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魚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酸魚怎麼做成的

2023-03-04 18:00:03 字數 1065 閱讀 7733

1樓:香泡文旦

酸菜魚最珍重的做法就是把酸性的弄好之後呢,然後呢,把牛肉切成切成片,然後呢在鹽裡面5分鐘左右加入麵粉混合了這樣的把鑲嵌的到水裡去煮,然後再放入這個魚,這樣煮熟了就做成了好吃的酸菜魚。

酸魚怎麼做成的

2樓:年憶之

酸魚是用稻田裡放養的鯉魚為原材料,也稱做禾花魚。一直大概400g左右。

將魚從背部剖開,取出內臟,加食鹽、料酒、茴香等佐料,晾至半乾,再把鹽水浸泡過的糯公尺飯,加辣椒粉、花椒等拌成醃糟填入魚腹。

然後在醃壇裡鋪一層醃糟,鋪一層魚,層層相疊,最後再用糯公尺粉或苞穀粉灑在上面,將壇口密封。壇沿倒上水存放乙個月就可以吃了,存放的時間越久,味道越濃烈。

酸魚烹飪方法很簡單,把酸魚放進鍋內小火慢煎,待酸魚兩面煎成黃色後,就放上鮮辣椒或乾辣椒,炒熟後出盤,切記不用再放鹽,酸魚配著糯公尺飯吃美味可口,魚香無窮。

3樓:帳號已登出

酸魚的作法是將鮮魚用清水洗淨,剖開去其內臟、置於酸壇裡、撒上一些辣椒麵、鹽、再與生薑、大蒜、香料拌勻,過三四天後,再將壇裡的魚取出,在酸壇底放上一層小公尺飯。根據魚的多少,一層一層裝入酸壇內。攤一層魚、撒一層小公尺面或玉公尺麵,每層都得用手壓實。

裝完以後,再壓上一層拌好的小公尺飯,接著密封、蓋緊。這種酸壇壇口有乙個盛水凹槽,下放進適當的水,與外界空氣隔絕,不使壇內的酸魚氧化變質,這種製作酸魚的方法,時間愈長,味道愈好。三四個月後,生吃,也能煮吃,色味形俱佳。

食材:酸魚、辣椒、蔥。

將辣椒/蔥切好備用。鍋內放油,七成熱放酸魚入鍋煎炸。

酸魚中間剖腹,兩邊都得煎好。煎炸至金黃色。

炒辣椒,需放少許食鹽。記住,酸魚不用放鹽。

辣椒炒熟後放酸魚、蔥花,拌炒一下。

最後起鍋、裝盤。

番茄魚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 番茄2個 青魚500克。輔料 鹽1勺 料酒1勺 胡椒粉少許 蛋清10克 玉米澱粉2勺 蔥2根 姜3片 糖2勺 番茄醬2勺。1 青魚洗淨,去除魚骨,切片。2 切好的片洗淨,放入料酒,鹽,胡椒粉,蔥,姜,10克蛋清再加2勺玉米澱粉,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3 番茄洗淨,切丁。4 熱油鍋,放入蔥姜炒...

早餐魚羹的做法,正宗魚羹粥的做法?

魚羹的做法主料。鱸魚。1條。金華火腿。2片。筍。20g 蛋黃。1個。香菇。20g輔料。油。30g鹽。1勺半。生薑。10g紹興黃酒。3g醋。15g生粉。1小勺。步驟。1.鱸魚清洗乾淨,抹少量鹽加生薑 料酒醃漬15分鐘。2.鍋中放入水燒開,放入鱸魚蓋上鍋蓋蒸10分鐘。3.蒸好的鱸魚取出,揀去蔥薑。4.魚...

高壓鍋正宗酥骨魚做法,正宗五香酥骨魚的做法有哪些?

家庭版高壓鍋燜酥魚。主要食材和調料 小鯽魚 食用油 蔥薑蒜 花椒 八角 辣椒 黃酒 番茄醬 白糖 鹽 生抽 老抽 公尺醋 料酒 桔子皮 開水適量。製作過程 1 活鯽魚買回家後,讓把它們放入乙個大些的容器中,讓它們在清水中吐吐腥味。一般情況下我都是放在乙個大水桶裡,中途還要換兩次水。然後再開始收拾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