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是曬著好還是陰涼好

2022-02-08 07:00:14 字數 2729 閱讀 4391

1樓:烤熟的鴨嘴

陰涼乾燥處儲存,最好撒點石灰,不然容易被蟲蛀,別曬,容易爛

2樓:匿名使用者

貯存陰涼好,做山芋幹曬著好

3樓:政令暢通

嗮的比較好,,,,,,,,,

因為陰乾會發霉,,,,,

4樓:太子

當然有陽光曬比較好,沒有陽光就要找烘箱了,否則很容易壞掉

5樓:

紅薯曬到7成乾是最好吃的。

6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最好先進行晾曬一段時間再食用。因為剛購買回來的紅薯通常比較新鮮,紅薯表皮還有很多的水分,經過幾天的晾曬以後,可以將紅薯表皮的水分蒸發這樣儲存起來不容易腐爛,並且在晾曬的過程中可以加速紅薯內部的糖化,促使糖分的沉澱,食用起來口感會更加的甘甜。紅薯在存放不當時,很容易出現發芽現象。

存放的環境過於潮濕或者由於室內的溫度比較高,都會對紅薯的正常存放產生不利的影響。剛買回來的新鮮紅薯,表皮通常會帶有泥巴,我們應該將其放到通風的地方晾曬。紅薯晾曬好以後,我們要把它放進乙個透氣性良好的箱子,在箱子的底部最好放幾張紙板,以起到隔潮的作用。

箱口不要封住,需留出一塊縫隙,以保證箱子內部充分透氣。不能使用塑膠袋等不透氣的材料裝紅薯,也不建議把報紙放在紙箱中包裹或鋪墊,以免報紙在受潮以後油墨脫落,容易讓紅薯受到汙染。新鮮的紅薯不要放到冰箱中儲存,冰箱中潮濕的水汽會導致紅薯過早的腐爛和發芽。

這是啥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鐵樹,缺少光照。度娘**看看

8樓:嫩都落落什麼也

這都不認識,綠色植物,鑑定完畢,

9樓:笑笑笑笑死你吧

這應該是圓葉椒草吧,大約30 cm高,葉面光滑有光澤。

小常識 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0樓:在庸俗的社會下

雞蛋+紅薯 —— 不宜

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級易造成腹痛

另外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豬肉忌蕎麥、鴿肉、鯽魚、黃豆;

羊肉忌醋;

狗肉忌蒜;

鯽魚忌芥菜、豬肝;

豬血忌黃豆;

豬肝忌蕎麥、豆醬、鯉魚腸子、魚肉;

鯉魚忌狗肉;

龜肉忌莧菜、酒、果;

鱔魚忌狗肉、狗血;

雀肉忌豬肝;

鴨蛋忌桑椹子、李子;

雞肉忌芥末、糯公尺、李子;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21. 維生素*蝦=砒霜

22. 牛奶*桔子*蘿蔔=傷身體

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

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與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與糖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牛奶與藥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11樓:白茹小月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 豬肉 忌蕎麥、鴿肉、鯽魚、黃豆; 羊肉忌醋; 狗肉忌蒜; 鯽魚忌芥菜、豬肝; 豬血忌 黃豆; 豬肝忌蕎麥、豆醬、鯉魚腸子、魚 肉; 鯉魚忌狗肉; 龜肉忌莧菜、酒、 果; 鱔魚忌狗肉、狗血; 雀肉忌豬肝; 鴨蛋忌桑椹子、李子; 雞肉忌芥末、糯 公尺、李子

為什花鳥魚蟲這一欄停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停止更新了,早上7點半左右我也看到了。花鳥魚蟲、生活常識等知道欄目都停止更新了4個多小時,不過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

紅薯的病蟲害常識

冬天怎麼曬紅薯幹,曬好的紅薯幹怎麼儲存

冬天有太陽就放太陽下直射,沒有就烘乾。冬天曬紅薯幹的方法。選擇紅薯,有少量斑點的紅薯可以不用處理 後期還要處理 有大量或者腐爛的需要處理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把洗好的紅薯放到合適的鍋中,上汽後關小火約30分鐘紅薯就熟好了。熟好的紅薯趁熱拿出來,扒皮,最好趁熱去掉紅薯皮,因為趁熱紅薯皮很好去掉,有斑點...

水陪的綠蘿,放在陽光下養好還是陰涼處好

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怕太陽直曬,不需要放陽光下養,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啊,見幹見溼比較好 綠蘿是水培好還是土養好 當然是在土裡養好了,營養均衡。水培只不過是看著乾淨透徹的新的栽培技術,如果做好了和盆土栽培效果也是一樣的。不過需要技術含量比較高。但是綠蘿對生長環境的要求不是很嚴格。所以水培也比較方便,用...

睡覺是側著睡好,還是正躺著睡好,睡覺是側著身子睡好,還是平躺著睡好

採取右側臥睡姿比較好。左側臥 趴著睡都會壓迫心臟,影響心肺功能。平躺睡覺會壓迫自身的靜脈血管,造成血液流通不暢。心臟位於人體胸腔偏左的位置,右側睡能使較多的血液流向人體的右側,相應減輕心臟的負擔,有利心臟的休息。其次,肝臟是人體的 化工廠 位於右上腹部,右側臥會使較多血液流經肝臟,有利於肝臟本身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