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美食餄餎面作文提綱

2021-03-04 08:49:50 字數 4527 閱讀 79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雲南的:

餌絲或餌塊,便宜又美味。老豆腐綿軟和氣,下飯得很;涼雞公尺線,調味不見得比四川的涼麵少。建水的草芽、石屏的豆腐、蒙自的過橋公尺線都以精製著稱;而滇東北地區是進入中原地區的必經之路,菜豆花、蕎涼粉、酥紅豆等都是那裡的地方名小吃;麗江的麗江粑粑、八大碗也是不能錯過的。

二、四川名小吃:

四川名小吃有2000多種,著名的有龍抄手、賴湯圓、毛血旺、夫妻肺片、鐘水餃、擔擔麵、珍珠元子、韓包子、龍眼包子、陳麻婆豆腐、蛋烘糕、樟茶鴨、王胖鴨、重慶王鴨子、治德號小籠蒸牛肉、自貢火邊子牛肉、成都張老五涼粉、川北涼粉、宋嫂面、二姐兔丁、牛肉焦餅、老四川燈影牛肉乾等。

35種四川名小吃的介紹及做法

三、湖北名小吃:

先武漢老通城的三鮮豆皮,四季美的湯包,小桃園的煨湯,老謙記的豆絲,蔡林記的熱乾麵,談炎記水餃,順香居的燒梅,福慶和的公尺粉,魯源興的公尺酒,五芳齋湯圓,四啟恆的糊湯粉,謝榮德的麵窩。

湘妃糕、孝感麻糖 、黃石港餅粽子 。

四、湖南名小吃:

a 油炸臭豆腐

將豆腐片於青礬水中浸過,然後泡入特製滷水中,再下油鍋煎炸。成品呈青灰色,焦脆鮮辣。 b 冰糖湘蓮 為濱湖一帶特色風味,以岳陽所製最佳。

用湘白蓮與冰糖水同蒸,漲發後浮於湯麵。粉糯香甜,營養豐富。 c 腦髓卷子 用酵面與白糖伏油餡製成。

將酵面擀皮,抹以白糖伏油餡,捲成筒,切成瓦狀,蒸熟,形如腦髓。甜潤如蜜,入口即化。 d 龍脂豬血 用新鮮豬血、幹辣椒粉、排冬菜製成。

多辣爽口,冬夏皆宜。因豬血細嫩,喻如龍鳳脂,故名。 e 和記公尺粉

粉皮由手工製成,潔白柔軟,粗細均勻,蓋碼選料嚴格,充分煨後,肉質鮮美,湯汁濃郁,尤以牛肉公尺粉,滋味最佳。創始於20年代初。

五、西安名小吃:

涼皮(擀麵皮 公尺皮) 泡饃(牛羊肉,葫蘆頭) 肉夾饃 臘牛肉 。

六、重慶名小吃:

1 涪陵巴王牌油醪糟 2 潼南陳涼粉 3 竹樓珍珠田螺 4 竹樓泉水雞 5 餘記紅蜻蜓香辣魚頭 6 味兆鮮羊角風味豆干 7 黃二娃雞湯鋪蓋面 8 木洞油酥鴨 9 金雁牌油酥公尺花糖 10 康記手工肥腸鮮粉 11 射鵰牌洪七公叫化雞 12 任記鄉巴兔 13 重慶陶然居「小黃粑」 14 重慶陶然居「杏仁豆腐」 15 鄭記宮廷桃酥 16 賴氏肥腸豬雜粉 17 黃記白家肥腸粉 18 黃記清真一品牛肉拉麵 19 渝北惹人香滷鴨 20 劉記香港撒尿牛丸

七、 北京

*北京烤鴨 *吊爐燒餅,也就是馬蹄燒餅 *驢打滾,也叫豆麵糕 *爆肚

*灌腸 *焦圈 *豆汁 *炒肝 *褡褳火燒 *糊餅 *麻豆腐 *艾窩窩 *排叉兒 *麵茶,茶湯 *奶油炸糕 *糖耳朵 *豆腐腦 *炒疙瘩 *豌豆黃 *芸豆卷 *滷煮火燒 *饊子麻花 *豆餡燒餅,也叫**吐蜜 *糖葫蘆 *涼果,又叫果脯 *糖炒栗子

八、 河南名小吃:

洛陽九州刀撥面,鄭州蕭記牛肉灌湯包、合記燴麵,開封馬豫興桶子雞、雙麻餅,新鄉燒餅、春風小籠包子、姜莊野味兔肉,南陽侯氏燒雞以及駐馬店明宮三茹雞,南陽名吃「**疙瘩面」,方城燒麥,丁家粉蒸肉,秦氏燻肉,江公尺切糕,開封炒涼粉,五香風乾兔肉 ,風味炒冰,羊肉炕饃,扣碗酥肉,連湯肉片,五香兔肉,桶子雞,杏仁茶,大京棗,燒雞,鍋貼,老洛陽老漿麵條,黃燜魚,花生糕,大刀面,老廟牛肉,洧川鍋盔,安陽三薰,內黃灌腸,油濃赤醬白吉饃,菊花火鍋,景家麻花,大營麻花,靳賢書燒餅,水煎包子,信陽勺子饃,粉漿飯,伊府麵,三不沾,夏邑糝湯,鯉魚被麵,一品包子,武陟油茶,少林八寶酥,關家酥燒餅,鄭州豌豆黃 ,潢川特色食品,第一樓小籠包,香而不膩的紅薯泥,曹馬芝麻糖。

九、黃山名小吃:

1. 芙蓉糕:2.

綠豆兜:徽州風味小吃。3.

徽州狀元飯:狀元飯又叫棗子飯,據傳是明朝狀元劉若宰家中吃的菜。4.

歙縣豆腐腦髓:豆腐腦髓是安徽歙縣的傳統風味小吃。5.

葛粉圓子:徽州山區盛產葛根,性涼味甜。葛根榨洗出粉名葛粉,又名山粉,徽州民間常用以製作點心類食品。

6. 火焙豆腐:火焙豆腐是黃山市屯溪區和休寧縣一帶的特產。

7. 苞蘆松:苞蘆松是著名零食性小吃。用山區的山苞蘆為主原料製成。

8. 徽州裹粽:民間小吃。公尺粽全國各地都有,粽子卻獨具風味,在包法、形狀、內容上都與眾不同。

9. 秤管糖:徽州糕點名。這是一種有特色的飴糖製品,其形狀象一根根切斷了的大秤管,故稱之為「秤管糖」。

10. 屯溪醉蟹:此係屯溪傳統小食品,自鴉片戰爭開始,即已蜚聲鄰近許多省、市、浙商販多整桶販賣,也有買去作為禮物贈送親友的。

十、廈門名小吃~

1、 春捲——廈門習慣稱其 " 薄餅 " 。2、 油蔥果——中秋節俗稱 " 七月半 " ,有以鹹仔果祭祖的舊民俗。 3、 土筍凍——係用生長在海灘泥中的一種俗名 " 土筍 " ,狀似陸上的蚯蚓的星蟲,壓破洗淨熬煮,然後連同富有膠質的湯汁裝入小酒盞,冷卻凍成小圓塊。

4、海蠣煎——海蠣煎選用海蠣中的上品 " 珠蠔 " 為主要原料。 5、韭菜盒 6、炒麵線——廈門獨特名菜, 7、芋包——芋包夏秋季節小吃。 8、炸五香——系將瘦肉配上青蔥、扁魚、孛薺、鴨蛋、味精、上等醬油、白糖、五香粉。

9、花生湯——廈門花生湯系花生公尺先剔去疵粒,用滾湯開水浸泡後去膜,加水置砂鍋中以文火熬煮,等花生熟了始能放糖,續熬使花生仁爛透為止。 10、麵線糊——麵線糊系以蝦、蠔、蟶、淡菜等味美質鮮的海產品熬湯,與麵線煮成糊。 11、炸 棗--廈門同安著名的古老小吃,為同安三寶(馬蹄酥、封肉、炸棗)之一。

12、碗仔果 廈門同安傳統小吃。 13、馬蹄酥 廈門同安傳統特產,盛行於同安。 14、番薯粉果 廈門同安傳統小吃,盛行於同安新店鎮一帶。

15、 封 肉--廈門同安傳統小吃。 16、進士芋--同安汀溪褒美的檳榔芋,久負盛名。有「褒美進士芋」的美稱。

17、甘 蔗--同安大同鎮田洋村的甘蔗,久負盛名。 18、文昌魚--廈門同安區特產。魚皮花生

廈門同安素有盛譽特產之一,因表皮裹有魚肉而故名。 19、燒肉粽--同安傳統小吃。 20、鐵觀音--廈門同安名茶。

21、桔紅糕--同安傳統食品。外觀光滑如玉,潤澤細膩。入口鬆軟耐嚼,清香爽口。

22、龍 眼--同安一大特產。曾為上奉帝王的貢品。 23、**桂--廈門同安名茶,又名黃 ,是烏龍茶中的珍貴品種,曾獲全國優質名茶之冠。

24、公尺 酒--廈門同安傳統名酒,產於竹壩酒廠。 25、印尼風味小吃--

廈門同安竹壩華僑農場最具特色的東南亞美食。最常見的有黃飯、咖哩雞、海蠣片、什菜湯、印尼肉串、印尼春捲、美果魚絲、加多加多、土豆肉丸、豆腐肉丸、酸甜牛百、椰城牛肉、萬隆粉絲、巴東牛肉、苦瓜肉丸、海南白斬雞、索托牛肉湯等。 26、百味果酒--產於廈門同安竹壩百味果酒莊。

27、壕--壕的書名叫牡蠣。 27、壕仔煎--廈門同安最具家鄉風味的小吃。原料主要用韭菜、海蠣、拌點地瓜粉、油放到鍋裡煎即可。

十一、中國各地名小吃

北京: 焦圈、蜜麻花、豌豆黃、艾窩窩、炒肝爆肚

上海: 蟹殼黃、南翔小籠饅頭、小紹興雞粥

天津: 嗄巴菜、 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貼餑餑熬小魚、棒槌果子、桂發祥**花、 五香驢肉

太原: 栲栳、刀削麵、揪片

西安: 牛羊肉泡饃、幹州鍋盔

蘭州: 拉麵、油鍋盔

新疆: 烤羊肉、烤饢、抓飯

山東: 煎包

江蘇: 蔥油火燒、湯包、三丁包子、蟹黃燒麥

浙江: 酥油餅、重陽慄糕、鮮肉棕子、蝦爆鱔面、紫公尺八寶飯

安徽: 臘八粥、大救駕、徽州餅、豆皮飯

福建: 蠣餅、手抓面、五香綑蹄、鼎邊糊

台灣: 度小月擔仔麵、鱔魚伊麵、金爪公尺粉

海南: 煎堆、竹簡飯

河南: 棗鍋盔、白糖焦餅、雞蛋布袋、血茶、雞絲卷

湖北: 三鮮豆皮、雲夢炒魚麵、熱乾麵、東坡餅

湖南: 新飯、腦髓卷、公尺粉、八寶龜羊湯、火宮殿臭豆腐

廣東: 雞仔餅、皮蛋酥、冰肉千層酥、廣東月餅、酥皮蓮蓉包、粉果、薄皮鮮蝦餃及第粥、玉兔餃、乾蒸蟹黃燒麥等

廣西: 大肉棕、桂林馬肉公尺粉、炒粉蟲

四川: 蛋烘糕、龍抄手、玻璃燒麥、擔擔麵、雞絲凉面、賴湯圓、宜賓燃麵、夫妻肺片、燈影牛肉、小籠粉蒸牛肉

貴州: 腸旺面、絲娃娃、夜郎面魚、荷葉糍粑

雲南: 滷牛肉、燒餌塊、過橋公尺線

全國105座城市特色小吃(上)

全國105座城市特色小吃(下)

全國各地特色小吃大全

300道全國各地最具特色小吃

全國各地名特色小吃介紹

全國各地小吃風采

風味小吃

陝西美食,涼拌蕎麵餄餎的做法是什麼?

首先要準備一定的蕎麵白面以及澱粉,將麵粉放入薏公尺之後用溫水進行攪拌混合,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將麵團醒發,再醒發之後就成大小合適的機子,然後放入壓麵機進行壓制,核桃煮熟之後撈出過涼水,放上黃瓜絲,胡蘿蔔絲,木耳絲,蔥薑,蒜,放上適當的雞精,蠔油,味精,生抽白糖,花生碎,花椒粉,胡椒粉,辣椒粉,蒜末,...

餄餎麵麵機器開小麵館總的,餄餎麵麵機器開小麵館總的?

各地餄餎面機器做小麵館的很多,希望你肯定這些同行,增加你創業信心。開家餄餎麵館怎麼樣 你打算在哪開店?餄烙面是陝西的特色美食吧?我是鄭州的,我們這的泡饃很紅火,感覺比西安的還火。我吃過幾次,還行,但還不夠正宗,還是比不上西安本地的好吃。所以,我認為你選的地點很重要。開家餄餎麵館需要多少錢 正宗餄餎面...

涼拌餄餎怎麼做,涼調蕎麵餄餎的做法,涼調蕎麵餄餎怎麼做好吃

材料餄餎250g,生抽1勺,鹽適量,醋1勺,麻油半勺,麻醬1勺,辣椒油半勺,雞精少許,蒜蓉適量,做法1.把餄餎在鍋裡煮熟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備用 2.把調料放進煮好的餄餎裡拌勻,撒上花生碎和黃瓜絲即可 涼調蕎麵餄餎的做法,涼調蕎麵餄餎怎麼做好吃 把餄餎在鍋裡煮熟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備用 把調料放進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