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油麥菜的做法??蒜蓉油麥菜的家常做法

2023-03-04 17:55:02 字數 3152 閱讀 1078

1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油麥菜的製作材料:主料:油麥菜300克。

輔料:辣椒(紅、尖)10克,辣椒(青、尖)10克。

調料:姜5克,大蔥5克,香菜3克,醬油8克,生抽3克,色拉油15克。

清炒油麥菜的做法: 1. 油麥菜擇洗乾淨,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

2. 蔥、姜、紅椒、青椒分別切絲備用;

3. 鍋中放油,爆香姜蔥絲,放入油麥菜煸炒;

4. 烹入海鮮醬油、生抽調味;

5. 然後放入紅椒絲、青椒絲略炒,撒上香菜末即可。

清炒油麥菜的製作要訣:1. 油麥菜炒的時間不能過長,斷生即可,否則會影響成菜脆嫩的口感和鮮豔的色澤。

2. 海鮮醬油、生抽不能放得太多,否則成菜會失去清淡的口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油麥菜300克,蒜末20克。

輔料: 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 準備:油麥菜擇洗乾淨,切成6_7釐公尺長的段。

快炒:油燒熱,放入油麥菜,加入味精和鹽,炒到油麥菜碧綠關火,放入蒜末。

tips:油麥菜炒軟爛了不好吃,所以寧可欠點火也不能過火。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油麥菜 輔料:蒜蓉。

調料:蔥、姜、雞精、食用油。

做法: 1、 將油麥菜洗淨切成段;

2、 坐鍋點火,待油熱後蔥薑煸出香味,加入油麥菜翻炒,再放入蒜蓉、雞精即可。

4樓:做飯小能手

材料:大蒜(搗成蒜末)、乾辣椒、油麥菜。

做法:1.冷油熱鍋,加入蒜末、乾辣椒煸炒出香。

2.加入生抽、耗油、雞精鹽等調味品炒均勻。

3.油麥菜切成適合長度,放入開水中燙一分鐘撈出,最後淋上炒好的醬汁淋上去。

5樓:香港捷豹

剝蒜,喜歡吃的可以多剝一點,然後切成蒜末,或者用破碎機轉幾下,變成蒜泥之後,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爆香,大火全程兩分鐘,先放入切段的杆兒,超軟後放入剩餘葉子,放入味達美生抽和耗油,翻炒手速快,出鍋。在平時搭配葷菜的同時,最愛炒上乙個蒜蓉油麥菜。碧綠的顏色,爽脆的口感,給視覺和味覺帶來乙份清爽的同時也帶來乙份營養。

油麥菜具有降低膽固醇、**神經衰弱、清燥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種低熱量、高營養的蔬菜。吃大魚大肉的同時一定要合理的搭配上一兩道清淡可口的素菜,這樣吃的才更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油麥菜洗淨切段,瀝乾水分備用,起油鍋放入蒜容煸炒,然後放入油麥菜一起炒,蒜蓉油麥菜就做成了。

7樓:幸運兒

油麥菜用開水燙一下。控乾水分然後把大蒜切成末,醃製一下。交到油麥菜上攪拌一下,裝盤兒就可以吃了。

8樓:歐映

蒜蓉油麥菜家常做法,掌握這3個小技巧,保證蒜香撲鼻,鮮香美味。

蒜蓉油麥菜青菜,一直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因為肉吃多了終究會膩,有素有肉葷素搭配合適才是最營養最健康的飲食方式。說到青菜,油麥菜,生菜,茼蒿,上海青等,我們家最常吃的就是油麥菜和生菜了,生菜孩子喜歡吃,油麥菜我和老公喜歡吃,都是不可多得的美食。蒜蓉油麥菜。

油麥菜,比起來生菜,營養價值要更高一點,也是**不可多得的一道菜,比萵筍營養價值也高,低熱量,高營養。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還有水分佔據最多,膳食纖維和維生素,還有多種微量元素,含量都不少,多吃油麥菜,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促進腸道蠕動,有效的補充鈣物質。蒜蓉油麥蒜蓉油麥菜。

【食材】油麥菜3顆,蒜一顆,蔥段一小段,鹽1克,蠔油1小勺【做法】油麥菜一片一片掰開,去掉根部,在水裡清洗乾淨,切成小段(這是技巧1,切開炒油麥菜更容易入味,熟的更快,營養不流失,加上吃起來也方便)

洗乾淨切段。

2.蒜去皮,拍碎,切成蒜末,蔥洗乾淨切末。

蒜末蔥末3.起鍋**,加入一大勺食用油,燒至10分熱(這是技巧2,炒油麥菜一定要大火熱油,這樣蒜蓉更香,才能蒜香撲鼻)大火熱油。

4.油十分熱把蒜蓉和蔥末倒入鍋中爆香,翻炒出蒜香味,大約15秒鐘大火爆香蒜蓉。

5.把洗乾淨切好控好水的油麥菜下鍋,繼續大火翻炒,1分鐘左右(大火是為了讓油麥菜快速成熟,少去營養的流失)大火炒油麥菜。

6.翻炒油麥菜的過程中,加入1克鹽,加入1勺蠔油,翻炒均勻(這是技巧3,加入蠔油,是為了給油麥菜提鮮提色,都知道蠔油味道很鮮,所以要加入1小勺蠔油)翻炒均勻7.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的雞精,即可出鍋。

蒜蓉油麥菜這就是蒜蓉油麥菜這道家常菜最家常的做法,3個小技巧分別是油麥菜要切段炒、大火熱油炒、要加入一小勺蠔油,掌握這3個小技巧,相信你炒出來的蒜蓉油麥菜一定比飯店的還好吃,保證蒜香撲鼻,鮮香美味。而且油麥菜鈣含量是蘆筍的2倍,常吃能很好地補充鈣質,孩子要多吃。

蒜蓉油麥菜的家常做法

9樓:氵理由

蒜蓉油麥菜的家常做法是熱鍋放油炒香蒜沫放油麥菜加入調料即可。用料,油麥菜,4顆蒜瓣,4瓣,蠔油,半勺,鹽 ,適量,油麥菜乙份,去根,洗淨,蒜四瓣切小丁,油熱,放入蒜,煸出香味放入油麥菜翻炒加入半勺蠔油,喜歡的朋友可以多放一點,炒蔫了之後再加鹽即可。

別名油蕒、香水生菜,菊科萵苣屬,原種產於地中海沿岸。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須根系,莖短縮,有乳汁,葉互生,長橢圓形至披針形,全緣至羽狀深裂,基部具披針形葉耳,抱莖,味微苦或無,頭狀花序,花黃色。

蒜蓉油麥菜的做法

油麥菜擇洗乾淨,切成七八釐公尺長的段,將蒜剁成蒜末備用,鍋內放油爆香花椒撈出,放入一些蒜末炸香,下油麥菜,快速翻炒幾下,炒到油麥菜碧綠將剩餘的蒜蓉全部加入,調入鹽和味精即可。

蒜蓉油麥菜的做法是?

10樓:易書科技

原料:油麥菜300克,蒜、鹽、雞精、色拉油各適量。

吃油麥菜有什麼好處?油麥菜都有什麼做法?

可以有效地補充維生素,有一定的降血脂和血壓的效果,可以有效地降低膽固醇,有緩解便秘症狀的作用,而且油麥菜還有特別多的營養元素 油麥菜可以炒著吃,也可以調冷盤,也可以水煮後煮麵條,它的吃法還是特別多的,而且特別爽口。可以降血壓,降血脂,可以達到清熱解毒的效果,然後也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可以預防便秘的情況...

清炒油麥菜的做法是怎樣的?炒油麥菜的做法是什麼?

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食材,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爆香,將準備好的油麥菜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豆瓣醬,鹽,雞精,蠔油,生抽,料酒,白糖,辣椒油,翻炒均勻,撒上一些香菜和香蔥,然後就可以出鍋了。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首先就是要將油麥菜洗好,然後也需要準備好蔥薑蒜,之後起鍋燒油,加入辣椒,蔥薑蒜爆...

油麥菜炒豆腐的營養價值,油麥菜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

豆腐 每百克熱量15卡路里,50 70克每餐,一種無糖 低脂食品。鉀 鎂 維生素e的含量十分豐富,可促進胰島素分泌,調節血糖水平。因其柔軟滑嫩 易於吸收,尤其適於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食用。油麥菜 別名莜麥菜,又叫苦菜,屬菊科 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 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 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