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罈子鳳爪最好吃的做法是什麼?老酒鳳爪怎麼做好吃

2023-03-04 06:00:04 字數 1091 閱讀 9882

1樓:情感導師老燕

老罈子滷風爪,雞腳要想做的好吃,肯定是滷的才是最好的,尤其是使用老罈子,放置一宿,絕對味道絕佳。

2樓:朝華文墨

先把鳳爪洗乾淨,然後把鳳爪放入開水中煮10分鐘,撈起來過涼白開,然後放入保險盒子中,倒入適量的泡菜水,在放入一點點的泡椒,靜止兩個小時就可以吃到原味的老罈子鳳爪了。

3樓:江江問問從

薑辣鳳爪,熱油,放薑片,大蒜,乾辣椒爆香。放雞爪及其他配料,炒至上色調味。放入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15-2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即可。

老酒鳳爪怎麼做好吃

4樓:林夕的微笑

1、 精選個大鳳爪,洗淨從中間剁開(整個也行),入沸水鍋中煮10-15分鐘後撈出冷卻。

2、蒜剁碎,山海椒剁碎,備用。

3、開水盛在寬口容器中,倒入剁碎的蒜和山海椒,冷卻。

4、取老壇泡菜水(約與開水等量),倒入盛開水容器中,與冷開水充分混合。

5、泡菜水中加入花椒、少量胡椒粉,整個的山海椒、山海椒水及味精、雞精少許。

6、將煮好的鳳爪倒入冷卻後的泡菜水中,浸泡30分鐘。(一般可以置更長時間味道更好)

7、裝盤。注重事項:

蒜和山海椒在開水未冷時倒入更能逼出其香味。

四:泡鳳爪。

用料:雞爪500克、泡姜60克、泡紅辣椒75克、野山椒1小瓶、花椒3克、老薑25克、西芹50克、大蔥30克、老泡菜壇鹽水300克、白酒20克、味精15克、鹽、涼開水適量。

製作:1、雞爪剁去足趾,入開水中略燙一下撈出,褪盡老皮放入清水中衝漂至色白淨為止。泡辣椒去蒂,泡姜撕開成條狀,大蔥、老薑均洗淨拍破,西芹削去筋洗淨切成長節。

2、放入清水,下雞爪用中火燒開去浮沫,投入薑蔥及少許白酒,煮至雞爪六成熟(用手指甲能輕易掐破雞爪上的皮肉),撈出入涼水中漂洗。

3、將適量涼開水與老泡菜壇鹽水、鹽、花椒、白酒、味精在盆中拌勻。再將雞爪沖涼水中撈出瀝去水分,與泡辣椒、野山椒(潷去原汁)、泡姜、老薑、西芹一道放入盆中和勻。務使各料均上味,泡菜鹽水以剛能沉沒主料為宜。

4、將泡菜盆蒙上保鮮膜置於陰涼處(夏季最好入冰櫃中),浸泡8-10小時取出,即可食用。

老臘肉做法有哪些,老臘肉裡放什麼煮好吃

老臘肉的做法 我買的是金宮老臘肉調料 帶皮豬肉劃成5 7釐公尺寬的長條,將調料均勻抹滿肉的全部。裝盆放屋內陰涼處醃製,我是加了蓋的。每天把肉上下翻一次面,7天後用冷水洗去醬汁,控水後穿繩晾曬半個月以上。吃的時候洗淨蒸半個小時 乙個小時即可 切片裝盤食用 回答所需食材 豬肉 花椒 八角 桂皮 香葉 白...

老筍肉片的做法,老筍肉片怎麼做好吃,老筍肉片

主料 老筍300克 五花肉300克。輔料 蔥花適量 醬油2勺 白糖1小半勺。步驟。1.備五花肉,泡發的老筍乾,還有蔥花。2.五花肉用溫水焯洗後,再切片,乾鍋進行煸肉。3.煸至肉出油後。4.加入蒜末爆其出香。5.將老筍下鍋一同煎炒。6.煎炒至老筍出香時。7.加入二湯勺的清水。8.加入適量醬油。9.再加...

老鴨燉蓮藕的做法,老鴨燉蓮藕怎麼做好吃,老鴨

食材明細 鴨子半隻 蓮藕一根 乾辣椒15個 八角兩個 草果乙個 青紅尖椒 各三個姜 一塊香菜 一根料酒 兩湯匙生抽 一湯匙老抽 三分之一湯匙 五香粉一茶匙 鹽一茶匙 冰糖三顆 公尺酒半碗 雞精三分之一茶匙 香油一茶匙 微辣口味燉工藝 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 蓮藕燉仔鴨的做法步驟 蓮藕燉仔鴨的做法步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