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環境下,如何適應初中生活?快啊

2023-03-04 17:20:01 字數 3875 閱讀 7711

1樓:蝸牛愛漫步

是你們的政治作業嗎?一般這種都是照著書上抄,把書上涉及到這方面的類容抄一遍,不過要稍微改變一下。然後自己在編一些,比如什麼要多交朋友啊,培養學習興趣什麼的。

2樓:陽光女孩瀏

呵呵。我也是剛剛小公升初的,而且公升入的是重點中學的實驗班,壓力也很大,應該和你有共同語言。

適應生活很簡單。只要好好的對待你的同學老師,他們同樣會對你好。「好好對待」就是認真盡力的幫到他們。

作業嘛,只要上課認真聽就是了,但是如果你有上課走神的毛病就注意了,因為只要稍微漏了一點知識,作業就不好做了。但是如果你超前學習了,依然要仔細聽,因為老師講的雖然很簡單,但是考試的時候說不定很難,必須聽(我們學校就是,教材簡單,考試難)。如果你是班幹部,就還要幹好你的工作。

不知道你有沒有第一次考試的時候發現落差很大,打擊很大。我第一次數學考試滿分150,我只考了80幾分,我簡直呆住了,我以前可是年級前幾名的,怎麼會這樣?我拿到卷子的一刻甚至想撕掉它,但是後來我還是仔細看了看錯的地方,並找出了原因。

後一次考試我考了146分。所以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要冷靜,給自己心理暗示,千萬不要厭學。

以上是我的建議,你可以加我,有其他的可以問我。

3樓:請你不要再發春

同學,要適應新生活必須要先有非常要好的朋友,幫你共度難關。這是最重要的。

4樓:哦卡瑪

跟同學處理好關係唄,認真學習,生活就充實了,不要想七想八的。多看些課外書,增長知識,不過最好不要看些網路**什麼的,言情**,也別看,容易造成意志萎靡。千萬不要沉醉在遊戲室,哈哈 ,成話嘮啦。

5樓:戰空烈第一

ok,作為過來人,我就我的一些經驗說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你要盡快熟悉你身邊的人和環境。如果有你認識的人和你同班或同室那更好,可以避免剛開始的孤單。若是沒有,不用擔心,就努力和你身邊的人接觸,這時沒必要太過考慮他人品是否差,再說你也不知道,更何況將來不一定要做好朋友。

解決了孤單感,你就可以和朋友一起逛逛校園,熟悉一下環境(應當不是很忙,有時間)。若是住校的話和室友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剛開始大家有什麼事的話一般也是集體行動,你最好也就不要單幹了。

6樓:天使

這個簡單,把學習變的優秀。多和同學溝通。不要妞妞捏捏的。你會發現初中生活是最快樂的。

如何適應初中生活

7樓:浪人

你好,孩子剛進入新環境肯定會有些不適應,這是正常現象,平時多帶孩子出去走動,多和其他小朋友接觸,慢的孩子就會適應的!平時也要多注意孩子的飲食,葷素搭配,合理膳食,不要養成挑食的習慣!還有乙個月就要開學了,可以讓孩子先把暑假作業寫完,然後再預習一下個學期的知識,這樣孩子就不會覺得初中生活很枯燥了!

我們該如何盡快適應初中新生活

如何適應初中生活

如何適應初中生活

8樓:實心網友

適應初中生活:

首先,要調節心理狀態,努力適應新的學習節奏。並且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學習規劃,合理安排每一天的時間,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學習效率。

其次,要尋找學習方法,不斷積累知識與經驗。同時要多與老師進行溝通,讓自己能不斷找到進步的方向與目標。

還有,要根據課堂學習,做好課前預習與課後作業,認真體會與總結,豐富自身的知識儲備,為後續的學習做好基礎保障。

初中和小學的不同之處。

學習內容改變初中,學習科目的數量和深度相對於小學來說都上了乙個台階,要求學生必須有自覺意識,主動學習,有計畫地安排好自己的學習時間。學會聽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課後可以自主進行一定量的額外訓練,但是不建議用題海戰術或者太長時間的課外補習。

如何適應初中生活?

9樓:網友

心理上的準備。

初中,最大的考驗作業量的增高,這也是對乙個人意志力和承受力的考驗。其實中學和小學無質的區別,只是挑戰更大,但這種挑戰也是隨著孩子的能力的增加而增大的。只要按老師的要求去做,訪求得法,一樣可以學得輕鬆。

學習上的準備。

當天事情當天清,不要規程到交作業時才惡補。

(1)預習的習慣:

在完成當天的作業之後。

一定要安排時間認真預習第二天的學習內容。

預習的基本要求要:通讀課文,了解內容的層次結構,主要論點。基本概念和原理,讀懂例題,試著做習題或思考題。找出不會的並用?號做好標註。

這樣第二天聽課就有了針對性。

(2)聽課做好筆記的習慣。

正確的作業的習慣。

正確的做法是:做作業之前,先認真想一想白天老師授課的內容,講了哪些概念和例題,有什麼要注意的問題等,將所學的亂說哽出乙個頭緒後,然後再開始做作業。

(3)教孩子學會課堂記筆記。

邊聽,邊記,邊想、邊記。

(4)訓練孩子的表達能力。

家長應當要求孩子每天安排一定的時間,如清晨大聲朗讀課文,對語文英語這樣的重點課文,一定要讀出聲,而且要堅持不懈,養成習慣。這樣,孩子說話時才有底氣有利於他的人際交往。

10樓:柏油

初中最重要的還是好好學習,初中三年努力考上乙個好高中,比任何事情都有意義。

建議你盡快跟上老師上課節奏,學校的自習等等安排。對於每天的早起晚睡,以過來人的經歷告訴你,心中要有目標,這個目標就是高中,有了自己的目標就要一直堅持下去,這樣你心裡就會為自己的目標去奮鬥,自然一下身體上的疲憊就會克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感悟 做好自己。

怎樣適應初中生活

12樓:隔壁村李大爺

一、適應周圍環境的變化。

可以尋求父母、老師或者同學的幫助,比如可以先參觀校園,了解學校的歷史和現狀、學校的規章制度等,盡快消除因環境變化而引起的心理緊張與不安定。

二、適應學習生活的變化。

因此,你們要明確初中所設學科的重要意義,明白分科上課的好處。

2、要明白初中學習主要應該靠自覺。養成遵守紀律和獨立學習的習慣。

三、適應人際關係的變化。

積極地參加班級活動,迅速與大家相互了解、親近起來。同時,你們正處於從童年期的幼稚向青年期的成熟發展的過渡階段,自控能力、承受能力、正確處理問題的能力還不夠強,看問題還不夠全面,如果交友不慎,可能誤入歧途。這期間你們特別需要多和老師、家長溝通,使自己少走彎路,逐漸走向成熟,切不可一意孤行。

四、適應自我身心的變化。

因為學習壓力增大,一旦遇到困難,情緒就會產生波動甚至灰心喪氣,要適時調整。同時,走出以自我為中心的狹隘心理,增強心理承受能力,要學會欣賞別人,欣賞自己,以讚揚的眼光看待他人和自己的優點長處,學會取長補短。

如何適應初中生活?如何交到好朋友?(詳細些)

如何適應初中生活?要適應初中生活也是不太容易啊,要面對著不同的環境和人,更重要的是還有不同於小學的學習壓力,成堆的作業。如果還保持著原來的學習方式,很容易寫作業寫到12點。想當初我就吃過這種苦頭。所以適應初中要先調整心態,再改變學習方式。不要以為我是在說廢話。在班級裡,你看別人是新同學,別人看你也是...

小學生進入初中如何合理引導適應初中生活

一 掌握初一新生的心理特點 1 學生自身角色的改變 孩子進入中學,積極性普遍都比較高,因他們脫離了 小 字,充滿著種種新的幻想和憧憬。然而,一跨入中學大門,他們發現許許多多現象都向他們提出挑戰。在小學時,他們是 老大 通行無阻 而在中學,自己又是 老小 同時,自然回顧起自己的過去。無憂無慮的小學生時...

初中生暑假打工,在合法的情況下可以幹什麼

法律意義上,16周歲以下是童工,16周歲到18周歲是未成年工,18周歲以上是成年工。正規的企業不允許僱傭童工,可給未成年工安全健康的崗位,不能歧視未成年工。一般未成年工可以做 可以到超市兼職 工資相對較高,不過比較累。為企業發宣傳單頁。不過得有眼色。多看看周圍有沒有城管或者,這個地方允許發宣傳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