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要去貴州了,有什麼好吃的推薦?

2023-03-04 04:15:03 字數 2065 閱讀 6690

1樓:番茄味雞腿堡

香酥鴨,腸旺面 ,酸牛肉 ,這些味道都是非常不錯的,我只吃過香酥鴨 。

2樓:阿斯達歲的說

水城羊肉粉,畢節湯圓,貴陽絲娃娃,花溪牛肉粉,貴陽腸旺面;我都吃過,都特別好吃,所以去了貴州以後一定要嚐一嚐這些小吃。

3樓:嘎又嘎學姐

羊肉粉,牛肉粉,豆花面,公尺豆腐,湯圓,也都是非常不錯的美食,我吃過牛肉粉,味道確實很好。

貴州有什麼好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6個「貴州八大名小吃」:腸旺面、豆腐圓子、戀愛豆腐果、糕粑稀飯、牛肉粉、 貴陽雞肉餅、黃粑、破酥包、碗耳糕、黑糯公尺八寶飯、荷葉糍粑、絲娃娃、公尺豆腐、牛打滾、燉雞面、豆沙窩。20個「貴州十大名菜」:

糟辣脆皮魚、蕨菜炒臘肉、小公尺鮓、雞茸白果、糟辣茄夾、八寶甲魚、泡椒板筋、鹽酸乾燒魚、辣子雞、魔芋鍋巴炒肉絲、酸菜蹄膀、黔味紅燒肉、繡球蹄筋、宮保雞、魔芋燒鴨塊、辣子醬、糟辣苦蒜肉末、折耳根炒肉、炒青巖豆腐、狀元蹄。

雖然說現在很多人出去旅遊都喜歡去一些網上比較火的地方,像之前在某軟體上面非常火的陝西、成都等等地方,導致當地的人直呼不要再去了,不然東西都吃不起了,其實出來這些地方,貴州也是有非常多特色小吃的地方,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5種最受歡迎的貴州小吃,看著就好吃,少吃一樣都別說你去過貴州。

第一種:腸旺面。

這種麵條和我們平常吃的看起來沒什麼區別,但是它裡面有豬血,最主要的是,我們平在吃豬血的時候,就會覺得有很大的腥味,而腸旺面裡面的豬血處理的特別乾淨,一點腥味都沒有。吃起來也是油而不膩,非常的好吃。

第二種:安順裹卷。

這種小吃在貴州的很多地方都有,一般室友青椒和紅椒兩種味道,它外面的一層非常的薄,完全可以看見裡面的餡料,吃過這種小吃的人都說特別的好吃。

第三種:絲娃娃。

第四種:牛肉粉。

其實牛肉粉很多地方都有,但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味道,而貴州的牛肉粉主要是以辣為主,吃完後的感覺就是爽,而且在吃完成牛肉粉後,一定要和以下原汁原味的牛肉湯,這才算吃完。

第五種:洋芋耙。

它是在貴州很常見的一種街頭小吃,當你還在很遠的地方是,你就能聞到香味,被烙的金黃的洋芋耙哦,吃起來也是非常的香,

5樓:善良

貴州好玩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的黃果樹瀑布,安順市的龍宮,紫雲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的格凸河風景區,畢節市黔西縣的百里杜鵑風景區,鴨池河大峽谷,織金縣的織金洞,赫章縣的韭菜坪,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的草海,貴陽市開陽縣的南江大峽谷,香火巖景區,天星橋,陡坡塘,花溪區青巖古鎮,遵義市桐梓縣的婁山關,正安縣的芙蓉江景區,赤水市的四洞溝,十丈洞,紅石野谷,赤水大瀑布,銅仁市的沿河烏江百里畫廊,麻陽河黑葉猴保護區,江口縣的梵淨山景區,黔西南的興義萬峰嶺,馬嶺河大峽谷,貞豐縣的雙乳峰,冊亨縣的清水河峽谷,晴隆縣的北盤江峽谷,十二道拐,黔南州的荔波縣的大七孔景區,小七孔景區,茂蘭喀斯特自然保護區,水春河漂流,黔東南州的雷山縣西江千戶苗寨,格郎山寨,獨南錦雞苗寨,雷公山景區,施乗縣的杉木河漂流,黎平縣的肇興侗寨,榕江縣的車江侗寨,鎮遠縣的舞陽河,高過河漂流,報京侗寨等。

貴州都有啥好吃的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豆腐果、雷家豆腐圓子、糕粑稀飯、「絲娃娃」、荷葉糍粑、吳家湯圓 、 花溪王記牛肉粉、 程腸旺腸旺面 、清鎮劉姨媽黃粑 、清鎮熱湯絲娃娃 、小吃廣場臭名遠揚臭豆腐 、小吃湯系列 、人劇滷味第一家、小吃廣場白吃串串碳燒生耗 、河濱公園素春捲 、洋芋粑 、中曹野菜館野菜系列 、青巖豆腐 、青巖黃家玫瑰糖。

7樓:魔獸

貴州的東西,我是貴州人所以我覺得遵義的東西好吃。 遵義湄潭的東西是最好吃的,絲娃娃,牙籤肉,羊肉串,綠豆粉,羊肉粉等,好吃的蠻多的,但是大多是辣的,味道很好。下面有個參考資料你可以看看很全,真心好吃,很多貴陽的都到湄潭買小吃。

8樓:南中語絲

滷豬手,血豆腐,玫瑰糖,冬瓜糖,糍粑稀飯。

9樓:時尚現場

貴州,簡稱「黔」或「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貴陽,地處中國西南內陸地區腹地。是中國西南地區交通樞紐,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

貴州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貴州有什麼好吃的

臭豆腐 豆花面 絲娃娃。貴州土特產 火腿,香腸,臭豆腐,辣椒,貢面,竹蓀,豆腐干貴州特色小吃大全。貴州 薄皮鮮蝦餃 貴州 七彩八寶糯公尺飯 貴州 遵義豆花面 貴州 獨山鹽酸菜 貴州 鎮寧布依族狗肉飧 貴州 德江土家族麻餅。貴州 苗家金球糯粑 貴州 苗家萬花茶 貴州 太師面 貴州 一棒雪 貴州 鎮遠陳...

貴州安順有哪些好吃的,安順有什麼好吃的小吃?

花江狗肉,碗耳糕,安順破酥包,蕎涼粉,波波糖 安順有什麼好吃的小吃?80 顧府街。小吃一條街。晚上的時候,想吃什麼好吃的都有可能有。1.雙記砵仔糕 顧府街中段農副產品綜合市場門口,要晚上的夜市才能吃到 2.裹卷 西西弗樓下 3.麻辣燙 轎子山小區門口 4.冰漿 大機房旁邊 5.烤魚 西西弗樓下。ps...

這學期馬上就要結束了,你有什麼話想對你的同學或者老師說嗎?把你想說的話寫出來

爸爸,媽媽,我很淘氣但是我很乖,在家裡我會做乙個聽話的好孩子。在學校我會好好學習做乙個老師的好學生。同桌,希望你離開我們也能好好學習,繼續努力。就是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啦!也願意你在這夢想展翅高飛,去擁抱你美好的未來吧!學期馬上就要結束了,這學期我最想說的就是謝謝,謝謝老師們的辛勤教導,謝謝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