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鍋可以醬牛肉嗎?

2023-03-03 18:20:02 字數 1110 閱讀 4192

1樓:陳其喜

可以,牛腱。

醬牛肉所需原料:牛腱子肉1000克,料酒20克,蔥薑蒜各20克,乾辣椒10克,香葉3克,花椒10克,八角5克,胡椒3克,豆蔻5克,丁香2克,肉桂3克,草果3克,黃醬20克,鹽30克。

秘製醬牛肉詳細流程:首先我們要去市場買來新鮮的牛腱子肉。做醬牛肉最好的原料就是牛腱子肉,用它來做醬牛肉,切開後不僅紋路分明,口感更加的好吃。

第2步,把買回來的牛腱子肉,用牙籤在牛肉表面扎一些小孔,然後放入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這一步的目的是將牛肉裡面的血水給泡出來,其次是牛肉在烹製時方便入味兒。

第3步,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將泡好的牛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蔥薑,料酒,用大火煮開鍋,煮5分鐘左右將牛肉撈出來用水再次沖洗乾淨備用。

第4步,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燒至5成熱,下入切好的蔥薑蒜,乾辣椒,黃醬,炒出香味兒後,新增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煮開鍋。

第5步,準備乙個香料包,依次將八角,花椒,胡椒,肉桂,丁香,豆蔻,草果,香葉,這8種香料放入料包中。然後將調料包紮好口後放入鍋中進行煮製。

第6步,將沖洗乾淨的牛肉放入紫砂鍋中,調入適量的食用鹽,生抽,老抽,然後蓋上鍋蓋用中小火煮乙個半小時左右。中途不要掀開鍋蓋,以免影響牛肉的口感。

第7步,牛肉煮乙個半小時之後,開始用大火收汁,紫砂鍋中湯汁濃稠時即可關火。剛做好的醬牛肉不要著急撈出鍋,浸泡5個小時這樣牛肉會更加的入味。

第8步,把浸泡入味的牛肉放到冰箱裡面冷藏,這樣切出來的牛肉才不會鬆散!

2樓:大為錄美食

您好,可以用砂鍋醬牛肉。

醬牛肉(砂鍋版)的做法步驟:

步驟 1牛腱子切塊泡水四小時,中間換水一兩次。

步驟 2平底鍋加熱,取一把花椒放鍋裡幹炒,炒香後倒入牛肉盆中,加入蔥段,薑片,料酒,少量鹽醃製,抓勻多揉搓幾下,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步驟 3轉天盆裡加水直接焯水,然後將肉塊撈出適當沖洗浮沫,放入砂鍋中,加水末過牛肉,加大料 花椒 丁香 肉蔻 桂皮 香葉 蔥段 薑片 鹽 醬香味醬油大火煮開。

步驟 4將黃豆醬倒入碗中,加水稀釋,倒入沸鍋中,將豆渣扔掉不要,關小火,蓋蓋子。

步驟 5第二天將牛肉撈出,控乾,切記控乾,後放入冰箱冷藏,可以開吃了。超級贊。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歡迎。

醬牛肉可以冷凍儲存嗎?

醬牛肉是可以冷凍的,但最好不要立即冷凍起來,要經過脫水處理再冷凍,如果不脫水直接冷凍,一些殘存的水分會在肉的縫隙中凝固成冰,再加熱時容易出水,肉也容易變得鬆散,繼而失去口感。一般情況下,做好的醬牛肉在 6 的環境下可以保鮮1周左右,12 可以保鮮15天左右,18 可以保鮮1個月,24 則可以保鮮3個...

紫砂鍋可以煲哪些東西呢,什麼牌子的紫砂鍋煲湯好?

紫砂是中國獨有的礦產資源,歷來是文人雅士的愛物。紫砂不含任何有害物質 紫砂含鐵量豐富,還含多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鐵,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降低膽固醇,有利於人體鹼性健康體質的形成 紫砂陶器在受熱過程中,不僅作用於食物表面,而且能深入裡層,深層透熱,紫砂鍋煲湯,除了味道好,還能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有利於人...

九陽紫砂鍋真的沒毒嗎,可以放心使用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九陽紫砂是安全無害的,公司經過近半年的多方鑑定 評估與抽檢,中國陶瓷工業協會和中國家電協會6月21日發表聯合宣告,公布紫砂煲抽檢結果及專家鑑定與論證結果,紫砂煲 事件終於塵埃落定。現就紫砂煲事件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 經中國陶瓷工業協會 中國家電協會委託國家陶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