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是什麼?

2023-03-03 20:00:03 字數 715 閱讀 3088

1樓:我認得你

冬瓜原產於中國和東印度,在我國栽培歷史已有2000多年。具有良好的烹調性,在全國南北各地市場是最受歡迎的蔬菜之一。

冬瓜營養價值高。

冬瓜除含水分外,還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質克,碳類1.

9克,鈣19毫克,磷12毫克,鐵毫克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每百克含有18毫克,為西紅柿的1.

2倍。冬瓜可**輕身。

冬瓜中還含有丙醇二酸,對防止人體發胖、增進形體健美有重要作用。冬瓜不含脂肪,碳水化物含量少,故熱值低,屬於清淡性食物。夏秋季經常吃些冬瓜,對於一般人群或是體重偏高的人群,都是有益的。

冬瓜自古被稱為**妙品。《食療本草》說:欲得體瘦輕健者,則可常食之;若要肥,則勿食也。

每100g冬瓜含:脂肪(0g)熱量(11kcarl)故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冬瓜與其它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含鈉量極低,有利尿排濕功效。

因此,常吃冬瓜有明顯的**輕身作用,對腎炎水腫者有消腫作用,也是糖尿病及高血壓患者的理想佳蔬。

2樓:小鐘養生

冬瓜被稱「夏天第一瓜」,用來煮湯喝,清熱解暑,降脂**!

冬瓜簡介?

3樓:梅雨觀察

冬瓜簡介京東小博士為大家講述生活中的小知識,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冬瓜含有維生素b1、b2、c及鈣、磷、鐵等養份,能阻止澱粉、醣類轉化成脂肪。

冬瓜的栽培技術是什麼,冬瓜應該怎麼種植?

內容來自使用者 舒文天下 冬瓜屬葫蘆科冬瓜屬一年生攀緣草本植物,有青皮種和白 粉 皮種兩大型別,它富含多種維生素 胡蘿蔔素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較多 另外,它還含有多種礦物鹽,如鈣 磷 鐵等,因此成為餐桌上的一道佳餚。一 栽培前準備 品種選擇廣東黑皮冬瓜。二 栽培技術 1.育...

冬瓜有什麼好處?冬瓜有什麼作用和好處

冬瓜 概述 冬瓜屬葫蘆科一年生蔓性植物,是人民傳統的秋令蔬菜之一。冬瓜原產於中國,冬瓜的顯著特點是體積大 水分多 熱量低,可炒食 做湯 生醃,也可請漬成冬瓜條。中國醫學認為,冬瓜味甘而性寒,有利尿消腫 清熱解毒 清胃降火及消炎之功效,對於動脈硬化 冠心病,高血壓 水腫腹脹等疾病,有良好的冶療作用。冬...

這到底是什麼蔬菜,不是絲瓜,冬瓜

黃秋葵 別名秋葵 學名 abelmoschus esculentus 黃葵 羊茄 羊角菜 羊角豆 羊角椒,洋辣椒。是錦葵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以採收嫩莢供食用,花和嫩葉也可食用。原產於非洲,之後進入美洲地區,現在最大的秋葵生產地就在那裡 美國南部,美國人還給它乙個更容易被記住的名字 植物 金秋葵 它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