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體育鍛煉,如何加強體育鍛煉

2023-06-26 03:55:01 字數 2641 閱讀 4479

如何加強體育鍛煉

1樓:逸飛生活百科

加強體育鍛煉的做法:

1、注意身體的全面鍛鍊。 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身體素質,選擇易行又有實效的鍛鍊專案。要注意全面鍛鍊,提高素質,使身體各部位均衡發展,只有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才能提高運動成績。

2、養成經常鍛鍊身體的習慣。 體育鍛煉要練就一項技巧,須經過勤學苦練才能學成,熟能生「巧」。勤學苦練,持之以恆,就會在大腦皮質中建立起動力定型,進而形成動力定型條件反射。

3、合理安排,循序漸進。 學習動作要由易到難、從簡單到複雜,循序漸進逐步提高。運動量要根據自身的條件從小到大,大中小結合,有節奏地增加。

逐次加大運動量和不斷提高動作的難度,才能得到良好的鍛鍊效果。 另外,要根據各人的年齡、健康水平、性別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案和運動量進行鍛鍊,要量力而行,不要勉強。還要注意場地是否平整、裝置是否牢固、注意安全保護等。

2樓:小學混啦二十年

想要鍛鍊身體的話可以多做一些力量訓練比如說做臥推彎舉俯臥撐引體向上等等都是可以鍛鍊身體的。

3樓:瞎起個破名吧

體育鍛煉的基本原則:

安全性原則:目的要明確是健身,不是比賽。不要做危險動作。

循序漸進原則:體育鍛煉的內容要由簡單到複雜,由易到難,運動負荷安排由小到大逐漸增加。

適宜的運動量原則:一定要根據自己當時的身體情況掌握運動量。

持之以恆原則:鍛鍊要持之以恆,但生病期間不要勉強。

要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和運動後的整理活動。

選擇自己所喜愛的運動專案,最好結伴鍛鍊。

怎樣進行體育鍛煉呢?

4樓:芹子兒

、在參加任何一項體育鍛煉之前,必須做準備活動。

它可以使身體從相對的安靜狀態逐步過渡到活動狀態。活動的方式應多種多樣,廣播體操就是其中很好的一種,它能使腰、腿、手臂等有關部分的肌肉、關節鬆弛靈活,從而使心、肺等器官的功能逐漸加強,促進肌肉的新陳代謝,提高工作效率。做準備活動,還可以防止肌肉、韌帶因突然的緊張運動造成損傷或不適。

二、在每次鍛鍊結束後,要做放鬆的整理活動。

如果運動突然停止,流向肌肉的血液來不及回心,或回心血相應減少,血壓下降,會使大腦因供血不足產生腦貧血,出現心跳減慢,呼吸短促,頭暈噁心等症狀,嚴重時會暈倒。整理活動主要是做些深呼吸,或者散散步,四肢肌肉放鬆,使身體慢慢恢復自然狀態。

體育鍛煉。三、鍛鍊時出汗較多,常常會感到口渴。

但不宜在渴後大量飲水,渴後痛飲既使腸胃難以適應,還會加重心、腎的負擔,影響身體健康。此時飲水,一是應少量多次補充,二是飲水中適當放一點食鹽,容易解渴,也能補充身體隨汗水流失的鹽分。鍛鍊後有條件時洗個澡,一則清理汗漬,再則也容易解乏。

無條件時用溫水擦洗也可以。

四、空腹時不宜進行體育鍛煉。

長時間清晨空腹進行鍛鍊,體內的能量大量消耗,對身體不利最好適量進食後開始輕微活動。使休息了一整夜,長時間處於安靜狀態的肌肉、關節及內臟器官積極活躍起來。

五、飯後不宜立即進行劇烈活動。

飯後,人體大量血液流向消化系統,此時如進行劇烈運動血液就會流向運動器官,以保證肌肉工作的需要。造成消化系統血液**不足,胃腸蠕動減慢影響消化和吸收過程的正常進行,嚴重的會導致胃痛、消化不良、潰瘍等疾病,一般在飯後小時再進行活動比較合理。

選自體育鍛煉需要哪些問題?

如何正確進行體育鍛煉?

5樓:地球之宋

自覺愉悅、積極鍛鍊。

首先應該樹立「科學鍛鍊有益健康」的信念,自覺克服各種怕動、懶惰和對體育鍛煉的麻痺或恐懼心理,而代之以自覺、愉悅和積極的心態,開展各種形式的體育鍛煉活動。

適量適度、循序漸進。

鍛鍊時,要根據環境和個人的身體條件,如季節、氣候、場地和運動器材,以及自身的健康和運動水平等,科學安排鍛鍊專案,選擇適當的鍛鍊方法和身體負荷等。各種鍛鍊專案都要逐步適應,不要一暴十寒,急於求成。很多人這樣做往往適得其反,結果產生運動疲勞和損傷,以致很長的時間緩不過氣來。

鍛鍊時的運動量應由小到大,不能一開始就竭盡全力,動作由易到難,由簡到繁,密度也不要過於集中,使身體逐漸適應後,再逐步增加運動量。

因人而宜、區別對待。

日常鍛鍊,可根據性別、體格、基礎條件等選擇適當專案。如男女分組,按照自己體質選組,對運動量、鍛鍊密度、計畫程序等不強求一致。就是體育教學中非必修專案在可允許選擇的情況下,盡量與個人興趣和能力相適應,不要不分物件地「一刀切」。

確定乙個經過努力能實現的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計畫,是鍛鍊能取得成效的基本保證。

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體育鍛煉需要經常、反覆、持久地進行,方逐步取得進展、提高。就是已經取得的效果仍需鞏固,中斷訓練也會消退。根據「用進廢退」的原理,應不斷強化,鍛鍊不可能在短時間內產生顯著的效果,只有堅持,才能逐步鞏固、積累和提高。

避免過度疲勞。

常所見的過度疲勞除由於大運動量訓練以及激烈比賽後發生外,常為體育鍛煉者急於求成或不考慮自身條件,盲目進行所致。它導致機體功能紊亂和代謝異常,並易發生運動損傷。大學生在鍛鍊中學會觀察、判斷過度疲勞的狀況,及時處理,可避免對個人的健康的損害。

體育鍛煉疲勞可反映在心理和軀體兩個方面,前者如肌肉的脹、僵硬,肌力下降,關節活動不靈,心率加快,呼吸加快等;後者如情緒不寧、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判斷失誤多等等。然而軀體與心理的疲勞是交叉在一起,互為影響,共同影響人的健康!

科學的體能訓練方法?如何進行科學的體育鍛煉方法

樓主你好 一 有氧訓練計畫 每週2次,跑步5公里。二 力量訓練計畫 強度根據自身情況來掌握 用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分鐘拉伸放鬆,第一天腿部訓練日 高強度的腿部訓練,有利於激素的分泌 啞鈴深蹲 10 15 次 x3組。150公尺記時8組,對100公尺跑很有幫助。300公尺記時8組。對200公尺幫...

肝病患者如何進行體育鍛煉,肝病患者適合做什麼運動

1.因人而異選擇運動專案。目前比較肯定的適合肝病患者的專案有散步 太極拳 運動體操 按摩等。2.掌握適當的運動量。不宜做劇烈的腹部運動如仰臥起坐,以避免因腹壓變動較大而牽扯肝臟包膜,引起肝區不適。運動量以運動後微汗,輕鬆舒暢,食慾 睡眠均好為宜。3.運動時間因人而異。一般每次運動時間不要過長,應在疲...

如何培養弱智兒童對體育鍛煉的興趣?

開展各種各樣的活動,用獎勵去吸引弱智兒童,這樣他們就會對體育鍛煉感興趣。如何培養弱智兒童對體育鍛煉的興趣首先要選擇。這些弱智兒童。做起來不費力的體育運動,而且要找一些他們感興趣的體育運動。帶領著這些弱智兒童去做這樣的運動,那麼時間長了。這些弱智兒童就對體育運動的鍛鍊就會感興趣。可以對弱智兒童進行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