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鍋貼和生煎時,怎樣才能做出焦焦的感覺?

2023-03-04 13:00:02 字數 2998 閱讀 6863

1樓:創作者

在平底鍋裡可以加一些澱粉水,也可以少澆一些水,都是可以做出來這種焦焦的感覺口感也是脆脆的。

2樓:依依很美的

做鍋貼和生煎的時候應該在鍋中刷少量的油,之後在煎的時候應該經常方便,這樣的話可以做出焦焦的感覺。

3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盡量要選擇平底鍋,然後把鍋貼或者是生煎均勻的鋪在鍋裡,也應該加入適量的水,蓋上蓋子燜煮15分鐘左右。

怎樣做鍋貼又脆又焦黃

4樓:依昌燎

【西葫蘆鍋貼】

原料:西葫蘆,雞蛋,蝦皮,食用油,鹽,胡椒粉,麵粉。

做法,1:將西葫蘆清洗乾淨,用擦床擦成細絲,在加入鹽拌勻醃製20分鐘,然後攥幹水分。

2:蝦皮用熱油炒至微黃,然後涼透,雞蛋加入鹽,胡椒粉炒熟涼透(不要炒老)。

3:和面,500克麵粉+250克清水+1個雞蛋+5克鹽和勻,略醒。

4:調餡,將西葫蘆和蝦皮,雞蛋混合,在加入鹽,胡椒粉,蔥油,攪勻。

5:麵團下成劑子,在擀成2倍大的餃子皮,放入餡料捏成鍋貼狀。

6:平底鍋燒熱,下入少許底油,將包好的鍋貼逐個下入鍋中,煎製底部微黃。

7:倒入麵粉水,蓋上蓋子燜煮2-3分鐘,見鍋中的水分烤乾馬上關火,倒扣在盤子中即可。

做西葫蘆鍋貼的4個技巧:

1:鍋貼想要好吃,和麵是個技術活,最好是要用溫水,還要略醒一會,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2:西葫蘆餡在調製時,一定要將裡面的水分攥幹,要全徹底的攥幹,千萬不要水啦啦的。

3:麵粉水的調製比例是,水,油,麵粉分別為1:2:10。

4:烙制時要全程中小火,特別是最後一定要多看幾遍,避免糊鍋。

5樓:幹萊資訊諮詢

鍋貼的做法;

1、原料:餃子皮30張、蝦仁150克、食鹽1/3茶匙、胡椒粉少許、料酒1茶匙、薑末1/2茶匙、豬肉餡200克、韭菜100克、蠔油1茶匙、醬油1茶匙、香油2茶匙、蔥末10克。

2、主要食材:豬肉餡、蝦仁、餃子皮、水發木耳、韭菜、蔥薑。

3、肉餡中加入蔥薑末、食鹽、料酒、蠔油、醬油、胡椒粉、香油攪拌均勻。

4、蝦仁去蝦線,去了蝦線的蝦仁清洗稍微沖洗一下放入攪拌好的肉餡中。

5、拌勻備用。6、韭菜洗淨切末,水發木耳切末。切好的木耳和韭菜放入肉餡中,用時拌勻成餡料。

7、取乙份餃子皮放入適量餡料,包的時候每個裡邊放乙個蝦仁。中間捏緊兩遍不要封口。

8、所有的依次做好鍋中放少許底油,碼入包好的鍋貼中小火煎製。

9、煎至鍋貼底部有微微黃噶並定型。

10、這時倒入加好香醋的水,水量是鍋貼的三分之一(半碗水加入一茶匙香醋)迅速蓋上蓋子。

11、燜至水分收乾,開啟蓋子再稍微煎一會讓底邊形成脆底即可出鍋。

怎樣做鍋貼又脆又焦黃

6樓:清微1淡遠

主料餃子。

350g輔料油。

適量麵糊。適量步驟。

1.不粘鍋,2.包好的鮮餃子,3.熱鍋熱油放進餃子,4.蓋上鍋蓋燜煎,5.前黃,6.擺形,7.澆上麵糊,8.攤平,9.再次蓋上鍋蓋煎香脆即可。

怎樣烙鍋貼又脆又焦黃

7樓:我愛雪花飛舞

鍋貼的做法步驟。

主要原料;麵粉、溫水、豬肉餡、韭黃、鹽、醬油、黃酒、雞精、白胡椒粉、五香粉、蔥末、薑末、香油、烹調油、清水。

麵粉用溫水合成麵團(夏季可用涼水合面)。

面合好後鬆弛半小時。

在此期間可以合餡料,肉餡裡面放入蔥薑末、鹽和胡椒粉,肉餡裡再放入五香粉、醬油、雞精和黃酒,肉餡裡倒入適量香油。

用少許清水攪打粘稠。

把切好的韭黃放在上面,待包鍋貼的時候再攪拌,提前攪拌便不好吃了。

把鬆弛好的麵團搓成條,然後揪成面劑子按扁。

用擀麵杖把麵劑子擀成橢圓形的皮。

在皮料裡放入適量的肉餡,上面用手捏牢即可,兩端要露出餡料,便是鍋貼的形狀。

煎鍋中塗抹適量油,然後把鍋貼緊湊的碼放整齊。

蓋好鍋蓋開始煎製。

煎一分鐘後,烹入少量清水蓋嚴鍋蓋繼續煎製。

煎兩分鐘後再次烹入少量清水,兩三分鐘後,待水份耗淨便可出鍋。

然後五連一鏟進行碼盤便可享用。

吃時配以臘八醋即可。

煎鍋貼要如何做才能色澤金黃,咬一口個個爆汁呢?

8樓:小鑫侃文化

煎鍋貼,牢記「3蓋3開」,做出的鍋貼色澤金黃,咬一口個個爆汁。生煎鍋貼的核心技術就是:鍋貼下鍋後,煎至底部起了金黃焦殼之後,分3次倒入適量熱水,水量以佔滿鍋底,而不沒過鍋兩邊的開口為標準。

還要蓋好鍋蓋,全程小火煎製,形成高壓環境,這樣鍋貼才能成熟。

9樓:社會墨子

電餅鐺裡面倒入適量的油,用刷子給它刷均勻,比如以後我們放入包好的鍋貼,底部煎金黃以後,我們就可以加入水澱粉了,澱粉水的比例是麵粉3、澱粉1,水是粉類的三倍,然後蓋上蓋子,中火燜上8分鐘,

10樓:蓉淼經驗之窗

你要保證鍋貼裡面的肉都是新鮮的,而且可以往裡面多加一些油,並且要控制好火候,一般是小火。

做鍋貼、生煎時,焦黃脆香的鍋巴是怎麼做成的?

11樓:187小可樂

小火。鍋巴要想做得焦香酥脆就要小火候,不能過於著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煎餃鍋貼的鍋巴好吃,一定要選購一款不粘鍋,這樣做好容易出鍋不會粘鍋,鍋底煎的時候記得要放油然後多煎一會兒。

13樓:嗨圓橙子

1.鍋中倒油,下鍋貼煎至底部焦黃,轉小火。2.一碗水,加一勺麵粉,滴幾滴食用油,澆在鍋貼上,水汽蒸發,燜熟即可。

14樓:柒個與十一

其實就是麵糊,因為麵糊放入鍋中烙至兩面金黃的時候是非常的酥脆可口的,然後加上一些自己喜歡的調味料,也是非常的香甜美味。

煎餃怎麼做才能口感焦脆,煎餃怎麼做才能做出酥脆的感覺?

首先乾淨平底鍋,擺好餃子,加稍許水保持餃子底部有水就行。蓋上玻璃蓋 蒸到餃子快熟的時候倒油,莫過餃子底部就好,用小火煎至金黃,翻過來再煎其他的面就ok了。弄好的麵糰再揉一會,揉成長條,然後切塊,壓扁,擀圓,注意不需要太薄。平底不沾鍋擦乾淨,倒油,不需要太多,全部沾上油就行。把餃子擺進去,擺法隨意,擺...

怎樣才能做出又白又松的包子,包子怎麼才能做到又大又松又白

發酵麵團用到的材料 中筋粉面400克 乾酵母5克 泡打粉5克 可不放 白糖5克 溫水約250cc 內餡用到的材料 青菜 小油菜 1000克 香菇適量 糖10克 鹽8克 油70cc 香油10cc 胡椒粉少許 以上的這些材料你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酌情增減。內餡我用的是小油菜和香菇,用小油菜做餡味道非常好,你...

怎樣做才能低調? 怎樣才能做到低調?

和大家要友好共處,我悄廳們在與人交朋友的時候,不要過界,特別是和關係很好的朋友,越是關係好,就越要尊重姿亂。不要口無遮攔,什麼話都說,要給別人一種穩重低調的感覺,這樣別人才會覺得你很靠譜。不給自己邀功請賞,在工作中要是有一點小成就,就喜歡在領導面前遙功請賞,這種人往往會被人稱為 小人得至 不僅大家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