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卡路里是什麼?食物卡路里是什麼意思?

2023-03-04 13:00:04 字數 4211 閱讀 366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卡路里(簡稱卡,縮寫為cal),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在1個大氣壓下,將1克水提公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單位,現在仍被廣泛使用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是焦耳(joule)。

作為食物熱量的法定單位,在歐洲普遍使用焦耳,美國則採用卡路里。雖然焦耳是中國的法定單位,然而由於沿襲傳統,卡路里在中國大陸與台灣地區仍然被廣泛的使用。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小知愛綜合

食物卡路里是食物放在容百器裡燃燒,然後測量產生的熱量。

人體每時每刻都在消耗能量,這些能量是由食物中的產熱營養素提供的。食物中能產生熱量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和碳水化合物。它們經過氧化產生熱量供身體維持生命、生長發育和運動。

熱能供給過多時,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貯存起來,時間久了,身體就胖起來了。

擴充套件資料度

飲食中可以提供熱量的營養素是醣類(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酒精、有機酸等。它們所含的熱量,以每克為單位,分別是:醣類(碳水化合物) 4大卡、脂肪 9大卡、蛋白質 4大卡、酒精7大卡、有機酸2.

4大卡。計算食物或飲食所含的熱量,首先要知道其中熱內量營養素的重量,然後利用以下公式計算:

熱量(kcal)=醣類克數×4+蛋白質克數×4+脂肪克數×9+酒精克數×7。

成年人消耗的熱量利用在三方面:基礎代謝量、活動量、食物熱效應;成長階容段與懷孕階段還需要額外的熱量以供建構組織。

卡路里解釋:

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在1個大氣壓下,將1克水提公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單位,現在仍被廣泛使用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

3樓:二叔的寶貝丫頭

食物卡路里是食物熱量。卡路里就是熱量的計算單位,1卡就是我們所吃的食物燃燒之後,使1克的水溫度上公升攝氏1度時的所需的熱量,千卡就是使1公升的水溫度上公升攝氏1度所需的熱量,千卡又叫做大卡。醣類每公克所產生的熱量為4.

1大卡、蛋白質為卡、脂肪為大卡。

卡路里的含義卡路里簡稱卡,縮寫為cal,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在1個大氣壓下,將1克水提公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單位,現在仍被廣泛使用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是焦耳joule。作為食物熱量的法定單位,美國則採用卡路里。雖然焦耳是中國大陸與台灣地區的法定單位,然而由於沿襲傳統,卡路里在中國大陸與台灣地區仍然被廣泛的使用。

4樓:南希隊長

食物卡路里指的就是食物中的熱量。並不是一種食物,也不是多吃和少吃的意思,如果是攝入的卡路里比較多的話,那麼也就是指的是吃的食物比較多,熱量攝入過多,會導致身體發胖,所以人們是特別關注食物當中的卡路里的。

食物熱量怎麼計算公式1卡=1卡路里=焦耳。卡路里縮寫為cal簡稱為卡,大卡,就是千卡,這是熱量計算最常用的單位,千焦是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

國家法規規定,食物營養標籤上的能量單位必須用千焦,因為千焦的能量值更加精確。食品包裝上的營養成分表會告訴這樣食品中所有包含的東西,包括碳水,蛋白質以及其他大量營養素。

5樓:小悅兮

所謂的食物熱量,其實就是食物所能提供的一種能量,我們也叫它卡路里,每種食物中它的蛋白質,脂肪,醣類以及碳水化合物,它都可以產生熱量,它們都是身體內必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物質,但是如果熱能供給的太多,它就會變成脂肪慢慢的儲存起來,從而就會引起肥胖。

6樓:龍騰騰

食物卡路里,其實就是乙個能量單位,主要是用於計算食物營養能量的,一般我們成年人每天需要1500大卡的能量來維持身體機能!

7樓:癟裹

卡路里指的就是食物中的熱量,並不是一種食物,也不是多吃和少吃的意思,如果是攝入的卡路里比較多的話,那麼也就是指的是吃的食物比較多,熱量攝入過多,會導致身體發胖。

8樓:火星鐵桿

卡路里是熱量單位,是一克水公升高一攝氏度的熱量,所以多用大卡做單位,食物卡路里就是食物含有的熱量大小。

9樓:嬌嬌學姐為你加油

食物卡路里就是指食物的熱量,是指食物單位數量中所含的能量,不同的食物有產生不同的能量。

10樓:春暖花開

就是熱量單位,就是我們說食物產生了多少卡,每天每個人需要多少熱量,都適用卡路里這個單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5裡面的卡路里的話,其實就是乙個熱量單位,它就是可以衡量你這個食物的熱量大小。

12樓:汽車的圈兒

食物卡路里,是食物放在容百器裡燃燒,然後測量產生的熱量。

食物卡路里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卡路里表示的是食物中含有的熱量多少,不同食物單位重量含有的卡路里是不一樣的,通常是以100克為標準來計算其中含有多少卡的熱量,卡路里一般是以千卡為單位。

14樓:吉運公升

食物的卡路里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衡量食物能量的乙個方法,然而卡路里也並不是一種營養物質,它不是你所吃食物中含有的成分,它是用來衡量食物中熱量和人體釋放的熱量。

15樓:衛嵐彩

食物的卡路里實際上就是食物的熱量,食物本身所能提供給你的能量。

16樓:火星鐵桿

卡路里是熱量單位,通常都用大卡表示,是食物中攝入的熱量。

17樓:胖爺侃大山

卡路里是食物的熱量,卡路里越高,說明熱量越高,一般甜食和油炸的食物裡面,卡路里特別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的熱量就是食物所能提供的能量,就是「卡」,也叫卡路里。測量乙份食物所提供的卡路里數,就是把這份食物放在容器裡燃燒,然後測量產生的熱量。

19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卡路里其實是音譯的名稱,它是一克水提公升一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被作為熱量單位,所以它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被使用的,只是乙個熱量的名詞。

20樓:姬芮

卡路里是計算熱量的單位,不同食物裡能給身體帶來的多少卡路里就是多少熱量。

21樓:浪子無極洲

卡路里(簡稱卡,縮寫為cal),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卡路里,是乙個能量單位。往往將卡路里與食品聯絡在一起,但實際上它們適用於含有能量的任何物質。

簡單地說,1卡路里的能量或熱量可將1克水在乙個大氣壓下的溫度公升高1攝氏度。

食物卡路里是多少呢?

消耗卡路里的食物,消耗卡路里的食物

年過25,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開始變慢 更容易囤積多餘脂肪,即使吃一塊蘿蔔糕,可能要花很久才能夠把卡路里消耗掉!假如大家沒有時間做運動,又經常要久坐,不妨試試以下5款減脂飲品,配合健康飲食,就能夠有效地減體脂。1.山楂茶 中醫師認為山楂有化淤 消脂作用,因此含有山楂的飲品有消脂及降低膽固醇的功用。重點...

156卡路里等於多少食物,食物的各項卡路里各是多少??

1 豬肉 血脖 90克 576卡 2 豬肉 肋條肉 96克568卡 3 豬肉 軟五花 85克349卡 4 豬肉 硬五花 79克339卡 5 牛肉 100克 106卡 6 牛肉乾 100克550卡 7 紅糖 100克389卡 8 冰糖100克 397卡 9 爆公尺花 100g 459卡 200卡路里相...

哪些食物是反卡路里的,哪些食物是負卡路里食物?

蘆筍西蘭花 白菜蘿蔔 芹菜黃瓜 洋蔥蘋果 葡萄檸檬 芒果橙子 菠蘿士多啤梨 哪些食物屬於負卡路里食物?那些能夠幫助我們燃燒體內多餘脂肪的食物為負卡路里食物。例如 你吃了乙個蘋果,含有50卡路里,不過需要用75卡路里來消化和吸收它,也就是說你身體會消耗額外的25卡路里,所以當你主要的食物屬於負卡路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