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般人不想面對自己的缺點?

2023-03-04 05:55:02 字數 3607 閱讀 5025

1樓:豆豆安靜

既然你不想接受自己的缺點,你還來尋求什麼答案?但是既然你來尋求答案了,那就說明你想要面對自己的缺點。不要總是在心裡暗示自己無法接受自己的缺點,誰沒有缺點啊,誰能做到面對自己的沒乙個缺點啊?

再說了,什麼是缺點?自身的不足?別人看不慣你的地方?

你活在這個世上,可能做到十全十美嗎?可能做到完美嗎?所謂的完美就是指你認為這件事做的很好,自己能夠接受了,這就是完美!

完美主義,誰不是呢,我也是乙個完美主義者,我對人對己要求都很高,但是我活的很快樂,因為我既然能夠這麼嚴格的要求自己,我就能夠嚴格的執行,我知道自己幾斤幾兩,我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什麼沒法做到,你能嗎?「不當科學家也要當藝術家才能對得起人生」行啊,既然你這麼要求自己,去做啊!

2樓:懶貓一枚

一方面,一般人都不是很願意脫離自己的舒適圈,缺點的形成並不是一朝一夕,很可能已經成為你的一種習慣,習慣了某種方式,並且它讓自己十分舒適,所以可能內心也知道是錯誤的,但也不願意脫離這種舒適去改變自己。

另一方面,一般人很難主動意識到自己的缺點,並一直和自己較勁去改正它,自己的缺點難以面對還可能在自我麻痺中逐漸忽略自己的缺點,認為改正與否都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把它當成一件重要的事情,潛意識裡無法主動認識到缺點的錯誤性和嚴重性。

3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因為每個人都有乙個虛榮心,如果別人總是說你的缺點,你會心裡非常的不舒服。同時,你也會認為別人看不起你。還有就是你會對自己產生自我的,否定。

所以我們人一般即使知道這個是自己的缺點,但是也不怎麼想面對他。

4樓:潮夢竹

因為人都是有趨避性的,他會自動避開對於自己不利或者是影響自己不好的東西,所以人一般會選擇逃避自己的缺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希望得到別人肯定,誰都希望被別人認可,而面對自己的缺點,就是否定自己,自己還不夠完美。

怎樣對待自己不可克服的缺點呢? 10

6樓:涯客有話說

坦然接受吧。改變自己能改變的,接受自己不能改變的,用智慧型來區別什麼是自己能改變的,而什麼不能。

7樓:雲煙結

你在缺點前面加了個「不可克服」,說明你努力的去克服過但是不成功,對待這樣的缺點你只能盡量不讓它在別人面前表現出來,既然克服不了,就應當適當的迴避,至少這樣別人不會知道你有這些缺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的衝動 比如聽些讓人熱血沸騰的歌曲或者讓人悲傷的歌曲 動漫 影視 你總有一股衝動 那時候你會感覺你沒有什麼事辦不成 再去做你認為你以前不可能做的事情 最後就是慢慢習慣 試試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一生中,有什麼缺點不能被克服呢?先天的生理缺陷?可能通過醫學來解決!

愚昧可能通過學習來解決,貧窮可以用勤勞來解決。在人的一生中,沒有不可以克服的缺點,只有自己不願意改的缺點才能存在。如果你認為自己存在不可克服的缺點的話,那就下決心不要讓你的缺點去影響或傷害到別人就可以了。

你自己怎麼看你的缺點也就無所謂了!乙個能明確認識到自己缺點而又自認為不可克服的人,會是乙個什麼樣的人呢?固執?

偏激?自私?缺乏毅力?

我想不管怎麼樣,還是盡自己的努力,逐步地改掉自己的缺點為好!祝你快樂!

10樓:樂樂如果有緣

人是在長大,在發展的過程中的,有時,有些問題,在一定的階段它是缺點,可能在一定的情況下是優點,誰知呢。

有些缺點會隨著時間就改了,你也不用現在改不了著急。

如果是很致命的缺點,已經嚴重影響你現在的生活,那就告訴你自己,必須得改,天天規定自己要怎麼怎麼做,只要你足夠重視它,你會改掉它的。

如何對待自己的缺點

11樓:帳號已登出

我是乙個不很注意外表的人,在工作的時候,一旦很忙碌很投入,就會忽視自己的外表整潔。出差時頭髮亂,衣服有褶,是常見的事。雖然我的努力工作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同事的讚揚和群眾的滿意。

我是通過領導的指點才意識到自己這個缺點的,同時,我也認識到了,雖然卓有成效的工作業績,認真投入的工作態度是乙個好的工作人員所必需的,但是,整潔的外表也是同樣重要的。因為作為工作人員,我們要和他人打交道,整潔的外表和良好的精神氣質才能夠讓別人接受自己,樂於與自己打交道,體現出自己的專業和層次。所以,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也從細節上注意自己的外表。

用自己的頭髮要乾淨,梳理整齊;衣服也會注意乾淨,不能起褶皺;每天注意擦皮鞋。同時也要注意不能過於奢侈講究,以免與群眾產生距離感,衣著裝扮應以樸素大方為主。每個人都會有優點和缺點,很多缺點看起來是小毛病,但是卻會對我們的工作造成影響,所以我們要多聽領導,同事和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認真改正缺點,保持優點,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為人民群眾服務。

12樓:櫻

改 改不了就盡量避免。

如何面對自己的缺點

13樓:遠親大表哥

建議:1、認清自己的缺點究竟是不是缺點?如果是,認真想法克服;

2、缺點是不是嚴重,會不會影響自己的生存發展?小毛病人人都有,不過不是致命的,也可以放一下;

3、要積極的看問題、看人生,所謂的優點也有可能轉化為缺點;所謂的缺點也有可能轉化為優點;

4、要注意揚長避短,如果努力之後可以克服那就克服吧!如果難以克服,那就勇敢的面對和接納吧!

5、缺點和錯誤是兩回事,不要把缺點當成錯誤,也不要把錯誤與缺點混為一談!

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缺點每個人都會有的,看你怎麼來面對了,樂觀一點,這樣美好就在前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的缺點背在身後。

16樓:歐巴先生

希望樓主多和比自己厲害的人交往,這樣才能有所改變。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視客**待。

並盡力改善!

面對缺點該怎麼辦?

18樓:abc_贊

你好,首先你應該正確的對待缺點,其實面對缺點不可怕,世上並無完人,誰沒缺點呢?

有缺點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去改正,爭取做到最好,相反,如果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缺點的人才叫可悲,因為他連想改都無從下手。

能正確對待自己的缺點後,就要想辦法改正了 ,,要努力的去克服自己的缺點,並且盡量是讓別人監督著自己,這樣有助於你去克服,而且,一定要讓你的家人或者是最好的朋友去監督,一般人都不太好意思指出你的缺點,就算有時候你真的不好他們也會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向家長和朋友就不一樣,他們的出發點肯定都是為你好,自然在面對你的缺點的時候,也不會礙於面子而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了,我的問題回答完了,如果還有什麼可以繼續問我,看在我回答了這麼多的份上把我設為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改正被,心態端正。

如何對待自己的缺點?

20樓:老碗哥

揚長避短,正確對待缺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陷。能夠勇敢地面對自己缺陷,擺脫外界因素的困擾,這樣就不會妨礙行動。作家楊大俠表達,要把缺點轉化成優點。

為什麼一般人創業都會失敗?

第一,因為這些人沒有創業的頭腦,他們只有熱情,而沒有實際能力。創業,是年輕人追求的,因為創業對年輕人來說是一種極具意義的挑戰,這種挑戰激發了他們內心的驕傲。在他們沒有接觸之前,覺得創業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考慮太多,而且也沒有考慮到創業需要很多東西。他們只是跟著創業的熱潮罷了。只是一時的激動...

肯德基麥當勞配方保密嗎一般人不會自己在家自制肯德基吧

配方當然是保密的,每個肯德基店收到的是統一的配料,還有標準化的製作流程,這樣就可以保證配方不外洩可是口味一致了,製作流程細緻到裹面的手勢,炸薯條時第幾秒要晃動炸欄等等,配料是打成粉的,看不出成分,雞肉等原材料上會有產地,某某食品廠提供的雞腿肉等等,即便你買到了這個廠的雞肉,你也沒有配料,在家做不了。...

為什麼詩人寫詩一般人看不懂,詩人為什麼寫詩不寫詩了,因為什麼?

這個麼 大概是因為 文言文?或者他那個時候激情澎湃 或者平靜冷淡?和我的狀態不太一樣?詩人的想象力更豐富,詩人為什麼寫詩?不寫詩了,因為什麼?詩人寫詩是為了表達內心積蓄已久的情感,是對現實不得意的婉轉表達,是失意人生的撫慰和寄託。是為自己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唯美世界。故而有句話說,能寫出唯美愛情 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