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如何儲存?怎樣儲存冬瓜?

2023-06-23 12:25:01 字數 2236 閱讀 8377

1樓:互信互助互愛

儲存冬瓜的小竅門步驟如下:

第一步、冬瓜切開後,切口處就會有一層黏液流出來,這層液體很容易滋生細菌使冬瓜腐爛變質,所以我們準備一張乾淨的廚房紙貼在冬瓜上,將上面的黏液弄乾淨了。

冬瓜切開吃不完容易爛?教你乙個妙招,儲存乙個月都不會壞。

第二步、然後我們可以在冬瓜的切面上塗抹一點白酒,白酒有殺菌的作用,再用保鮮膜將冬瓜的表面包裹起來,如下圖所示這樣就可以了。

冬瓜切開吃不完容易爛?教你乙個妙招,儲存乙個月都不會壞。

第三步、最後將冬瓜像這樣倒扣起來,放在家裡的陰涼通風處儲存就可以了,用這個方法儲存冬瓜,乙個月都不會爛掉,是不是很實用呢?

冬瓜切開吃不完容易爛?教你乙個妙招,儲存乙個月都不會壞。

2樓:蛋娃子

冬瓜怎麼儲存不爛?我們可以把冬瓜放置於冷庫的環境中,採用低溫儲存的方法,可儲存4-6個月的時間。2.

將尚未成熟的冬瓜,在其底下和上邊分別墊上和鋪上麥稈,能夠有效避免陽光直射和防止過潮腐爛。3.將冬瓜放置於陰涼、通風、乾燥的地窖中進行儲存,需要注意的是保持窖內溫度和濕度,不可起伏太大,否則會影響儲存效果。

3樓:生活導師小懿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冬天如何儲存冬瓜方法:①如果是冬瓜數量少,則放冰箱即可。

量大則要貯藏窯庫了,其大小以根據所貯冬瓜的數量決定,農家自備窯庫多以30平方公尺左右,能貯萬斤左右即可,建造多以半地下方式,即建造窯室高約3.5公尺,地表上下面各建造1.8公尺,四周設窯庫窗,前後左右對開,以便於通風、換氣使用。這在準備進行冬瓜入庫前2-3天應全面進行庫內消毒滅菌處理,方法是:以高錳酸鉀煙霧燻蒸窯庫密閉處理以後,再將所需要貯藏的冬瓜入庫即可。

或者是,冬瓜在儲藏前兩到三天,用高錳酸鉀密封燻蒸。庫底鋪乾草或草簾,冬瓜一般堆放不超過三層,以免壓壞。應根據地裡冬瓜的生長狀況擺放,以保持冬瓜原有的重力方向,果肉不易開裂,存放時間較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切開的冬瓜,放到陰涼的地方就可以,能存放很久,如果洗淨切開了,放到冰箱。

怎樣儲存冬瓜?

5樓:迷糊

大量冬瓜可以選擇用窖庫儲存。

1、儲藏的冬瓜應選擇皮厚、肉厚、質地緻密、表皮青綠發亮、佈滿蠟質、大小一致、無破損的晚熟大型品種。

2、窖庫大小由所儲數量而定,一般30平方公尺左右,能儲5000千克冬瓜。窖庫多為穗羨半地下式,高公尺,地上和地下部各高公尺,四周設定庫窗,前後左右開啟,便於通風換氣。

3、冬瓜入庫前2~3天密閉窖庫,用高錳酸鉀燻蒸消毒。在庫底墊乾草或草簾消指,上面擺放冬瓜,一般堆放不超過3層,以免壓傷損壞。要根據冬瓜在田間生長時的狀態擺放,這樣可以使冬瓜保持原有的重力方向,瓜瓤不易裂傷,儲藏時間更長。

4、冬瓜入窖初期加強通風,在中午氣溫高時開啟窗戶通風換氣,以利於散熱降溫,排除濕氣,降低環境濕度,保持窖內乾燥。冬瓜儲藏期間,窖溫保持在10~15℃,相對濕度保持在70%~75%,以免發生凍害。一般可拿族配以儲藏3~5個月。

冬瓜怎樣儲存 如何儲存冬瓜

6樓:漢匠文化

1、冬瓜如果已經切開了,要用保鮮膜貼上放在陰涼通風處,最好不要放在冰箱,容易發生冷害;如果是沒切開的冬瓜,貯藏的適宜條件是通風良好,溫度最好保持在10-15℃,相對濕度為70-75%為佳,一般可儲存數月。

2、冬瓜之類的瓜果類蔬菜,有的個頭很大,短時間是吃不完的,但是因為這些蔬菜本身有瓜殼的保護,所以儲存的時間還是挺久的,但是在冬瓜切開以後,一般切面上就會滲出黏液,這時可以用一塊比切面大一點的保鮮膜貼上,用手按壓貼緊,一般可以保持3-5天不爛,如果切面處腐爛了,將腐爛的部分削去,剩下的還可以繼續食用。

3、其實冬瓜的貯藏方法有很多,其中窖藏是比較簡便易行和貯藏時間較長的一種。

4、冬瓜喜溫耐熱,屬冷敏性蔬菜,要有合適的貯藏條件,可儲存數月,要注意冬瓜不耐低溫貯藏,低於10℃會發生冷害。還有,冬瓜的含水量較高,嫩瓜和過分成熟的瓜不宜貯藏,貯藏的冬瓜一般要求九成熟,皮和肉比較厚,而且質地較密、品質較好,表面青皮發亮和佈滿蠟質。

5、在貯藏時,要防止日光曝曬,採收前1週要嚴防雨淋,可以選擇天氣涼爽時,早晨用剪刀來剪摘,嚴防擦傷、碰傷和冬瓜內部損傷。

冬瓜怎麼種植,冬瓜如何種植

冬瓜種植行距與株距,詳細講解種植技術。您好,冬瓜種植方法具體如下 比心 1 種植環境選擇種植冬瓜要選擇土質疏鬆 土壤肥沃 陽光充足的地方,城市中的朋友可能只有陽台或者屋頂有些許空間,才能種植冬瓜。針對這種情況,在種植位置受到制約的情況下,土壤一定要做到疏鬆 肥沃,而且土壤的厚度一定要足夠,否則的話在...

怎樣炒冬瓜,冬瓜怎麼炒才好吃

炒冬瓜時,直接炒還是先焯水,做對這一步,冬瓜爽口味道棒。乙個愛做飯又怕長肉的90後,每天用簡單的食材做出美味的菜品!老媽在院子外面的牆上種了幾棵冬瓜,前段時間收貨了很多大冬瓜,乙個能有十幾斤重。收穫非常豐富。其實說到冬瓜,相信大家都經常吃。冬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元素等營養...

冬瓜汁 白醋,如何做冬瓜汁?

可以美容的。醋也美容 女性美容往往用非常昂貴的美容品,其實,在廚房的調味品中,醋就是十分廉價的美容品。醋能潤膚將醋和蜂蜜各l 2湯匙,用溫開水沖服,每天2 3次,按時服用,經常堅持,粗糙的 就會變得光潔潤滑。醋能退斑面部如果有雀斑 黑斑,將白朮浸於白醋中。密封7天後取白朮擦拭有雀斑和黑斑的部位,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