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下這個情況,究竟有沒有必要接種流感疫苗?

2023-03-04 17:50:04 字數 2014 閱讀 4087

1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有必要接種流感疫苗。因為今年冬天面臨更大的危機,不僅有流感發生,還有新冠病毒肆虐,所以接種流感疫苗對人健康有保障。

2樓:小咩咩文

有必要。流感疫苗一直就是應該接種的,不是突然出現的疫苗,每年秋冬季都是流感高發季,當然有必要接種。

3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對於特殊人群,如老人、小孩、抵抗力差、容易生病的人適合接種流感疫苗,因為他們的抵抗力弱,接種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防止他們的感冒,但是因為現在流感疫苗缺貨嚴重,沒必要大家都湊堆去打,還是得留給需要幫助的人最好。

4樓:秋水是條狗子

有必要。因為流感是經常會發生的,如果有一些抵抗力差的話可能會導致死亡或者是身體衰竭。

流感疫苗真有必要打嗎?

5樓:林楓

流感疫苗有必要打,通過接種疫苗,能夠有效預防人體受到流感病毒的感染,所以免疫力較為低下的嬰幼兒和老年人應該去醫院接種疫苗;一般疫苗的接種可以選擇在流感爆發前進行,需要每年接種一次。

6樓:小蘇打學姐

有必要。打了疫苗就有了對抗流感的作用,既然有那就應該去打。

7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可以防止意外的發生,非常的好。

8樓:網友

接種流感疫苗到底有沒有必要?流感疫苗這麼「神」?專家出面回應了。

9樓:有來健康

什麼樣的人群需要接種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每個人都要接種嗎?

秋季流感疫苗開打,為什麼每年都需要接種流感疫苗?

10樓:在你心中呀

因為流感疫苗在人體內最多持續一年,且每年疫苗所含毒株成分因流行優勢株不同而有所變化,世界衛生組織每年會釋出對當年流感病毒趨勢的**並推薦應接種的病毒株,然後生產企業會根據這個建議進行生產,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種當年度的流感疫苗。

11樓:夏天的事

秋季流感疫苗開打,每年都需要接種流感疫苗,接種了流感疫苗以後會避免流感的發生,對身體造成傷害。

1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那肯定就是因為疫苗的有效期是非常短的,並不是長時間有效的,而且每年的細菌都是不太一樣的。

流感疫苗有必要接種嗎?

13樓:鷺岡京子

接種流感疫苗可以減少接種者感染流感的機會或者減輕流感症狀,建議每年在流行季節前接種一次。

14樓:可靠的愛上支菸

流感疫苗主要預防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冒,可以接種。適用於任何可能感染流感病毒的健康人,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選擇性接種。

15樓:網友

流感疫苗沒必要接種,我個人認為接種流感疫苗反而沒有抗體,感冒幾率更大。

16樓:中電踐行者

必須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病毒的有效手段,對成年人同樣有效。

17樓:滾滾滾你姐姐

你好,流感疫苗主要預防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冒,也不是所有的流行**冒都有效,而是專家根據**當年的流感優勢菌株而研製的,目前流感疫苗主要含有甲1甲3和乙型三種病毒成分,所以僅預防由上述病毒引起的流行**冒況且,流感病毒變異很快,所以**的難度也很大,所以即使是流行**冒,流感疫苗也不一定有效。而對於普通感冒流感疫苗作用不大,所以首先要排除誤區,不要認為流感疫苗是預防感冒的。 意見建議:

流感疫苗屬於國家二類疫苗,自願自費接種。而對於14個月的孩子,我本人認為沒有必要接種。其一,這麼大的孩子,本身抵抗力若,容易感染,所以並不是說打了流感就不感冒了,通過臨床觀察,兒童的接種效果不是很好。

這是我本人的看法,具體是否接種還是看你的態度。

18樓:有來健康

什麼樣的人群需要接種流感疫苗?

你覺得鑽石究竟有沒有必要買?鑽石真的有價值嗎

我覺得暫時完全沒有必要買,因為買鑽石屬於一種交智商稅的行為。之所以會這樣說,主要是因為鑽石本身就不屬於稀有物質。雖然鑽石品牌一直在宣傳鑽石有多麼稀少,但人造鑽石的數量其實非常龐大,我們完全沒有必要花幾萬元甚至幾十萬元買一顆小石頭。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暫時和我們經常用的玻璃刀上的材質一模一樣,我們沒有必...

lol有沒有必要入手大頭這個英雄

大頭,這個是個牛逼的傢伙,這個英雄主要靠的不是英雄本身,是他的炮塔。記住了,永遠站在炮塔的幾個圓圈的交匯處,是遇到襲擊的時候,炮塔火力最集中的時候,早期中單的話,對面沒三個人根本不敢動你。對線強,中單線霸,上單線霸,但是被某些英雄克制,就是那種乙個技能秒炮台的英雄,如蛇女,莫甘娜。打團較弱,一般就是...

女生有沒有必要去車站接男朋友,女生願意去車站去接男生是不是對這個男生有好感?兩人是朋友關係,女生在車站等了五個小時才等到,並且男

不用哦,但是可以再校門口等他,看到他了後可以向他招手,微笑,這樣會讓人很愉快的哦。有時間的話可以去車站等他,給他個驚喜 女生願意去車站去接男生是不是對這個男生有好感?兩人是朋友關係,女生在車站等了五個小時才等到,並且男 女孩跟男兩種動物,不能用男人邏輯方式分析女人但有一點很好奇什麼動力會讓乙個有男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