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今年報考 20,蘭州大學有哪些

2023-03-04 17:25:02 字數 4838 閱讀 9500

1樓:我愛吃蓋澆

你好。我也是甘肅考生,不過比你早一年呵呵。根據去年情況,你的估分應該是在二本分數線左右。

理工大學最好不要選,因為理工大的分比較高。蘭州商學院在金融、經濟方面不錯,省外都是比較有名氣的。甘肅政法學院的提前批公安類和刑法學、民商經濟法學的專業都不錯,也是省內外知名度比較高的。

語言學的話,你可以考慮西北民族大學,它的外語專業都很好,不過民大的本科校區在榆中,比較荒涼,偏僻。這幾所學校都是你的分數可以上的。交大的提檔線比較高,最好不要輕易冒險。

當然分數出來後才可以真正決定。希望你可以順利度過這段糾結的時光。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到你。

2樓:臥冰

我覺得你可以選擇西北師範大學,可以學習外語或者中文,今年470,師大應該可以錄取上吧,實在沒把握,那就報蘭州城市學院,就是以前的的蘭州師專,現在也是本科,也有師範類專業,你可以學習外語呀,你現在先考進去,在大學裡面好好學上四年,就直接可以考研呀,你如果能在大學一如既往的學習,到時考個外省知名大學的研究生,甚至還可以碩博連讀,再說好學校都有博點,你以後再深造也很容易。不知這樣,你滿不滿意!

3樓:網友

文科建議蘭州商學院,漢語言那就城市學院吧!

蘭州大學有哪些

4樓:小橙陳學姐

蘭州大學有:蘭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蘭州理工大學等。

蘭州理工大學(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甘肅省人民**、教育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甘肅省高水平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學科概況截至2023年4月,蘭州理工大學有9個學科門類,有20個省級重點學科、4個國防特色學科方向。有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6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4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理工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

西北民族大學。

甘肅農業大學。

蘭州商學院。

甘肅政法學院。

甘肅中醫學院。

蘭州城市學院。

甘肅聯合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知行學院。

蘭州商學院隴橋學院。

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

蘭州商學院長青學院。

蘭州外語職業學院。

蘭州工業高等專科學校。

蘭州理工大學 技術工程學院。

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

甘肅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學院。

蘭州職業技術學院。

甘肅建築職業技術學院。

蘭州教育學院。

6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 蘭州理工 甘肅政法 西北師大 甘肅農大 蘭州商學院。

西北民族大學 蘭州城市學院 聯合大學。

蘭州大學專業排名

7樓:對方正在輸入

1、經濟學。

2、思想政治教育。

3、漢語言文學。

4、新聞學。

5、歷史學。

6、數學與應用數學。

7、物理學。

8、化學。9、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

10、大氣科學。

11、生物技術。

12、生態學。

13、通訊工程。

14、電腦科學與技術。

15、輻射防護與核安全。

16、草業科學。

17、口腔醫學。

18、行政管理。

8樓:天天穎穎

蘭州大學本科招生專業及畢業生能力評級。

被用人單位評為a+ 等級本科專業:

生態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物理學。

地理科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化學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

歷史學 草業科學 民族學 博物館學。

被用人單位評為a 等級本科專業:

經濟學 地球化學 核化工與核燃料工程 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 漢語言文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英語 俄語 生物科學 藥學。

材料化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應用氣象學 新聞學統計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 材料物理 應用物理學理論與應用力學 化學工程與工藝 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公共事業管理 旅遊管理 地理資訊系統 輻射防護與環境工程人力資源管理 廣告學 大氣科學 核技術教育技術學 國際經濟與** 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德語法語 日語 世界歷史 廣播電視新聞學被用人單位評為b+ 等級本科專業:

哲學 金融學 行政管理 環境工程。

社會學 國際政治 思想政治教育 教育學地質學 藝術設計 戲劇影視文學 地質工程管理科學 通訊工程 土木工程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會計學 市場營銷 護理學 醫學檢驗。

醫學影像學 預防醫學 麻醉學 微電子學農林經濟管理 **表演。

9樓:孝三光爰爰

蘭州大學的優勢學科主要是理科: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大氣科學,核工程,地質學也特別厲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招生專業及畢業生能力評級。

被用人單位評為a+ 等級本科專業:

生物技術 物理學。

化學 資源環境與。

...歷史學。

被用人單位評為a 等級本科專業:

經濟學核化工與核燃料工程 法學。

漢語言文學。

英語 俄語 生物科學 藥學。

統計學化學工程與工藝 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

旅遊管理。輻射防護與。

人力資源管理。

核技術國際經濟與**。

德語法語 日語 世界歷史 廣播電視。

被用人單位評為b+ 等級本科專業:

哲學 金融學 行政管理。

社會學教育學地質學 藝術設計。

地質工程。管理科學。

土木工程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會計學 市場營銷。

醫學檢驗。**表演。

11樓:函凝昳

蘭州大學物理學院怎樣?我是內蒙的考生超出一本線60分 去蘭大幾率如何?

蘭州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是多少? 20

12樓:曉曉休閒

本科一批院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58分,本科二批院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372分,高職(專科)批院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160分。蘭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出台對**災區高考考生入學照顧政策。

**災區考生考分達到蘭大在考生所在省區投檔線下20分以內,可優先錄取。**災區考生考分達到西北師範大學在考生所在省區投檔線,可優先錄取,並滿足專業志願,並且不受單科成績限制。蘭州大學災區考生投檔線下降20分。

13樓:夏天的小螞蟻

蘭州大學去年最低錄取分數:文科526分,理科548分。

蘭州大學在各省市區的錄取分數情況有很大的差異,陝西今年理科高一本線95分(544分)、文科高一本線68分(577分)就能上蘭大。關鍵看是哪個省市區的考生。

蘭州大學建立於2023年,其前身是清末新政期間設立的甘肅法政學堂,2023年擴建為蘭州中山大學。2023年定名為國立蘭州大學。

2023年,蘭州大學被確定為國家十四所綜合性大學之一,2023年開始研究生教育。2023年,教育部與甘肅省**簽訂省部重點共建協議,2023年和2023年,原甘肅省草原生態研究所、蘭州醫學院先後併入蘭州大學。

學校榆中、城關兩個校區占地3545畝,下設42個教學科研單位、103個本科專業。有2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4個一級學科博士點,1個專業學位博士點,45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1個專業學位碩士點。有本科生19964人,碩士研究生11408人,博士研究生2885人,教學科研人員2228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大學在個省市區的錄取分數情況有很大的差異,陝西今年理科高一本線95分(544分)、文科高一本線68分(577分)就能上蘭大。關鍵看你是哪個省市區的考生。

15樓:顧與你好

2023年湖南理科最低分619。

16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大學去年最低錄取分數:文科526分,理科548分,今年預計分數線為過重點線可考慮報,過重點線10---15分比較有把握。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別專業超一本線30分,也是有機會進蘭大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地區高重點線30分左右。

蘭州大學怎樣,建議報考嘛?

19樓:好學者百科

蘭州大學很不錯的,可以報考。

蘭州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在國家高等教育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和良好聲譽。現有城關、榆中2個校區,校園面積畝。

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教育部共建,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珠峰計畫」、「強基計畫」、「2011計畫」、「111計畫」。

教學建設。截至2023年3月,學校榆中、城關兩個校區占地3544畝,下設42個教學科研單位、103個本科專業。

有2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5個一級學科博士點,1個專業學位博士點,47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1個專業學位碩士點;有本科生20121人,碩士研究生12253人,博士研究生3161人;教學科研人員2250人。

蘭州的大學,蘭州大學有哪些

蘭州大學有哪些 蘭州大學有 蘭州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蘭州理工大學等。蘭州理工大學 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是甘肅省人民 教育部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甘肅省高水平大學和 一流學科 建設高校。學科概況截至2020年4月,蘭州理工大學有9個學科門類,有20...

蘭州大學周圍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蘭州大學周圍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 文化景點 百年名校蘭州大學 火車站乘1路車,兩站即到 讀者出版集團 34路環形線甘肅畫院站下車即到 2 聽說最近要上演不久前進京為60周年國慶獻禮在國家大劇院上映的經典舞劇 思路花雨 該劇可謂蘭州的文化經典之作,中國的文化經典之作。值得一看。3 沿南濱河路自東向西,可以在40公里長的帶狀公園免費...

蘭州大學的食堂供應公尺飯嗎,蘭州大學的食堂都有哪些?

公尺飯是主食,說實話 只有地道的蘭州人家才經常吃麵,不過你過來吃蘭州的牛肉麵,你就會喜歡上面的,西北的公尺也不少,而且生長期都比較長,雖然沒有東北的公尺好吃,但比那一年三熟的公尺要好吃!汗。當然有公尺飯啦 特色食品是麵食,但也不是頓頓吃麵啦,牛肉麵很不錯哦 暈 你以為這是什麼地方啊,一天三頓公尺飯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