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雞塊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咖哩雞塊怎麼樣做好吃(家裡)?有幾種做法?

2022-02-20 17:36:50 字數 5614 閱讀 4360

1樓:獨手f天下

咖哩雞塊的做法

咖哩雞塊菜色黃澄油亮,雞塊酥爛鮮嫩,具有咖哩、洋蔥的濃郁香味,屬西菜中用,開胃怡人。那麼,問題來了:咖哩雞塊怎麼做?下面一起來學習下咖哩雞塊的做法吧!

主料:雞大腿2只、土豆1個、胡蘿蔔2根、洋蔥1個、生薑1小塊、大蔥蔥白1段

調料:鹽、糖、生抽、老抽、咖哩1盒、椰漿1罐、高湯1杯

做法:1、將切塊雞腿肉抓洗至水清,放入大碗中加入生抽、老抽、少許鹽、糖醃製。

2、醃雞的同時,將其它材料準備好:土豆洗淨去皮切滾刀塊,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生薑切末蔥切末,洋蔥洗淨切片備用。

3、煎鍋燒熱抹上一層薄油,將雞塊排入鍋中,中小火煎至肉皮出油,微微焦香金黃,盛出備用。

4、就著鍋裡煎出的雞油,將胡蘿蔔塊、土豆塊分別下鍋煎至表皮焦香盛出。視鍋內情況酌情加少許油,將薑末蔥末及洋蔥碎倒入鍋中煸香。

5、將前期處理過的雞塊、胡蘿蔔塊、土豆塊回鍋,大火翻炒均勻。

6、鍋內倒入椰漿1罐、高湯1杯攪勻,中火將鍋中材料燜煮至熟軟。

7、暫熄火,將咖哩塊掰開放入鍋中,充分溶解後,開小火燉煮5分鐘左右即可,其間需要用鍋鏟攪動使其掛汁均勻並避免糊底。

2樓:醇味坊

鹹香鮮美咖哩雞,下飯一流

咖哩雞塊怎麼樣做好吃(家裡)?有幾種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如何做印度咖哩雞飯

印度咖哩雞飯:chicken curry:

首先是要把雞肉用鹽,自然粉(一點點就可以了),中國香菜粉,黃薑粉,甜紅椒粉,辣椒粉,咖哩粉,香葉(家裡作的話一片就行了)拌勻,醃製一下,建議可以放一點百里香!(個人意見)!然後用鍋把雞肉扒上顏色!

放在一邊。接下來炒洋蔥(切絲或者切碎都行)炒上顏色,然後放入薑蓉蒜碎和一點鮮的或者幹的辣椒炒香然後加入自然粉,中國香菜粉,咖哩粉炒一下,然後加入椰奶煮開!(在炒完薑蓉蒜碎以後可以炒些咖哩醬進去,要炒出紅油為止!

也可以用椰奶把咖哩醬泡開直接對進去)

最後把之前煎好的雞肉放進去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如果汁太少的話可以少加一點水),因為雞肉比較好熟,所以雞肉放進去煮開5分鐘也就可以了!然後用雞粉鹽調口就行了

注:1。香料不要放很多,家裡做放一點就可以了,不然會發苦!

2。咖哩粉要比其他香料多一點點,因為畢竟是咖哩的嘛!

3。吃的時候可以放一些用咖哩雞水煮熟的土豆進去,味道會很不錯!

4。出鍋的時候可以點一點點香油,放一點鮮的中國香菜碎進去!

----------------

材料:1、雞肉75克

2、元蔥100克,精鹽2克、料酒5克,白糖25克,味精3棵,咖哩粉25克,蔥 15克,姜15克,油1千克。

製作方法:1、雞肉剁成小塊,元蔥切三角形,蔥切段,薑切片。

2、鍋內加油,燒至4、5成熱,放入雞塊,用油滑至七八成熟時撈出。

3、鍋內加底油,放入蔥段、薑片煸炒出香味,再放入咖哩粉稍微煸一下,再放入雞湯、料酒、鹽、白糖、味精、雞肉,用小火燒。

4、待雞肉酥爛時,挑去蔥薑,將元蔥加入另乙個鍋內,用油煸炒一下,倒入雞肉,待汁收濃時出鍋即可

------------------

咖哩雞塊

咖哩粉要在油裡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

雞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雞塊炒乾水分,然後加好一點的料酒,炒乾水分,加水,淹沒雞塊,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油咖哩,少許味精,香蔥段。結束。

-------------------

原料:雞乙隻剁成塊狀,西紅柿2個切丁,洋蔥半個切片,紅蔥頭兩粒切碎,馬鈴薯2粒切塊,羊角豆6、7根,茄子兩條切約2寸的條狀,芫荽數根。

調味料:

料酒,醬油,咖哩粉(要用印度出產的),辣椒粉(無籽的),鹽,糖,椰漿(乳白色,不是椰子汁!怕膽固醇的朋友可用鮮奶代替)

做法:1.洗淨雞塊,加入料酒,醬油和咖哩粉及辣椒粉醃半個鐘頭,乙隻雞可加3大勺咖哩粉,咖哩粉多才香。

2.紅蔥頭切碎用油爆香,加入切成丁的西紅柿,加一小勺鹽,翻炒至西紅柿出水,(這一招是跟印度朋友學的,是要用西紅柿的酸),倒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白,加入清水沒過雞肉,再加咖哩粉,辣椒粉,鹽,糖調味,把配料洋蔥,馬鈴薯,羊角豆,茄子放入鍋內大火燒開,改中火燜15分鐘,倒入半罐椰漿攪勻,約5分鐘後起鍋。

3.盛在底較深的盤裡,面上放幾棵芫荽,即成。

-----------

咖哩雞翅

材料:雞翅中、油咖哩

做法:1、翅中洗淨斬兩段。

2、燒熱油鍋,入油,中熱時入蔥薑煸香;倒入雞翅快速翻炒,注意不要粘鍋;噴入料酒,繼續翻炒,至雞翅表面呈熟色;

3、加入剛好蓋過雞翅的水,煮開;調入適量油咖哩,加入鹽和白糖;改中小火燜煮;

4、至鍋內湯汁不多時大火收汁裝盤即可。

咖哩雞塊怎麼做才好吃

4樓:醇味坊

鹹香鮮美咖哩雞,下飯一流

5樓:北疆雪南濱燕

原料:雞翅根和雞翅尖,土豆塊

佐料:洋蔥,大蒜,姜,鹽,八角,花椒,香葉,咖哩粉,雞精1 雞翅根和翅尖

2 土豆用勺子掰成小塊

3 洋蔥切末,薑蒜切末

4 花椒,八角,香葉,咖哩粉

5 雞塊焯水

6 鍋裡放油,同時放入花椒,八角慢慢炸出香味7 放入洋蔥末煸炒

8 放入薑末煸炒

9 再放入一半蒜末煸炒(7 8 9步可以同時放入)10 放入咖哩粉繼續煸炒出香味

11 放入焯好的雞塊

12 雞塊同咖哩煸炒至全部融合

13 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香葉,中火燉煮

14 湯汁還剩一半的時候放入土豆塊翻炒均勻繼續煮15 放入鹽和雞精

16 最後再撒上一些蒜末翻炒幾下就關火

6樓:匿名使用者

將雞肉洗淨,切小方塊,放沸水中焯一下,土豆切塊,鍋中放油燒熱把土豆炸至金黃色,撈出.鍋中留底油,放入咖哩粉,澱粉,蒜末,用小火炒出香味,加蔥末炒幾下,加少許水,攪拌均勻放入雞塊,料酒,轉中火5分鐘,放入土豆,鹽,味精,翻炒均勻即可

如何在家做咖哩雞塊好吃?

7樓:

食材明細

主料:雞腿兩個

輔料:老抽少許、醬油一小勺、鹽一勺、花椒粉一勺、咖哩粉2勺、蔥末適量、薑末適量、蒜末、洋蔥操作步驟:

1、將雞腿剁成塊狀,洗淨待用

2、燒開水將雞塊放進去焯水,5成熟的時候撈出,控乾水待用3、鍋中放色拉油,燒熱

4、油燒到8層熱的時候放進去蔥薑蒜末、炒香5、放入雞塊炒熟,不停的反動雞塊,然後將油倒出只留雞塊放入慢火中,原因是雞塊會出很多油,為了不太油膩,所以倒出來

6、放入老抽、醬油、鹽、花椒粉,翻炒,最後放咖哩粉和味精7、出鍋。

怎樣做咖哩雞塊最好吃

8樓:醇味坊

鹹香鮮美咖哩雞,下飯一流

9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雞塊咖哩粉

土豆胡蘿蔔

幹澱粉步驟 1

將雞塊洗淨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

步驟 2

鍋內放入油燒至5成熱,放入切好的土豆塊和胡蘿蔔塊炸至金黃,撈出瀝油步驟 3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咖哩粉、幹澱粉、蔥蒜末、小火煸香,放入適量水翻炒幾下,放入雞塊、料酒,轉中火燒5分鐘,放入土豆塊和胡蘿蔔塊、鹽炒至均勻即可出鍋

咖哩雞塊怎麼做才好吃?

10樓:戈碩

其實咖哩雞塊怎麼做都好吃?就是你放的料多不多而已?咖哩越多越好吃

11樓:醇味坊

鹹香鮮美咖哩雞,下飯一流

咖哩雞塊怎麼做才好吃?

12樓:以心

好吃易做的咖哩雞塊飯:雞肉洗淨切塊,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洋蔥大蔥切大塊,蒜拍開即可,鍋中燒熱油,下蔥蒜煸香,下入雞塊把水分炒乾後下入土豆塊和胡蘿蔔塊,加熱水,沒過所有食材即可,大火燒開,中火燜煮20分鐘,關火,加入咖哩塊,待咖哩塊完全融化後再**,煮至湯汁濃稠,澆在公尺飯盤子裡即可。

13樓:醇味坊

鹹香鮮美咖哩雞,下飯一流

14樓:常秋桃

‍‍‍‍我最愛吃咖哩雞塊了,在家也會做,我的做法:**鍋中放入油,油溫五六成熱放入蒜沫薑片煸香,倒入雞肉翻炒至變色,然後加入土豆、胡蘿蔔和洋蔥繼續翻炒均勻加水。開鍋後加入咖哩塊,翻炒至粘稠,小燉三至五分鐘入味,出鍋裝盤。

一道美味的咖哩雞塊就做好啦!配上一大碗公尺飯,簡直不要太好吃啊。‍‍‍‍

15樓:任性的公貓

胡蘿蔔切塊、土豆去皮切小塊,洋蔥先整個豎切成兩半,再切成小塊。雞腿肉去骨洗淨,也切成小塊小坨。接下來就是熬咖哩的步驟。

湯鍋上灶,大火燒熱,放底油,不用太多。油熱以後把剛才準備的菜全都倒進去翻炒。炒到胡蘿蔔炒軟,洋蔥炒出香味,土豆半熟時,往鍋裡加清水做湯。

大火將水燒開後,轉小火將咖哩塊放進湯水裡。咖哩的量看自己口味喜好調整,咖哩放進去之後不停攪動,再放入雞肉,依然需要不停的攪拌攪拌,不然容易糊鍋,因為湯已經非常稠了。這樣煮5分鐘左右,雞肉熟透就是一鍋煮好的咖哩雞肉了。

直接抄起來就可以吃,香!我吃的時候喜歡抹上黑胡椒,這樣味道更足更香。澆在飯上開吃,真是安逸得很!

16樓:名

我的烹飪方法:雞塊焯水,冷水下鍋,加白胡椒粉、黃酒去腥,水開後撈出雞塊。 熱鍋冷油,薑片,京蔥絲下鍋,加入雞塊翻炒,加黃酒,2.

5-3勺咖哩粉。30秒後加水、油咖哩、咖哩塊、2.5勺鹽、白胡椒粉。

一起倒入砂鍋繼續燉煮,過程中加入土豆,材料都燒熟後出鍋。放入鐵鍋,大火加熱,不斷品嚐加鹽調整味道,達到預期後收汁出鍋。

17樓:知哥18559氈騰

‍‍美味咖哩雞塊飯 ,雞肉沖洗乾淨,先豎著切兩刀,再切成小丁;土豆去皮橫豎切成1cm見方的小丁;胡蘿蔔切成滾刀塊;洋蔥不必切得非常碎。**,加熱炒鍋,鍋熱後,放入適量油,然後下雞丁翻炒,炒至雞丁變為白色;放入洋蔥,翻炒幾下;放入土豆和胡蘿蔔,繼續翻炒,往鍋裡加熱水,直到水快要淹沒菜,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5分鐘左右;加入咖哩塊,一整盒全都放進去,攪拌,讓咖哩化開,再煮大約5分鐘就可以了,嚐一嚐味道,覺得淡的話,可以加點鹽來調味,然後出鍋就可以。‍

18樓:阮憶楓

‍‍雞腿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焯一下水,洋蔥,胡蘿蔔,土豆,清洗乾淨,切成小塊,蔥,姜,蒜,切好備用,熱油,放入蔥,姜,蒜,爆香,放入雞塊,翻炒一會,倒入料酒,去腥,裝在盤中,熱油,先倒入洋蔥炒出香味,再倒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一會,再倒入事先炒好的雞塊,翻炒一會,倒入適量的清水,漫過食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湯汁剩下三分之一的時候,關火,放入兩小塊咖哩,攪拌至咖哩塊融化,開小火煮,不停的攪拌,不然很容易糊底,煮到湯汁濃稠,放入一點點鹽,關火。‍‍

19樓:沉夜孤星

‍‍推薦一道馬來西亞咖哩雞菜譜:煮熟的洋芋切塊放入鍋中煎。蒜頭,紅蔥頭,檸檬汁,薑末,少量牛奶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醬汁。

雞肉放入醬汁碗中備用。在碗中加入少量的鹽。醃製好的雞肉放入鍋中。

在鍋中加入適量的咖哩粉。攪拌機裡剩餘醬汁加水,放入鍋中。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香葉。

將煎好的洋芋放入鍋中。在鍋中放入兩大匙椰漿。開大火,熬煮鍋中食材10分鐘。

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白胡椒。煮好的咖哩雞舀入鑄鐵鍋中盛盤。‍‍

求咖哩雞的做法?咖哩雞怎麼做

準備雞肉或是雞塊,姜 一般的作料 土豆 青椒 洋蔥 蔬菜根據個人喜好分配數量 去超市買那種做咖哩雞的咖哩作料 那種盒裝,塊狀的,簡單方便。咖哩粉不太好用!1 雞塊放鹽 一點點澱粉醃製,可以加一點五香粉。半個小時後,放入清水 過水 有時候我會多煮一會兒,有時候又沒過水,吃起來差不多 2 鐵鍋燒熱放油 ...

咖哩雞肉燉土豆蓋飯怎麼做呀?咖哩雞塊蓋飯做法

食材 雞腿4個 土豆乙個 紅蘿蔔適量 大公尺適量 洋蔥乙個 油適量 鹽適量 咖哩塊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薑粉適量 水適量。步驟 1 洋蔥,紅蘿蔔和土豆洗淨備用。2.雞腿洗淨備用。3.去骨切塊入火中焯水,放入料酒去腥。4.雞塊盛出控水。5.洋蔥切小塊備用。6.土豆和紅蘿蔔切塊備用。7.鍋中入油燒熱...

咖哩土豆的做法,咖哩土豆怎麼做好吃,咖哩土豆

咖哩 土豆 美味食譜 家常菜 下飯菜 愛吃咖哩的看這裡!教你咖哩土豆做法,下飯又入味,盤子都舔乾淨 土豆學會這樣做,比紅燒土豆塊還好吃,做法簡單,下飯又入味!主料土豆200g 洋蔥50g 胡蘿蔔50g 豌豆50g 輔料油適量 黃油適量 咖哩2塊 步驟1.準備好土豆 洋蔥 胡蘿蔔 咖哩 黃油。2.豌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