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之舟第二自然段體現了父親對作者的什麼情感

2023-03-03 19:55:03 字數 2120 閱讀 8370

1樓:lh科教小百科

父愛之舟第二自然段體現了父親對作者的無私的愛。

原文節選:朦朧中,父親和母親在半夜起來給蠶寶寶添桑葉……每年賣繭子的時候,我總跟在父親身後,賣了繭子,父親便給我買枇杷吃。

作者首先描寫的,是自己跟著父親賣繭子,之後父親又給自己買枇杷的場景。這些繭子是父母年復一年半夜起來喂蠶所得,足見生活的艱辛。即便這樣,父親還是願意把辛苦賺來的錢買水果給兒子吃。

第乙個場景就勾勒出父親辛勞的身影和對孩子無私的愛,這樣慈愛的父親的形象貫穿全文。

介紹:

《父愛之舟》是一篇回憶性散文,作者的父親已經去世,對他深深的思念只能依託於夢中相見。課文以夢的形式呈現往事,描寫了作者和父親在一起的乙個個生活場景,表現了父親對作者無微不至的深沉的愛,字裡行間飽含著作者對父親的無限思念。

2樓:貓又

關愛之情。「我」的身份是一名中學生,在父親眼中,「我」還是個孩子,還需要他的關心和呵護。而父親並不知道,此時「我」的心理年齡比他要大得多了。

所以父親的愛在「我」看來是那麼平常,那麼深厚,難怪父親的形象總是在「我」腦海裡閃現。這一部分體現了父親對「我」的關愛,正是這種愛,激勵著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奮勇前進。

父親的愛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的,而「我」只知道一味地索取,認為這就是父親對我的愛。這種認識是錯誤的,父愛是深沉的,只知道索取是不對的。我們要學會理解父母,體諒父母,回報父母。

《父愛之舟》作者選取了哪兩件事來表現父親對兒子的愛?

3樓:丶木槿花落

父愛之舟寫了7件小事:

1、父親喂蠶買繭子,給「我」買枇杷。

2、花錢住客棧,教育深刻。

3、趕廟會,父親買熱豆腐腦給「我」吃,給「我」做萬花筒。

4、雨雪天,父親背「我」去上學。

5、父親送「我」去鵝山高小上學。

6、父親送「我」去無錫報考師范。

7、父親送「我」去無錫師范上學。

4樓:李文林李倩

不愛吃坐坐在學校的哪兩件事來表現父親對兒子的關愛,他是通過背影來通過購買東西。

5樓:網友

父愛之舟選取了父親用骨碟的小船兩次送兒子的事件, 表達濃濃的父愛之情。

6樓:杰哥剪輯的

父愛之舟這件事的話,表現的父子,對孩子的一種教育的提公升的認可,他的父愛是特別的偉大的所謂的父愛如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己做萬花筒和加錢換房子。

8樓:植冬菱

沒有看過這個**,你可以自己去看一下,不過父親對兒子的愛大概就那幾種。

9樓:網友

《父愛之舟》作者選取了哪兩件事來表現父親對兒子的愛?父母。

10樓:lwb快樂大本營

選了兩件很平常的事的表現出來的。

11樓:zly的小寶貝

愛之舟作者疝氣了男人的事是父親對兒子的愛,這個我沒有看過,我再清楚,本來我就日如來是真的是吧,你如果你想清楚的話,你就去看一下這部電影。

12樓:網友

父愛職責的作者,嗯,不怎麼知道你認為是誰啊?

父愛之舟作者為什麼以父愛之舟為題從課文中找出相關內容說說你的理解

13樓:盛世華章潤天下

這篇課文題目新穎,將父愛比做舟,很生動形象。

14樓:承康適

這樣寫既寫出了父愛的偉大,也見證了我的成長。

父愛之舟的作者是誰文章圍繞什麼這一中心寫出了什麼愈發了兒子對父親的什麼和?

父愛之舟第四自然段寫出了什麼襯托了什麼?

父愛之舟第五自然段描寫了什麼樣的情景

父愛之舟 最打動我的場景是 父親為省錢借船送 我 上學。相關自然段 為了節省路費,父親又向姑爹借了他家的小小漁船,同姑爹兩人搖船送我到無錫,時值暑天,為避免炎熱,夜晚便開船,父親和姑爹輪換搖櫓,讓我在小艙裡睡覺。但我也睡不好,因確確實實已意識到考不取的嚴重性,自然更未能領略到滿天星斗 小河裡孤舟緩緩...

神奇的鳥島第二段仿寫,神奇的鳥島第二自然段作者是按照什麼觀察順序寫的?

我總想每次回家的時候能遇上他,我想有時做夢的時候能夢見他,我想我去看他的時候他願意見我,可是,遇不到他,夢不到他,也見不到他。不要讓我忘記他的樣子嘛,我真的都快忘了 神奇的鳥島第二自然段作者是按照什麼觀察順序寫的?作者鄭振鐸按照 整體 到 區域性 的觀察順序寫了小燕子的 外形 仿寫滬教版語文四年級第...

是仿寫第二自然段,不是仿寫第四然段

走進這片花園,花兒跳著舞歡迎我,蝴蝶急著為我領路。我們來到桃樹下,樹葉和我說著悄悄話。每一棵樹都是我的知己,它們迎面送來無邊的香氣,這花園中的一切,那個不是我的朋友?我熱切地跟他們打招呼 美麗的花朵,你左右搖擺,是要給我跳一段優美的舞蹈嗎?頑強的小草,你穿著一身綠衣服,是要和我比誰的衣服更漂亮嗎?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