔔,土豆香腸一起翻炒三分鐘,加入兩碗水,加入炒好的雞肉,煮10分鐘,關火後加入神話咖哩,溶解後攪拌均勻,**燜4分鐘,將煮好的咖哩澆到拌好的公尺飯上即可。

咖哩雞肉飯的做法?

9樓:皆有可能

做咖哩雞肉飯,首先要準備好材料,好的材料和充足的準備是做好咖哩雞肉飯的首要條件。

首先來看需要的材料:

主食:大公尺200g

輔料:雞肉(最好是雞腿肉)200g、土豆150g、胡蘿蔔100g、洋蔥50g

調理:咖哩調料適量、橄欖油適量。

材料的重量和比例僅作為乙個參考,可以根據人數的多少、飯量的大小以及口味的清淡或重來適量做調整。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咖哩雞肉飯製作之旅吧。

1、將雞肉放入水中清洗乾淨,切成2~3釐公尺左右大小的丁塊,放在盤子裡備用太大不夠味,也不好嚼。

2、將準備好的胡蘿蔔、洋蔥、土豆等分別清洗乾淨。胡蘿蔔和土豆像雞肉一樣切成2~3釐公尺左右大小的丁塊,洋蔥相對比較薄,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就ok了,放在盤子裡備用。

3、咖哩調料放入碗中,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待用。

4、**熱鍋,匯入適量的橄欖油,油熱之後放入雞塊翻炒至變色。

5、同時加入土豆、胡蘿蔔、洋蔥繼續翻炒2~3分鐘。

6、倒入調好的咖哩雞調理汁,大火燒開轉成小火,蓋上蓋子煮大約25分鐘,同時可以煮公尺飯。

7、湯汁變得濃稠的時候就差不多好了,這時候公尺飯剛好熟了,就可以剩好公尺飯在盤中,澆上香噴噴的咖哩雞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雞肉飯的做法其實簡單又方便對於咖哩雞肉飯的做法還是很簡單的,好吃又容易做,並且還很適合廚房新手,只要知道做法就可以輕鬆上手了。

1.需要準備的食材:姜適量、雞胸肉一整塊、土豆乙個、胡蘿蔔乙個、洋蔥半個、耗油、鹽、五香粉、澱粉、黑芝麻,生抽、老抽、香油、黑胡椒粉、咖哩。

2.準備好之後,把土豆胡蘿蔔切滾刀盡量切小一點,洋蔥切片,把雞胸肉改小,放入一部分姜、耗油、生抽、鹽、五香粉、黑胡椒粉攪拌均勻,再放入澱粉攪拌醃製雞胸肉20分鐘,等待上色入味。

3.起鍋放入香油放入薑爆香之後放入醃製好的雞胸肉塊一起炸至金黃色,不能把肌肉炸焦,等肌肉炸好撈起來放著,然後再倒入洋蔥炒2分鐘後放入胡蘿蔔與土豆炒5分鐘,然後放上清水,清水要淹沒胡蘿蔔跟土豆,等水開之後加入炸好的肌肉塊開小火放入咖哩與菜一起悶煮25分鐘,待湯汁收得差不多之後就可以關火了。

這樣乙份完美的咖哩雞肉就做好了,再配上一碗公尺飯,在公尺飯上撒上黑芝麻就會顯得更加高階,當然公尺飯最好是現煮的,這樣乙份咖哩雞肉飯會更加好吃。

11樓:現在

1.雞胸肉去筋膜,改刀小塊,熱鍋溫油,放入雞肉翻炒。

2.翻炒到肌肉血色沒有。

3.倒入胡蘿蔔土豆洋蔥塊兒。

4.翻炒均勻。

5.加入少許開水。

6.剛沒過食材,蓋上蓋子小火燜燉,大約二十分鐘。

7.雞肉食材燜燉好後,放入咖哩塊。

8.中小火融化咖哩。

9.調入少許鹽。

10.配上公尺飯。

12樓:阡陌上花開

先把大公尺淘好公尺飯蒸上,然後處理食材。雞脯肉洗乾淨切成丁,加2g雞粉和一勺食用油攪拌均勻,醃10-15分鐘,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小塊,用水泡上,洋蔥紅蘿蔔洗乾淨切小塊,青豆準備好。

炒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下入醃好的雞脯肉翻炒至變色。

下入洋蔥翻炒出香味。

下入土豆紅蘿蔔和青豆翻炒至土豆變色。

加一大碗開水,放入兩塊安記暖萌甜咖哩。

用勺子攪拌均勻,咖哩的香味撲鼻而來。

放鹽調味,中小火煮8-10分鐘。

公尺飯蒸好了。

取乙個小碗盛好公尺飯,倒扣在盤子裡,撒上一些黑芝麻。

澆上做好的咖哩雞肉。

暖暖的咖哩飯讓人忘記了冬日的嚴寒。

咖哩土豆雞肉飯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土豆、雞脯肉、洋蔥、乾辣椒、鹽、老抽、咖哩粉。

1.雞肉切見方小丁加料酒、鹽、老抽醃10分鐘;土豆切丁泡在水中;洋蔥切小塊待用。

2.**,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將雞肉倒入炒至變色。

3.炒至變色後,將雞肉盛出或推至一邊,將乾辣椒放入炒出香味。

4.炒香後,將土豆丁撈出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5.翻炒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涼開水或高湯,燒煮3分鐘左右。

6.將洋蔥倒入鍋中,加入老抽、鹽及適量咖哩粉翻炒均勻,再加入少量的涼開水,再燒煮5分鐘左右。

7.燒至土豆很鬆軟,一夾就會成泥時,即可關火盛飯。

8.將做好的咖哩土豆雞肉菜盛入砂鍋中,以便下次食用加熱。

9.盛好的公尺飯上,澆上些湯汁及菜,一拌,很香很香。

14樓:8雪下思

很詳細啊,讓我無地自容。

咖哩土豆雞肉飯的製作方法

15樓:網友

用料材料:雞腿、胡蘿蔔、土豆、洋蔥、豌豆、咖哩塊(或者咖哩粉)、蔥、姜、食鹽、料酒。

咖哩雞肉飯的做法。

準備材料,堂媽做咖哩飯比較喜歡用雞腿,肉嫩嫩的把雞腿洗淨,剔去骨頭、撕去雞皮。

分解好的雞腿。

把肉切成快,洋蔥切塊,胡蘿和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大點的滾刀塊。蔥切絲薑切片。

青豆,堂媽愛吃的青豆。

雞腿骨放入鍋中煮出高湯,撇去浮沫,過濾後放入大碗中備用雞肉塊放進碗裡加入一點食鹽。

和料酒醃製二十分鐘。

鍋內放少量的油,加入薑片煎一下。

再加入蔥炒香。

放進炒鍋裡。

然後加入雞肉翻炒斷生後盛到碗裡備用。

鍋內再次加入油,加入洋蔥塊翻炒出香味。

依次下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

然後加入炒好的雞塊炒均勻。

炒勻食材。倒入雞骨頭熬的高湯,沒過食材即可。

待水煮開後調至中火,放入咖哩塊用炒勺攪拌至咖哩塊融化。

開中火燉煮。

加入青豆,加熱燉煮期間順時針攪拌兩次。

別糊鍋底,但攪拌幅度別太大,以免食材戳爛,影響美觀,待湯汁呈稠糊狀即可加入食鹽調味然後關火。

咖哩雞飯好吃湯汁一定要濃稠,這樣味道才能濃郁。

來一勺香濃的味道好誘人。

公尺飯的最佳搭檔啊。

有滋有味的咖哩雞肉飯。

記得一定要燉煮濃稠,這樣的咖哩飯才好吃!

土豆咖哩排骨怎麼做,咖哩排骨燉土豆怎麼做才好

原料 排骨 土豆 洋蔥 大蒜 配料 黃油 咖哩 肉桂粉 鹽 雞精 花生油 做法 1 土豆切成適當大小,然後把排骨切條洗乾淨 再泖一下,去掉浮沫 洋蔥切絲 大蒜用蒜夾夾成蒜蓉 2 排骨用肉桂粉拌均勻,醃30分鐘,然後下鍋用黃油煎一下,撈出待用 3 將炒鍋洗淨燒熱,加入花生油,油熱後放入土豆炸一下,撈起...

求咖哩雞的做法?咖哩雞怎麼做

準備雞肉或是雞塊,姜 一般的作料 土豆 青椒 洋蔥 蔬菜根據個人喜好分配數量 去超市買那種做咖哩雞的咖哩作料 那種盒裝,塊狀的,簡單方便。咖哩粉不太好用!1 雞塊放鹽 一點點澱粉醃製,可以加一點五香粉。半個小時後,放入清水 過水 有時候我會多煮一會兒,有時候又沒過水,吃起來差不多 2 鐵鍋燒熱放油 ...

咖哩雞塊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咖哩雞塊怎麼樣做好吃(家裡)?有幾種做法?

咖哩雞塊的做法 咖哩雞塊菜色黃澄油亮,雞塊酥爛鮮嫩,具有咖哩 洋蔥的濃郁香味,屬西菜中用,開胃怡人。那麼,問題來了 咖哩雞塊怎麼做?下面一起來學習下咖哩雞塊的做法吧!主料 雞大腿2只 土豆1個 胡蘿蔔2根 洋蔥1個 生薑1小塊 大蔥蔥白1段 調料 鹽 糖 生抽 老抽 咖哩1盒 椰漿1罐 高湯1杯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