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美食,涼拌蕎麵餄餎的做法是什麼?

2023-03-04 17:25:02 字數 2971 閱讀 6409

1樓:星了

首先要準備一定的蕎麵白面以及澱粉,將麵粉放入薏公尺之後用溫水進行攪拌混合,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將麵團醒發,再醒發之後就成大小合適的機子,然後放入壓麵機進行壓制,核桃煮熟之後撈出過涼水,放上黃瓜絲,胡蘿蔔絲,木耳絲,蔥薑,蒜,放上適當的雞精,蠔油,味精,生抽白糖,花生碎,花椒粉,胡椒粉,辣椒粉,蒜末,起鍋燒油,油熱之後快速的淋在面上面,然後進行攪拌。

2樓:依依很美的

把蕎麵準備好,將黃瓜和胡蘿蔔切絲,在碗中加入鹽,生抽,耗油,辣椒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將蕎麵煮熟,之後過冷水。將蕎麵放入調好的醬汁中,加入黃瓜絲和蘿蔔絲,攪拌均勻即可。

3樓:淨帶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蕎麵,提前用涼水泡軟,然後倒入醋,放入黃瓜絲兒,然後在放點鹽,放入辣椒,這就好了。

4樓:細細

這道美食的做法非常簡單,只要把一些自己喜歡吃的食材伴一下就行。

蕎麵的做法

5樓:白露飲塵霜

麻辣雞絲蕎麵

材料

幹蕎麵半袋,雞腿1根,白芝麻,紅,青辣椒各一根(小的),大蔥,蒜汁,小蔥,姜,辣椒油,鹽,白糖,公尺醋,香油,雞精,香油。

做法

1、燒一鍋水,水開後將「幹蕎麵半袋」放入鍋中,關火蓋鍋蓋燜10分鐘;之後,將麵取出,放在涼水中浸泡10分鐘。

2、另起一鍋,在裡面加水燒熱,放入雞腿、蔥、姜、蒜,料酒等,開鍋之後在煮5分鐘就可以了。

3、按照雞肉的紋路,用手將雞腿肉撕成絲狀備用。

4、蒜切成蒜末,放入乙個碗中,加入鹽、溫開水。

5、青紅辣椒橫切成1釐公尺寬的小段備用。

6、取乙個大的`容器,將蕎麵從涼水中撈出,放入容器中(可以保留一點水,防止面坨了);加入鹽、白糖、醋、蒜汁、香油、辣椒油、雞精、青紅辣椒段、雞絲;拌勻。

7、撒上白芝麻、小蔥段就可以吃了。

小訣竅

1、糖、醋、蒜汁要多放一些;盡量可以默過盤子底部。如果面很多,可以適當加一些涼開水。

2、還有辣椒油,要用碎辣椒炸的那種,超市有賣罐裝的。

3、如果做好後放在冰箱裡,涼一些再吃味道更好。

香肘蕎麵

材料

豬肘子肉200克,蕎麵100克。白滷水2000克,鹽5克,白糖5克,味精5克,醋20克,醬油10克,辣椒油20克,蔥花2克。

做法

1、將肘子焯水入白滷水中小火滷2小時至熟軟,改刀成長5釐公尺、寬3釐公尺、厚釐公尺的片備用。

2、蕎麵入沸水中旺火煮熟,撈出入涼開水中過涼備用。

3、將鹽、白糖、味精、醋、醬油、辣椒油調製成酸辣味汁。

4、將蕎麵裝盤,肘子片整齊擺放在上面,淋上味汁、撒上蔥花上桌即可。

小訣竅特點

肘香撲鼻、酸辣可口。

塞北蕎麵燴肚絲

材料

雁北苦蕎面125克,豬肚150克,金針菇75克,山西老陳醋20克,辣醬15克。

做法

1、蕎麵製成麵條,下入開水中煮至九成熟。

2、豬肚制熟後切成絲,金針菇洗淨。

3、將蕎麵、肚絲,金針菇用辣醬、山西老陳醋製好的湯燴制熟即成。

創新說明

以山西雁北特產苦蕎面和豬肚為原料,輔以山西老陳醋,是一道粗糧與熱菜相結合的農家菜。

小訣竅特點

酸辣可口,營養豐富。

涼拌蕎麵的做法步驟圖,涼拌蕎麵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黃瓜切成絲、綠豆芽摘去頭尾、蘋果切片、雞蛋煮熟備用;

2、鍋裡加較多水燒開,放入適量蕎麥麵煮4-5分鐘至熟(中途不要蓋蓋子);

3、將煮好的蕎麥麵撈出,放在漏勺裡用涼水沖掉泡沫麵湯,然後浸泡在涼白開裡(可加冰塊);

4、取姜蒜蓉、香油、香醋、生抽、糖、辣椒油拌勻成調味汁;

5、將蕎麥麵撈出稍稍控乾水分,加黃瓜絲、綠豆芽、調味汁拌勻,上桌前加雞蛋片、海苔、撒白芝麻即可。

7樓:檸蔭

涼拌蕎麵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紅辣椒洗淨後斜切成片;鍋中加清水,此時蕎麥麵一起放入。

開大火煮開即關火,蓋不要開啟燜5分鐘左右,至挑起麵條能輕鬆夾斷即可。

撈出蕎麥麵瀝乾水份,淋上一湯匙橄欖油拌勻後,調入公尺醋2湯匙(30ml)、生抽2茶匙(10ml)、糖一茶匙(5g)、一點點鹽和一小勺辣椒油拌勻後,再加入辣椒片、黃瓜絲、熟白芝麻一小把拌勻即可。

如果是夏天吃,可以在蕎麥麵煮熟後過涼水,再放調料和配料拌勻,入冰箱冷藏半小時,食用前撒上白芝麻即成。

蕎麥麵顏色灰黑,其貌不揚,營養價值卻很高,它有著各種各樣的食用方法,最為常見和最科學的方法是用它做麵條。蕎麥麵條最適合的搭配就是用黃瓜一起涼拌,因為黃瓜可以讓蕎麥麵更清爽不容易膩。

蕎麥麵是一種灰黑的麵粉,但是別看它其貌不揚,營養價值卻很高。蕎麥麵有著各種各樣的食用方法,不過人們最為習慣的還是用它做麵條。蕎麥的蛋白質比大公尺和麵粉都高,尤其是成長過程中的兒童,更適合吃一些蕎麥麵,其中的賴氨酸和精氨酸會讓父母們都驚訝於孩子的長高速度和聰明程度,但是父母們給孩子們做蕎麥麵條的時候,也需要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蕎麥麵條最適合的搭配就是用肉末和黃瓜一起涼拌,蕎麥麵性涼,容易傷胃,所以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泡得時間長一些,直到泡軟,口感更好,也更容易消化。黃瓜可以讓蕎麥麵更清爽不容易膩,而肉末最好採用羊肉末,羊肉溫暖養胃,和蕎麥是很好的搭配。

最適合食用蕎麥的就是老年人和小孩子,偶爾吃一吃蕎麥麵條,老年人可以用來減血脂、降血壓。小孩子在成長期間更是少不了蕎麥。但是對於腸胃消化功能不是特別好的人而言,蕎麥麵不是很容易消化,作為早餐,應該將蕎麥麵作為配餐,搭配小麥麵條一起食用。

涼拌餄餎怎麼做,涼調蕎麵餄餎的做法,涼調蕎麵餄餎怎麼做好吃

材料餄餎250g,生抽1勺,鹽適量,醋1勺,麻油半勺,麻醬1勺,辣椒油半勺,雞精少許,蒜蓉適量,做法1.把餄餎在鍋裡煮熟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備用 2.把調料放進煮好的餄餎裡拌勻,撒上花生碎和黃瓜絲即可 涼調蕎麵餄餎的做法,涼調蕎麵餄餎怎麼做好吃 把餄餎在鍋裡煮熟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備用 把調料放進煮...

怎樣涼調蕎麵餄餎好吃,餄餎怎麼做好吃,涼調蕎麵餄餎的家常做法

你好!吃蕎麵餄餎的配料有油潑辣子 蒜 芥茉,羊肉臊子辛辣椒等等,作為調料。另外,蕎麵餄餎可以兩吃,一種是吃熱的,另一種是吃涼的。熱吃 把蕎麵壓成細而長的圓狀條麵,撈入碗中,再潑入多味調料的羊肉湯,故稱羊肉餄餎。如涼吃,放點兒涼粉,再加入油辣 蒜泥 芥茉等調味,成為涼粉餄餎。謝謝!吃蕎麵餄餎一定要加點...

家鄉的美食餄餎面作文提綱

一 雲南的 餌絲或餌塊,便宜又美味。老豆腐綿軟和氣,下飯得很 涼雞公尺線,調味不見得比四川的涼麵少。建水的草芽 石屏的豆腐 蒙自的過橋公尺線都以精製著稱 而滇東北地區是進入中原地區的必經之路,菜豆花 蕎涼粉 酥紅豆等都是那裡的地方名小吃 麗江的麗江粑粑 八大碗也是不能錯過的。二 四川名小吃 四川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