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鍛煉的好處,體育鍛煉有哪些好處

2023-03-04 04:15:03 字數 4008 閱讀 12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參加體育鍛煉,首先能使我們的身體更健壯。

我們的身體是個有機體,它有自己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血液迴圈系統、神經系統等內部的生理構造和生命運動程序,需要不斷地吸收營養物質和能量。體育鍛煉能使心、肝、肺、脾、胃、腎等重要的內臟器官更有耐力和活力,使血液迴圈速度加快,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還能抵禦有害細菌和病毒的入侵。

二、參加體育鍛煉,還能促進我們的心理健康。

比如參加跳繩、跳高、400公尺跑、籃球等比賽,得了獎,這能增加我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覺得我行,我能幹;堅持鍛鍊,能鍛鍊我們堅強的意志品質;體育鍛煉中,我們的心思專注於當前的活動,忘記其它的事情,能減輕生活、學習和工作中的壓力,放鬆心情。

三、參加體育鍛煉,還能提高進我們的社會適應能力。

比如,在週末,乙個人抱個籃球去社群的籃球場打籃球,到籃球場一看,有人早就佔住了位置。你想打球,就要跟人家打招呼溝通,這就鍛鍊了你的人際交往能力;打比賽,就要跟自己的一方合作、配合傳球,攻防,這就鍛鍊了我們跟人合作的能力。

總而言之,參加體育鍛煉,能有效促進我們的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健康。好處說不完,所以,我們要自覺地參與體育鍛煉。

2樓:saber後宮_吐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4樓:科普中國

體育鍛煉也可以給人帶來愉悅感,緩解緊張情緒,減輕學習產生的壓力。因為體育鍛煉可以改善神經系統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反應能力,提高學習效率;同時體育鍛煉可以使青少年形成樂觀的情緒與開朗的性格,減少和避免產生抑鬱和焦慮的現象。

情感和社交能力培養在青少年時期非常重要。青少年在運動中可以培養勇敢、拼搏和吃苦耐勞等優良品質,能勇敢地追逐夢想,並為夢想堅持努力。此外,參與一些團隊體育比賽,可以讓青少年感受到競爭意識和團結協作的成果,這將有助於他們學習協調人際關係,學會競爭和如何表現自己的才能與實力。

總之,生命在於運動,健康離不開運動。體育鍛煉可以幫助青少年克服生理和心理上的障礙,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體育鍛煉可以給自己帶來健康,不只是身體上的,還有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對身體健康的上的好處可簡單概括如下:

1、預防心血管病。

2、改善呼吸系統的功能。

3、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4、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

5、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6、預防骨裂。

7、保持身體活動的能力。

8、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型。

9、減緩心理應激。

10、延年益壽。

對心理健康的影響有以下幾點:改善情緒狀態;提高智力功能;確定良好的自我概念; 培養堅強的意志品質;消除疲勞;**心理疾病。 科學和實踐證明,增進健康,增強體質,涉及多種因素,而體育鍛煉則是最積極、最有效的手段。

現代社會由於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勞動生產率水平的提高,現代人的體力活動日益減少,肥胖、心血管疾病等「現代文明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體育鍛煉是**「現代文明病」的良方。 在國際上,尤其在一些經濟較發達國家和地區,通過體育運動強身健體,改善民族體質,提高生活質量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絕大多數人將每天進行體育鍛煉看成是生活中不可預設的組成部分。

6樓:幸運的姚克勇

經常鍛鍊它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增強體質,能夠讓我們的身體呈現最好的狀態,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患病概率。

體育鍛煉有哪些好處

7樓:櫥窗裡的忌廉醬

體育鍛煉的好處如下:

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增強體質:在體育鍛煉中,能夠提高大腦的思維活動,使之變得更加靈活,更加清晰,從而可以改善記憶力,提高睡眠質量,通過體育鍛煉可以促進消化功能,加速營養物質的吸收。

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促進肌肉的發育:體育鍛煉同時還可以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促進肌肉的發育,增加韌帶的強度。

調節人體緊張情緒: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陶冶情操: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8樓:小陳看人生

1.可以提高的身體素質,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增強體質。

2.可以豐富自己的業餘愛好。

3.參加體育運動可以讓自己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4.可以讓自己學會放鬆。

體育鍛煉好處

9樓:阡陌上花開

有規律運動的乙個好處是能夠控制體重,擁有更好的體形。能減少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同時還能提高呼吸系統的功能。此外,定期運動還能改善消化功能。

人們生活條件好了,但運動量也變得越來越少,許多人幾乎從來不運動,每天不坐、躺著、走路的時間都很少。事實上,多做些運動是有益的,定期運動有什麼好處呢?

1、調節體重。

假如能有規律地運動,那麼體重也能得到有效控制。如今許多人都有肥胖的困擾,還希望能健康**,事實上運動是一種很好的方法。運動過程中,卡路里的消耗會很大,如果能堅持運動,那麼熱量的消耗也會持續增加。

這會使人體內的脂肪變得更少,因此體重也會下降。

2、減少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

定期的運動能提高體內高密度脂蛋白和高質量的甾體物質,同時還能降低甘油三酸酯的含量。同時也能讓血液流動保持暢通,從而有效減少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預防中風或代謝症候群的發生。

3、促進呼吸系統功能。

運動時,呼吸作用變得更深,從而能吸收更多的氧氣,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通過不斷地運動,肺活量會增加,肺功能也會得到提高,從而有效地提高呼吸系統的功能。有規律的運動對身體的適應性很強,呼吸比較平穩而深沉。

4、促進消化功能。

運動時人體內的營養物質需要消耗掉,這樣才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起到促進食慾的作用。運動還能促進胃腸道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還能改善肝、胰腺功能,從而使消化系統功能得到改善。

體育鍛煉好處

體育鍛煉好處

體育鍛煉有什麼好處?體育鍛煉的好處

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保持健康。在大學裡,很少人會去運動,一聽到要體側就開始感到恐懼 焦慮,我們要鍛鍊起來,體育鍛煉可以增強我們的身體,增強我們的免疫力,盡可能地使疾病遠離我們。體育鍛煉可以放鬆我們的情緒,釋放我們的情緒緩解我們的壓力,改善我們的心理健康,當我們焦慮 憤怒 疲勞等任何其他時候,都可以...

體育鍛煉方法有哪些,簡述體育鍛煉有哪些方法?

主要分個有氧和無氧的運動,如果樓主是要 的話就多做點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如果是想練肌肉爆發力什麼的多做點無氧運動。有氧的有些游泳啊長跑什麼的。無氧的就短跑什麼的。鍛鍊身體的方法 重複鍛鍊法 間歇鍛鍊法 連續鍛鍊法 迴圈鍛鍊法 變換鍛鍊法 負重鍛鍊法。鍛鍊身體的手段 散步 跑步 球類 體操 武術 輪滑...

健康體育鍛煉有那些方法,簡述體育鍛煉有哪些方法?

1 跳繩 跳繩這項運動是一種全民的運動,哪乙個學生沒有在小學的時候就學會跳繩了,而且這種器械 便宜,占地面積小,隨時隨地都可以。這種運動由慢到急,由於寓教於樂,是很多人可以連續的進行跳繩這種運動,每次運動的時間越長,燃燒的脂肪就會很多,因為這種運動可以連續,而且不受地點和時間的限制,所以成為健身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