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鍛煉有什麼好處?體育鍛煉的好處

2023-06-12 16:25:02 字數 3104 閱讀 7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保持健康。在大學裡,很少人會去運動,一聽到要體側就開始感到恐懼、焦慮,我們要鍛鍊起來,體育鍛煉可以增強我們的身體,增強我們的免疫力,盡可能地使疾病遠離我們。

體育鍛煉可以放鬆我們的情緒,釋放我們的情緒緩解我們的壓力,改善我們的心理健康,當我們焦慮、憤怒、疲勞等任何其他時候,都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在鍛鍊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你的頭腦會逐漸平靜下來,壞情緒會逐漸消失,我們心情也會愉悅很多。

體育鍛煉的好處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3樓:大寶貝小寧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4樓:科普中國

體育鍛煉也可以給人帶來愉悅感,緩解緊張情緒,減輕學習產生的壓力。因為體育鍛煉可以改善神經系統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反應能力,提高學習效率;同時體育鍛煉可以使青少年形成樂觀的情緒與開朗的性格,減少和避免產生抑鬱和焦慮的現象。

情感和社交能力培養在青少年時期非常重要。青少年在運動中可以培養勇敢、拼搏和吃苦耐勞等優良品質,能勇敢地追逐夢想,並為夢想堅持努力。此外,參與一些團隊體育比賽,可以讓青少年感受到競爭意識和團結協作的成果,這將有助於他們學習協調人際關係,學會競爭和如何表現自己的才能與實力。

總之,生命在於運動,健康離不開運動。體育鍛煉可以幫助青少年克服生理和心理上的障礙,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體育鍛煉可以給自己帶來健康,不只是身體上的,還有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對身體健康的上的好處可簡單概括如下:

1、預防心血管病。

2、改善呼吸系統的功能。

3、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4、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

5、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6、預防骨裂。

7、保持身體活動的能力。

8、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型。

9、減緩心理應激。

10、延年益壽。

對心理健康的影響有以下幾點:改善情緒狀態;提高智力功能;確定良好的自我概念; 培養堅強的意志品質;消除疲勞;**心理疾病。 科學和實踐證明,增進健康,增強體質,涉及多種因素,而體育鍛煉則是最積極、最有效的手段。

現代社會由於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勞動生產率水平的提高,現代人的體力活動日益減少,肥胖、心血管疾病等「現代文明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體育鍛煉是**「現代文明病」的良方。 在國際上,尤其在一些經濟較發達國家和地區,通過體育運動強身健體,改善民族體質,提高生活質量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絕大多數人將每天進行體育鍛煉看成是生活中不可預設的組成部分。

6樓:幸運的姚克勇

經常鍛鍊它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增強體質,能夠讓我們的身體呈現最好的狀態,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患病概率。

體育鍛煉有哪些好處呢?

7樓:克爾伯虜

體育鍛煉最常見的好處就是能夠有效地控制體重,經常鍛鍊的人體內的脂肪就能迅速燃燒起來,還能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對身體很有好處。另外,經常進行體育鍛煉的人,自身的抵抗力也會逐漸增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少細菌和病毒對身體的侵害。不但如此,體育鍛煉還可以使人心情愉快,在進行運動的過程中,人們的注意力會比較集中,大腦裡面產生的一些物質會讓人感到高興、愉悅,經常鍛鍊的人群,精神面貌和面部的氣色都會得到改善。

睡不好、睡淺、夜驚的人可以通過鍛鍊身體來提高睡眠質量,這樣可以有效地改善睡眠質量。此外,身體鍛鍊能改善便秘的問題,很多人都為便秘所困擾,除了吃香蕉、火龍果等潤腸通便等食物外,還可以進行適當的身體鍛鍊。

8樓:匿名使用者

1、運動可擴張冠狀動脈血管,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還可使小血管擴張,促進側血管迴圈形成,改善冠狀動脈狹窄、痙攣,提高冠脈系統對冠心病病變的代償能力,改善心肌獲得營養物質,心肌纖維粗大,心肌興奮性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從而提高心臟幫浦血功能。

2、體育鍛煉能消耗多餘的熱量,**,減少體重,避免熱量過度轉化為脂肪,可改善患者的脂質代謝,降低血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從而降低血脂,血脂降低,血脂降低,又能提高血小板中纖維蛋白的溶解活性,防止血小板聚集和血栓的形成,減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

3、適度的體育鍛煉能減輕神經體液性反應,提高壓力負荷能力,降低血管緊張度,提高血管緊張度,有助於降低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栓、腦出血等心腦血管疾病,如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栓、腦出血等。還能降低嚴重心律失常的發生,降低因心室纖顫引起猝死的幾率。

4、鍛鍊能增強骨骼肌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有利於葡萄糖的利用,減輕β細胞的負擔,糾正因胰島素相對不足和胰島素抵抗引起的糖代謝紊亂,改善醣脂代謝,提高機體激素調節以維持血糖的穩定性。

5、適度的體育鍛煉也有助於緩解精神壓力,調節植物神經,恢復疲勞,從而避免腦力勞動者常見的失眠、神經衰弱等病症。

6、體育鍛煉可通過神經和內分泌途徑調節各器官和免疫功能,促進機體各系統功能的改善,使體質得到增強,抵抗力明顯提高,從而達到防病的目的。

9樓:正義的夥伴

1、提高身體素質。

體育鍛煉能夠促進身體的發展,所以說讓孩子進行體育鍛煉,能夠使他們少生病。

2、擴大大家的興趣愛好。

熱愛體育運動,一定是一件很不錯的愛好。

3、這是一種疏解情感的方法。

進行體育鍛煉,痛痛快快的留一場汗,會讓你的身心變得更愉快。

體育鍛煉的好處,體育鍛煉有哪些好處

一 參加體育鍛煉,首先能使我們的身體更健壯。我們的身體是個有機體,它有自己的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 血液迴圈系統 神經系統等內部的生理構造和生命運動程序,需要不斷地吸收營養物質和能量。體育鍛煉能使心 肝 肺 脾 胃 腎等重要的內臟器官更有耐力和活力,使血液迴圈速度加快,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還能抵禦...

體育鍛煉方法有哪些,簡述體育鍛煉有哪些方法?

主要分個有氧和無氧的運動,如果樓主是要 的話就多做點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如果是想練肌肉爆發力什麼的多做點無氧運動。有氧的有些游泳啊長跑什麼的。無氧的就短跑什麼的。鍛鍊身體的方法 重複鍛鍊法 間歇鍛鍊法 連續鍛鍊法 迴圈鍛鍊法 變換鍛鍊法 負重鍛鍊法。鍛鍊身體的手段 散步 跑步 球類 體操 武術 輪滑...

如何進行體育鍛煉,如何加強體育鍛煉

如何加強體育鍛煉 加強體育鍛煉的做法 1 注意身體的全面鍛鍊。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身體素質,選擇易行又有實效的鍛鍊專案。要注意全面鍛鍊,提高素質,使身體各部位均衡發展,只有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才能提高運動成績。2 養成經常鍛鍊身體的習慣。體育鍛煉要練就一項技巧,須經過勤學苦練才能學成,熟能生 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