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可以反悔嗎,籤的協議可以反悔嗎

2023-03-03 20:05:02 字數 1846 閱讀 5294

1樓:廊俠潞

一般情況下,協議任何一方當事人不能隨意解除已生效的合同。

依法成立的合同協議,受法律保護,對雙方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的條款履行義務。除非雙方協商一直解除或符合合同約定及法定的合同解除條件,任何一方不得擅自變更或解除合同,無故不履行合同約定的,應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九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2樓:心度百人

您好,這個當然是有區別的,而且區別也很大,反悔是要賠償違約金的,返回就是遞給別人的意思,不用去交違約金,而且沒有任何責任。提問。哦。

您可以詳細描述下您的問題,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個贊哦,祝您一切順利!

提問。我再籤乙份協議,協議約定上財產分割永不反悔。

您好,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九條規定:「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在離婚後未滿一年的,因反悔原離婚時的財產分割協議,向法院起訴要求撤銷,法院受理有法律依據。離婚後超過一年的,不能再就財產分割協議進行反悔。離婚後對財產分割協議反悔,關鍵在於如何認定雙方在離婚時達成的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協議是否存在欺詐和脅迫行為。

按最高人民法院的有關司法解釋規定,一方當事人故意告知對方虛假情況,或者故意隱瞞真實情況,誘使對方當事人作出錯誤意思表示的,可以認定為欺詐行為。以給公民及其親友的生命健康、榮譽、名譽、財產等造成損失或者以給法人的榮譽、名譽、財產等造成損害為要挾,迫使對方作出違背真實的意思表示的,可以認定為脅迫行為。因此,當事人可根據上述理由分析在分割財產時是否存在有欺詐和脅迫行為。

籤的協議可以反悔嗎

3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籤的協議可以反悔嗎。

1、籤的協議不可以反悔,具體原因如下:

(1)合同簽訂即生效,如果簽訂後反悔是違約,要承擔違約責任;

(2)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

(3)未辦理批准等手續影響合同生效的,不影響合同中履行報批等義務條款以及相關條款的效力;

(4)應當辦理申請批准等手續的當事人未履行義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承擔違反該義務的責任。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零二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未辦理批准等手續影響合同生效的,不影響合同中履行報批等義務條款以及相關條款的效力。應當辦理申請批准等手續的當事人未履行義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承擔違反該義務的責任。

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的變更、轉讓、解除等情形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適用前款規定。

二、合同條款無效的情形有哪些。

合同條款無效的情形如下:

1、該條款內容違反可以導致合同無效的法律強制性規定;

2、違背公序良俗;

3、合同當事人無民事行為能力;

4、意思表示不真實;

5、惡意串通,利用合同損害他人合法權益。

已簽離婚協議,我還能反悔嗎

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受法律保護。離婚協議中關於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等問題一經雙方合意,沒有正當理由,任何一方在未徵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都不可擅自變更,特別是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按照我國現行 婚姻法...

在法院簽了離婚協議可以反悔麼,在法院簽了離婚協議可以反悔麼

簽訂離婚協議後可以再推翻。從離婚協議的內容上看,包括三項主要內容,即自願離婚 子女撫養 財產及債務處理等。其中自願離婚即雙方自願解除婚姻關係。1 夫妻雙方協議離婚時,可以簽訂離婚協議,在雙方拿到離婚證前可以推翻離婚協議。2 一民政局婚姻登記機關的審查離婚協議後,並頒給了離婚證,則該離婚協議就是合法有...

夫妻一方簽訂的淨身出戶協議能反悔嗎

一 約定一方提出離婚則 淨身出戶 所有家庭財產歸另一方所有。該約定違反了婚姻自由原則,屬於無效的約定。婚姻法 第二條規定 實行婚姻自由 一夫一妻 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該協議以所有家庭財產歸另一方所有的約定迫使雙方不得離婚,侵犯了婚姻自由原則中的離婚自由。根據最高院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